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新榮記 ~ 穩定的高水準

三月上旬·晴

在混沌的日子裡,幸得朋友的堅持安排,在亂七八糟、只以燒賣/串燒維生的生活中能在此吃一頓,實在太好。

最遲到,檯上放了不少小吃。最對口味的反而是四川芒果,清甜夠香,其實吃飯前果比飯後果更健康。

帶魚只是尋常物,但這裡的卻做得非常好。這一道香煎脆帶魚用上的是東海帶魚,只取魚身中般,切成長方塊疊起,賣相已企理。以鹽略醃,半煎炸,外層脆香而內裡的魚肉口感鬆化,煎魚的火路是完美的。「粗菜細做」,是這裡的絕活之一。

香煎脆帶魚

談起「粗菜細做」,一定要數一味蜜汁紅薯。再靚的紅薯,也值不了多少錢。烹調方面,也不算很繁複。但刨去所有外層,用上紅薯最中心的部份,賣相是很美的欖核形狀。蜜餞的外層,賣相很美。吃起來綿滑香甜,仍然是必吃的一味。

蜜汁紅薯

因為店子是日()沒有填鴨供應,所以要了脆皮炒齡鴿。這裡的燒乳鴿做得皮脆而肉嫩,骨帶軟而味甘香,說真的是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只是相比起來我更喜歡鋒膳的,處理得更好。

脆皮炒齡鴿

侍者說今天有墨魚,來一客墨魚大烤如何?這是一道地道上海菜,是以冰糖料酒醬油等等去窩燒墨魚。是日的墨魚不算大,口感軟熟而醬料掛得足也香味十足。曾吃過加入五花腩的墨魚大烤,更好吃。

墨魚大烤

來這裡怎能不吃望潮?這其實就是小八爪魚。不要小看這小小一只八爪魚,要做到吃起來口感脆口不韌,在處理時要將之反覆摔撻幾分鐘:其實處理八爪魚都主要是那幾個手法,不是捽撻就是用棍鎚打。說回這裡的望潮,肉質爽脆之餘,配上胡椒酸菜湯也令其吃起來更鮮美。仍然是必吃。

望潮

來這裡還有什麼是必吃的?當然就是家燒蘿蔔片了。以紅燒的方式將白蘿蔔煮得又稔又甜,口感非常鬆化,真的用牙齒一碰就散開的了。除了蜜汁紅薯以外,這一味家燒蘿蔔片也是「粗菜細做」的另一表表者。

家燒蘿蔔片

依侍者的推介,增點了鮮筍蘑菇炒雪花肉片刀板香藏木耳鹽滷豆腐。前者的筍非常爽而磨菇也甜美,加入五花肉同炒增添香味。鹽滷豆腐質感十足,濃郁的豆香味之外也穩透煙薰香,加入蘿蔔及鹹肉同煮,簡單而美味。

鮮筍蘑菇炒雪花肉片

刀板香藏木耳鹽滷豆腐

單尾方面,每次都點的就是沙蒜豆麵。沙蒜是一種活在近灘的軟體生物,其實就是海葵的一種,是浙江台洲的地道食材。以之煮成的湯汁鮮甜無比,加入紅薯粉同燴,是來這裡的不二單尾之選。

沙蒜豆麵

甜品來一道紅糖麻茲,以糯米粉搓成粉團再將之碾成餅皮,煎香加灑上紅糖再捲起,切成一段段上碟。是日的做的偏硬了一點點,感覺上是可以做得更好。在這裡選的甜點,還是一味蜜汁紅薯最好。

紅糖麻茲

是日兩支香檳由頭帶到尾,還有當然就是難得的朋友聚首的好時光。是真的,如這個疫情加上荒謬的防疫政策折磨了兩年多,或許大家更會珍惜以往還是「正常」的一切。

食物有水準之餘,值得一提的是服務貼心也到位,值得一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Xin Rong Ji
灣仔駱克道138號
中國海外大廈地下及一樓
3462 3516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