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熱暖湯咖喱 Asian Bar RAMAI (アジアンバーラマイ)


十二月中旬·大雪

這一年不停的往外走,外邊的工作比重越來越多。正所謂「出外靠朋友」,有好幾次也是「江湖救急」式的有頼別人幫忙,當中一位就是在札幌的丁丁。這一次北海道之遊,怎説也要找她吃餐飯。

冰天雪地的札幌

吃什麼,當然由地膽去選,就是湯咖哩スープカレー)。其實很多朋友也知道來札幌吃拉麵,但這裡也是湯咖哩的發源地。可惜之前吃過幾次,印象只是麻麻,這次丁丁就推介這裡。加上最近又正好有湯咖喱店子在香港開張,人在這邊又怎能不吃一吃?

來吃湯咖喱

這個牌子在札幌都有幾間分號,我們吃的店子就在札幌市中央區。從大通駅東西缐西十一丁目駅下車,從3號出口出來往太子酒店方向一直走,4個街口後看到消防局左轉便是。店子從外看來有點印度菜館的影子,四周都有具東南亞特色的擺設。舖面不小,但就是全個室及卡位的設計,座落其中,甚有自成一國之感。

客人都可在個室中用餐


丁丁早來找位,兼詳細介紹店子的背景及各項目,還推介了要試的項目:或者大家覺得作為一個職業食評人,我會喜歡拿菜單點菜。而事實上,我可是非常享受由其他專家代勞。食物未來,反而大家說說這幾年香港公關界及食壇的發展。他鄉遇故知,總有說不完的話題。

熱辣味濃的湯咖喱

吃湯咖喱,可選不同的配料,而我們先選的就是最基本的雞肉。湯咖喱本身不算很濃稠,而這也正是我最喜歡這裡的原因,最怕就是濃濃杰杰的湯品的了。湯本身香味十足,細啖之下也可吃到不同香料的味道。微微的辣勁,再加上特別要求加入椰汁,令其喝起來更具風味,是很不錯的湯咖哩。

香味十足的湯頭

將黃薑飯浸在其中

湯咖喱不是淨喝的,吃法就是將黃薑飯以匙羹浸起咖喱湯同吃。而除了在裡面煮得又稔又甜的薯仔、甘筍及茄子外,浸在咖喱湯內的雞肉也鬆軟好吃。丁丁特別點了炸魚,此品是只有這間店子才會供應的。浸了咖哩湯的脆魚柳仍然脆口,又是另一種美味。

「中央店限定」的炸魚

兩個在異鄉的香港人,邊吃邊談,轉眼到了店子打烊的時候。結帳離開,外面的雪一直未停過。還好喝過咖喱湯,人是全身暖和,感覺也好像不這麼凍了。

謝謝丁丁的推介,珍重,下次吃過。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アジアンバーラマイ
札幌市中央区
南4条西10丁目1005-4
2506 0888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