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Greyhound Café ~ 要懂選擇


二月上旬‧晴

還記得舊年在差不多的時間內有兩間賣泰菜的店子進駐香港,一就是芒果樹Mango Tree(請按此參考Mango Tree的食評),另一間就是灰狗了。還記得在中環IFC灰狗開業的第一天我正好在那邊(請按此參考Grayhound Café那個即吃即寫的食評),評語不差。不過之後就聽到不少非議之聲,大都是針對那邊的服務。我沒有再去,所以不以置評。

試試尖沙咀店

直至同一個品牌於海港城開設分店,食壇又再熱鬧了一陣子。有不少食友問我對這邊的意見,卻一直未來過,是日就趁機來這裡吃個Brunch。這裡跟中環那邊也是採半開放式的設計,在外邊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情況之餘,座落其中感覺也開揚的。

感覺開揚

都聽說過中環店阻止食客影相的故事,但在今天絕對沒有這個情況。影室內照及拍餐牌也沒給阻止,是在服務上改了做法還是海港城店才會如此?那真的是不得而知。相反服務還頗不錯,經理對各款食物有認之餘也對菜式有推介,在座幾位朋友都感滿意。

服務令人滿意的

點了好幾味,食物未來就先來喝的,我的選擇當然是凍檸檬茶。只見侍者先送來盛了茶冰的杯再將檸茶倒下去。茶夠凍而且由頭喝到尾也不會影響味道的,這要拜茶冰的威力。不過要留意此品保留了在泰國那邊的味道,就是做得比較甜一點,喝不得甜的朋友要留意一下了。

甜,才是原本的味道

作為一間以優閒為主的Café這裡的前菜選擇可不少,就試試脆炸雜菇。雜菇就是秀珍菇、蟹爪菇、金菇等,都只是在本地市場可以找到的菇類。但炸得乾身不油膩,味道鹹香口感夠脆,要做到這個效果也不容易。如果喝啤酒時可以此來下酒,不羨仙。

夠香口

再來一味小吃,就是海鮮芝士餡餅。在名字及賣相看來俱與泰菜沒有什麼關係,不過就是之前看過食友們說這一味好吃,就一試。餅皮薄薄的,烘得微焦且十分脆口。內裡的海鮮主要是蝦粒及魷魚,二者皆爽腴味美,加上半溶的芝士,脆香中帶鮮甜,果然好吃。雖然一客四件索價98元不便宜,但也值得一試。

果然好吃

談起麵食這裡最出名的當然是Complicated Noodle,原本也是我想試的一味,不過到點菜的關頭卻要了紅咖喱雞腿蛋麵。這一味Khao Soi在記憶中曼谷那邊的Greyhound Café是沒有的,不過這一味結合濃郁咖哩及粗蛋麵的清邁菜式一向是我的至愛。這裡的也做得不錯,咖哩椰香十足,濃郁帶點辣味。只是蛋麵有點結成一團,要打散才更好吃。另外這裡還供應一碗炸麵條,脆脆的加入咖喱內同吃很不錯。

紅咖哩跟蛋麵是好朋友

主菜就選一味紅咖哩蝦,泰文的名字叫Chu Chi Koong的,「Chu Chi」就是大蝦而「Konng」就是辣的意思。用上的是淡水的螫蝦,本身肉爽但味淡,原本配上味道濃郁的紅咖哩就剛好。不過是日的蝦似乎太熟了一點,肉質是相當的粗嚡。索價218元一客的,遠離水準。

水準以下

側聞這裡好幾款甜品也相當了得,我不是「甜品人」,坦白說沒有什麼興趣,加上吃飽了對此品的意欲更低,就只來一球椰子雪葩。不要看賣相是簡簡單單的,但味道卻是十分好。椰香味非常濃郁之餘,雪葩也打得幼滑冰涼。可以想像在炎炎夏日吃此品,無比受用。

夏日妙品

以主打輕食及飲品但人均消費二百以上來說,這裡是不便宜的。不過如果在商場走得倦了想找個地方坐坐吃點東西,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的錦囊就是不要選太貴的主菜,那沒有虧大本的機會。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Greyhound Café
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
海運大廈地下G01號舖
2383 6600

1 則留言:

  1. 北京菜有推介嗎?價錢不拘,環境要好,味道正宗更好。THANKS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