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號外:東京精華遊 ~ 淺草名物此中尋 江戶前天丼 まさる


(請按此參閱KC飲食天地頻道的Live放送)

五月下旬·晴

如果你跟我談起淺草,第一件事想起的不是雷門寺(其實雷門寺真係唔關我地事,仲要鬼咁多人!),反而必定是當中的「名物」。一就是蛋包飯,Restaurant Azume(レストラン吾妻)Grill GRAND (グリル グランド)都是心水之選,再來就是天丼

淺草名物,還有天丼

不說不知,其實這個老區都藏有不少天丼名店,包括「雷門·三定」及開到來香港的「下町天丼·秋光」。不過我的心水之選,是這裡。店子不好找,但其實離開雷門寺仲見世通り只幾步之遙。向著雷門寺方向走在仲見世通り,在左邊見到「今半本店」就轉入內街。裡面就似是民居的地方,轉兩個彎就可以到這裡來。

走入內街,才找到這裡來

只得十來個座位的小店,一個人來,可以坐吧檯(只得四個位置)。二至四人來的話,可以坐塌塌米。佈置簡單,就是和式小店格局。餐牌也不複雜,就只得三個選項。分別是索價5,700円活車海老天丼3,700円的当店自慢江戶前天丼,最後就是要不要味噌湯,只此而已。

只是小店

簡單的餐牌


要了江戶前天丼,以漂亮的彩瓷碗盛上。澎湃的炸物實在非常吸引,當中除了大花竹蝦以外,還有鰻魚。比較起雷門三定,這裡的蝦炸較脆口。雖則炸蝦飯的蝦正常是淋上醬油而不會很脆,而這裡的就更合港人口味。更好吃的是鰻魚天婦羅,香脆惹味也有豐腴的口感。配上醬油同吃,很不錯。

漂亮的彩瓷

澎湃

當然對於我來說,除了炸物以外,墊底的日式米飯的吸引甚至更大。晶螢的飯粒吸收了醬油的味道,跟炸物同吃實在是無敵吸引。而吃丼物也少不了來一碗味噌湯,濃郁的赤味噌湯令人喝得滿足之餘,也是日式簡餐的美好收結。

還有赤味噌湯

埋單4,000円有找,不能說是很便宜,但物有所值的了。

一點小插曲,就是當我的天丼送了上來,走出店外想開始做Live feed之時,大廚是忙不迭的追出來,說他不能接受食物給放涼了,而要我立即進食。店子的專注及對客人的留意,可見一斑。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江戶前天丼 まさる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2-2
03-3841-8356
營業時間:11:00 – 15:00
周日、周一、公眾假期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