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Restaurant Petrus ~ 港島經典法國菜的橋頭堡


六月上旬·晴

香港地雖然說是美食天堂,但某些菜系就從來是沒有什麼選擇,經典法國菜就是一例。法國菜近年在本地是百花齊放,不過其實說來說去跑出的也是新派法國菜。如果想吃一頓經典法國菜,數來數去還只是那兩間。半島酒店的吉地士也多年未去過,反而這裡,還不時來。

經典法式

就趁是日周五,跟另一半來吃晚餐。店子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56樓,走進餐廳,這裡舖面雖不大,樓底也沒有吉地士般的高,但感覺仍然是那麼的典雅高貴。坐在靠窗的位置,港島及維港景致就在眼前。而這次專程來吃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因為店子新大廚終於上任,也正好試試他的Menu d'Expectation

來試試新任大廚的菜式


要了待酒師配酒的選擇,就以香檳打頭陣。除了餐前麵包,送上來的下酒小吃就是放上了肉鬆的脆片。雖然感覺上有點怪怪的,但肉鬆跟脆片又真的是不錯的組合。再送上來的另一味下酒小吃就是一小件的吞拿魚,放了一點點的黑魚籽在上面,在味道上增添鹹香鮮美。

一等一的下酒小吃

放在上面的黑魚籽增添鹹香鮮美

店子的麵包籃還是一貫的出色,除了外脆內軟的小法包以外,牛油小圓包更是令人吃個不停。喜歡吃法國餐,必定會對這一籃看上來只是配角的麵包有要求。而其實到了主菜環節,麵包也會搖身一變成了主角之一,是「醬汁殺手」是也。再來就是悅口小吃,以杏仁打成的泡沬亦香味十足。

出色的麵包籃

單看復古蕃茄沙律或者會覺得這是很簡單的菜式,但就是越簡單的項目就越難做得好。切得小巧的兩款復古蕃茄清鮮甜美,加入的香草及蘑菇都是不錯的配搭。最能畫龍點晴的就是以巴馬山芝士打成的泡沬醬汁,味道鹹香而口感輕清,跟復古蕃茄在味道上差生頗大的反差之餘,配也出奇的配合。

簡單而好吃的前菜

第一道海鮮類主菜是燒鮟鱇魚,看上去似是魚卷的賣相,肉質燒得爽口而淡淡的油脂透出甘香。此品肉質細嫩,很考烹調上的火候,這裡的是做得不錯。在配菜上反而是有趣的,是用上了本地白菜之餘,還加入了西蘭花打成的蓉。清甜的味道剛好襯托出魚肉的鮮甜,不錯。

火候到家

第二道肉類主菜就是烤鴨胸,在吃法國料理而言,這是我很喜歡選的一種食材,因為總也有興趣看看不同的法國廚師對鴨胸的不同處理。這裡的是做得完美的,外皮脆而鴨肉嫩滑,火候拿握得精準非常。配菜是杏脯珍珠洋蔥,甜甜的味道帶來一點平衡,配合得很好。

烤鴨胸是我喜歡的法國料理之一

鮮嫩而肉味濃郁

在甜品環節之前,來一點芝士吧。侍應推來芝士車,當中逾10款選擇,牛的羊的,軟的硬的,新的舊的,除非閣下完全不喜歡芝士,不然總有喜歡的口味在內。是晚硬芝士就選了ComtéMimolette,半軟芝士就找來Citeaux及山羊芝士Pélardou,吃得滿足。

當然不能錯過芝士車

滿足!

甜品送上來的是朱古力慕絲,味道香濃而口感幼滑,墊底的是一塊朱古力脆片而灑在上面的是榛子碎,吃起來是有水準的。伴在一旁的是烏龍茶打成的雪糕,味道芬香也討好。不過坦白說,吃了這間店子多年,是晚吃的甜品似乎比較簡單了一點,可以有更細緻的設計及安排。

可以更好的甜點

整體而言,這頓晚餐是滿意的,事實上這裡也很少有令人失望的時候。價錢方面,四道菜的晚餐一千有找,市道菜就是$1,480,再加$1,280就可以配上四款餐酒。結合上佳的環境及服務水準,加上有質素的食物,絕對是物有所值的地方。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Restaurant Petrus
香港金鐘金鐘道88號
太古廣場二座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
2820 859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