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日本料理 宏 ~ 兩個下午


第一個下午:六月中旬‧晴

是無意之間找到了這間店子的。

有時要推介一間新店子,無論是在專欄也好在部落也好,很多時不止一次才可以吃出端倪。有時一吃覺得不太妥,但感覺上仍可以多給一次機會,就多來一次,這裡就是一個例子。

小料理店

第一次來,是這裡新張的第四天的下午。本來是去附近的另一間試菜的,但在陰錯陽差之下落空了。離開之時路過這裡,外表就像是小料理店的樣子。進來也是小店風情,只得幾位客人在靜靜的吃東西。跟日籍大廚打過招呼後,就拿個餐牌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日籍大廚

試新小料理店很少會吃刺身壽司,不如就由一份吉列豚肉定食開始吧。主菜未來先吃的是味噌湯茶碗蛋,前者味道濃郁,或者很多朋友會覺得略鹹,但以味噌湯來說我覺得是不錯的。茶碗蛋嫩滑非常,有蛋香而用料精緻認真。吃到底的一顆銀杏軟糯好吃,這個茶碗蛋是有水準的。

是有水準的

吃過前菜對主菜是有點期待的,但換來卻是頗失望。吉列豚炸得乾身,咬下去是脆口非常的。不過肉質就較韌了一點,很脆的外層配合偏韌的肉質,吃起來更令人失望。也是重要一環,不過飯粒本身鬆散之餘,一吃就知不是日本米。這個定食,不太合心意。

炸得乾身的吉列

肉質卻韌

環境不錯,又是日籍師傅座鎮,但為何會這樣?或者是新張的關係?是這個定食價錢定得太便宜而只此而已?也或者是我完全的選錯了菜式而這裡會有更佳的表現?定是…?

不過,原因是什麼已不太重要,因為在結帳離開的一刻已決定為真正的嚐出這裡的水準,這裡我是會再來的

白飯也令人失望

第二個下午:七月上旬‧晴

也是另一天的下午,也是獨自到來。已是第二次來所以這裡一切已感熟悉,徑自的走上壽司吧檯坐下,因為已有上次的經驗,其實餐牌也不用多看已大概知道會吃的是什麼。

摘日再臨

想試這裡的壽司,在夏天我的刺身選擇多是白身魚,但如果不在日本又要試吃壽司的話,會試紅肉魚,是日就來一件藍鰭吞拿魚腩壽司。魚肉全蓋過壽司飯的,切得慷慨,不過我反而認為肉與飯的比例可以拉近一點那在味道的平衡上會好一點。是油脂密佈的霜降拖羅,油份足而口感豐腴。壽司飯握得緊緻而不過實,味道調得好。68元一件也不太貴而有水準。

慷慨的吞拿魚腩

忽然想多吃一件壽司,就來蔥吞拿魚腩軍艦吧。這一件壽司比起上一件魚餡料又不算過多,刴碎了的吞拿魚腩口感豐腴,油脂甘香而魚味略淡,不過因為加入了芝麻碎蔥,所以在味道上又不錯。有時在午飯時間來吃日本料理,也真的吃香蔥碎吞拿魚腩還比來一件拖羅更好吃。

碎蔥吞拿魚腩是好吃的

這間小店其實也有其「名物」,就是一味鰻魚飯了。在日本,夏天是吃鰻魚的季節,這裡用上的是河鰻,產自宮崎在靜崗燒好再包裝來港。較薄身而肉質鬆軟味道濃郁,下了山椒粉令鮮味更突出。米飯是尤其好吃,用的是秋田小町米,煮得晶瑩軟熟,混上鰻魚汁比鰻魚本身更美味。這一味日本鰻魚飯每天只限量供應5客,也側聞食評出街之時已沒有得要供應,大家想吃便要事先問清楚。

限賣5客的日本鰻魚飯

日本米飯加入鰻魚汁,好吃

想試試這裡的燒物,就來一味鹽燒油甘魚。不過最後卻錯誤的來了這一味燒三文魚鉸,還好照試之下水準非常不錯。聞起來香噴噴,魚皮微焦吃起來鹹香帶脆且香口。魚鉸肉質膠質極豐,吃起來嫩滑且鮮香味美,不用添加任何調味品也是非常好吃,絕對是下酒佳品。吃過這一味來錯了的三文魚鉸更想吃原本要的鹽燒三文魚,不過實在太飽,唯有下次再試。

香噴噴

肥美又嫩滑

或者在平日下午獨自來吃這麼多東西的客人不多,店主也來問問對菜式的意見。老實的告知,而也與他聊起店子的原由來。此時也給其實在席的客人認了出來,那又一起的在交流對這裡的各款菜式的意見,一時間這間小店子內也變得熱鬧非常。

主理人及大廚們

老闆見大家談得興起,也拿了個宮崎來的水蜜桃囑大廚切出來給大家試試。都說過九州真的是各式生果的寶地,這一味蜜桃更是又腍又甜,人間美味。

埋單近七百,單是鰻魚飯已三百五,以此計這裡的料理真的不算太貴。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這裡的值得一來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日本料理 宏
九龍上海街25-35號
美化樓地下F舖
2375 2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