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光 日本料理 ~ 值得為原殼生海膽而來


六月下旬‧晴

能令我一周內回去兩次的地方,當然不是簡單的地方。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同一個裝修同一班前場招呼的人員,這裡以前名叫「煇」。就在兩年多前在這裡新張時來過(請按此參考舊食評),那時這裡做的是會席料理。

已不是第一次到來

到了今天,前場招呼的侍應及經理都仍然是同一班人,但負責廚房工作的就是新班底。大師傅專誠由日本請過來,壽司師傅則來自天后的鮨処光,另一位料理師傅前任職日本人俱樂部。不過什麼班底也好,在食物上的水準更重要。在同一周內光顧兩次,有被邀試菜也有自己來光顧,此文所列的是後者,不過基本上食物的選擇也是差不多。

壽司師傅

料理師傅


在看餐牌之前,建議大家看關注掛在牆上的「是日推介」,因為那有我最推介的項目 ~ 原殼生海膽。據師傅說海膽是來自北海道的利尻島,拿出來給我們看的時候還是在動的。師傅即席處理,將海膽開殼、清洗並將其可吃的部份放得企理的拿出來。

還在動的原殼生海膽

有四、五大片海膽,放在原殼海膽上賣相是絕頂吸引。因為新鮮,當然是味道甘甜而口感豐腴。價錢只是$138一隻,其實在家網購也要百二元有多一只,在這裡吃有人處理還不用搶心損耗,實在非常划算,海膽迷值得專誠為此而來。也因為活海膽入貨不多,強烈建議大家事先訂定。

必吃!

除了原殼海膽,其實這裡也有入原板海膽的,所以也來一客海膽壽司吧。師傅先拿來一板壽司,據云是來自北海道根室。只將其隨意的疊在壽司飯上面,做成一口大小的也輕易的將之一啖吃下,以鮮度來說當然稍不及原殼新鮮即開的,但口感幼滑也是十級豐腴,亦不錯。

原板海膽也是好貨色

簡單的一口海膽壽司

是日推介」的項目還有什麼吸引?就是喜之次。原條喜之次在這裡可以拿去鹽燒、汁煮及酒蒸也可以,第一次來就試試鹽燒。魚本身燒得香味足,肉嫩滑也不錯。但邊位略欠香口,始終是鹽燒也想來夠火一點。不過索價是五百元也有找,這是頗便宜的價錢,如見到應市也值得一試的。

喜之次也划算

喜之次便宜,但其實賣六百多的北海道毛蟹也不貴,做法就是最基本的清蒸就可以了。只見師傅將熱辣辣蒸出來的毛蟹拿出來,三幾下手勢就將所有蟹腳及蟹身處理好,食客可以吃得方便。毛蟹肉是不及鱈場蟹或花咲蟹般澎湃,但也非常鮮甜。也是夏天的時令蟹種,這個價位都吃得過。據知遲一點毛蟹會做特價,每只賣五百,就更便宜。

北海道看蟹先由師傅處理

吃得企理

看到有岩蠔,當然也不要錯過。本人對生蠔不算是十級喜愛,很多時也是按時令的去吃。不過如果看到日本蠔,多不理一切吃了才算。是日的岩蠔不算是非常大隻,還記得我曾在旬菜富吃過要一分為二的岩蠔。不過肉豐而味甜,「滿口」之餘也如奶油般幼滑。賣$128一只不算便宜,蠔迷可要一試。

見有日本岩蠔,當然也要一試

也來一點刺身,試過「是日推介」上的愛女魚伊佐木池魚。大廚將切得薄薄的魚生排在碟子上,如果可以用上一個彩花紋的碟子相信能更展現師傅的刀功之餘,也更美觀。魚生也都新鮮,個人而言最愛愛女魚鮎並),肉爽而味道清香,配上紫蘇花同吃就更討好。

晶瑩剔透

好了,回到餐牌上的項目,就由前菜開始吃起。師傅一次過將三個項目一起拿來,分別是意大利火腿伴玉子燒日式蒸蛋鴨胸。蒸蛋是加入了海膽在內的,相信不少朋友都喜歡。鴨胸軟嫩也味道濃郁,不過個人而言更喜歡玉子,以軟遜的風乾火腿捲著吃,也對味。

三款前菜

風乾火腿跟玉子燒也對味

再來的一次就試了另一味溫泉玉子加海膽,日本料理中的溫泉玉子一向是萬人迷,師傅放進了木魚啫喱令香味倍增之餘,也維持了嫩滑的口感。追加的海膽甘腴鮮美,跟濃郁的蛋香是天作之合。追加三大片海膽需另加$90,據知這也是來自北海道根室的,亦物有所值。

溫泉玉子跟海膽也配合得很好

刺身方面,除了剛才的白身魚,這裡的拖羅卻有個新穎一點的演繹,就是配上了意大利的烏魚籽。拖羅本身的味道及口感是大家也預計得到的,味道鹹香的烏魚籽就更能襯托出其濃郁鮮味。只是個人覺得刨下了不少的烏魚籽,口感較「」,不知放在烤爐上烘一烘口感及味道會不會更好?

以烏魚籽來伴吃拖羅也有趣

肉類方面,有興趣的部份是以牛肉為主,先來絕大部份朋友都喜歡的燒牛舌。只見三片厚切牛舌是放在燒得火熱還帶點火燄的石板上上檯,香味是撲鼻而來的。牛舌切得夠厚,本身燒得外層微脆而內裡爽中帶豐腴,相信是大家也喜歡的口感及味道。

牛舌在石上燒

爽腴可口

也當然要試試這裡的石燒和牛,賣相是簡單得不再簡單,就是幾片牛肉及放在燒爐上的石板。這個DIY的菜式要由客人將牛肉燒至自己喜歡的生熟程度,個人覺得和牛油脂含量較高,所以可以燒耐一點。才能令油脂燒得更香之餘,也更香口。

A4鹿兒島和牛

兩邊灸過就可吃了

平時吃的壽喜燒牛肉多是以一平底鍋送上檯的,不過在這裡的黃金玉子伴壽喜燒牛肉就來一點變化。將牛肉先放壽喜燒醬汁灼至僅熟,再將一只炸脆的玉子放在上面。將玉子破開令蛋黃流出,再將之混和微甜的壽喜燒醬汁及牛肉一起吃。微甜的醬汁跟味道濃郁的蛋黃是絕配,吃起來有壽喜燒的味道,是有趣的。

別開生面的壽喜燒

創新的組合

單尾方面,因為有我愛吃的香魚土鍋飯,所以兩次也點了此品。夏天正是吃香魚的時令季節,先將拆肉的香魚跟日本米飯在土鍋內煮熟。土鍋的熱力能令香魚的鮮味完全在米粒內滲透。加上新鮮山椒去調味,令香味倍增之餘,些微辛麻辣勁令魚飯在味道上帶點變化,非常好吃。墊底的飯焦焦脆香口,叫人要將之刮清而吃得一點也不剩也罷休。

我愛吃土鍋飯

也是推介的項目之一

通常豐富的食物都會令我很輕易的放棄餐後甜點,這一天也不例外。但正當我又想放棄這個環節的時候,師傅就一次推薦了三款來試試。當中最出色的就是一味巧克力蛋糕,不下麵粉製作令其吃起來巧克力味道特別濃之餘,口感也會慕絲般軟滑,實在不錯。另外的自家製杏仁豆腐綠茶雪糕也水準不錯,想不到這間日本料理店的甜點也做得一點不馬虎。

一次過試三款甜點

非常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其實這篇博文未出之時,在Facebook專頁 「KC飲食天地」中已披露店子的詳情。不少食友也立即去試,評語也是正面的。有水準的餐點再加上賣得比人便宜的日本海鮮,已是這間店子的致勝之道。

至少為了原殼生海膽,我還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Hikari Japanese Cuisine
銅鑼灣恩平道42號
亨利中心2樓
2808 0292

9 則留言:

  1. 1) 一人吃十多道菜,一條魚,一隻蟹,也不會滯,仍可能嘗到食物味道.
    2) 不見鱔而鱔味特濃
    堅!正!

    回覆刪除
  2. 1)我有說我一個人來嗎?
    2)我有比錢埋單的,比左錢又用不用寫鱔稿?
    不要只為批評而批評,建議多用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oks nice! I wanna try, how much is your bill for 10 courses?

      刪除
  3. 貴唔貴?埋單幾錢?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是剛到這兒的,希望與你交朋友,欣賞你的網誌!

    回覆刪除
  5. 海膽! 我的摯愛!! 前一陣子去了壽司廣, 因為聽說它的海膽特別美味, 不過卻失望而回... 你覺得哪一間的海膽最鮮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