My Sponsor

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Hugo’s ~ 隆河谷的五月

五月上旬·晴

作為香港人,大家在這兩年都有去staycation吧?不知大家去staycation的目的是什麼,但相信有不少都會因為「」,好像我們的這一次就是這樣。

「法國五月美食薈」

話說又一段日子沒回這裡,瞄準了店子在五月推出的「法國五月美食薈」的餐牌。但又同時發現酒店的staycation中有一個正將此包括在內,那不住白不住,是沒有不考慮的道理。傍晚check-in,悠悠閒閒的在晚上準時下來餐廳用膳,妥當。

餐前做定功課,知道大廚Eric是來自法國東部隆河谷人士,在這個餐牌中正好帶來他出生地的菜式,非常對題也令人期待。先來麵包籃,當中的小法包做得很好。杏仁酥餅也不錯,而蒜蓉包就是不用塗上牛油也令人吃不停口。

四道菜的晚餐,由一道香腸牛油麵包Saucisson Brioché打頭陣。這是在里昂一道在很地道的小吃,鬆軟的牛油麵包內藏自家製的香腸,加上濃郁的肉汁及一點沙律菜,是簡單的美味。

Saucisson Brioché

第二道前菜是拉佩魯斯水煮蛋Oeufs en Meurette,據云是一道由名廚Paul Bocuse創作的菜式。加上紅酒汁的水煮蛋賣相吸引,蛋黃加入墊在下面的煙肉、脆包粒、蔬菜等同吃,是一道很不錯的小酒館菜式。

Oeufs en Meurette

主菜二選一,我的選擇是虹鱒魚柳。魚柳本身雖然不太厚身,但外皮以啡牛油煎得脆口之餘,魚肉仍然維持鬆軟,味道是鮮甜的,推介。另一道的烤雞胸也很不錯,雞胸肉口感軟滑,加上雞骨熬成的醬汁亦很不錯。

虹鱒魚柳

烤雞胸

甜點是紅莓杏仁撻,風乾了的紅莓加上榛子再放在牛油曲奇上,不甜而香口,配上一杯黑咖啡就最適合。另一邊的是朱古力曲奇,賣相及味道兼備。

紅莓杏仁撻

吃法國餐當然要喝酒,餐廳另有配酒服務,配上四款都是隆河谷直送的紅、白酒,當然要試試。隆河谷一帶氣候偏暖,出產的酒酒體及味道都「」一點。幾款酒中,最喜歡的就是當中用來配水煮蛋及虹鱒魚的紅酒Crozes Hermitage Les Jalets, Paul Jaboulet Aine, Rhône France 2018,酒香濃郁而集中。用來配甜點的甜酒Muscat de Beaumes-de-Venise, Le Chant des Griolles, Rhône France 2019也很不錯,口感清爽不過甜,頗討好。配酒服務需另加$680,也值得一試。

在享用這個「法國五月美食薈」的餐牌之餘同一時間安排酒店staycation最大的好處,其一當然就是用餐後可以直接上酒店房間休息,免卻舟車勞頓。第二天起來吃過早餐才check out離開。

找個機會輕輕鬆鬆的放自己半天假,吃一頓好的,也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希戈餐廳
尖沙咀河內道18號
香港凱悅酒店大堂
3721 773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