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庭園地中海餐廳


二月上旬‧晴

酒宴

早前得到公關朋友邀請跟一眾國內及台灣的博客來這邊住了三天兩夜,第一天的晚上也是最豐富的一夜,就是在這邊安排了一頓wine dinner。其實也吃過銀河酒店不少的食肆,但就未來過這裡。雖然對於這裡的門面是毫不陌生,因為隔鄰的Macallan Whiskey Bar是我們很喜歡去的地方,這裡很多時也過門而不入。

環境很不錯

是晚晚宴最特別的地方是除了可試試這裡的菜式及美酒外,還有專家給我們配酒及講解,她就是大名鼎鼎的Jennnie Choo Lee李志研老師)。她是本地少有在香港擁有Master of Wine的葡萄酒大師,由她來給我們講解是晚的配酒,單是這個環節已經令人非常期待。

葡萄酒大師即席指導

安排了大伙兒在餐廳入口的地方用餐,Jennie老師就在一邊用小小的擴音器講解,我當然是坐得非常接近。在麵包籃未來之前,先來兩條grissini放在檯上,就先吃之。想不到味道也不錯,鬆軟有麵粉香。而麵包籃也有相當水準,當中尤以蕃茄包最美味,就連坐在附近的不眠王子兄ET也同意這點。

很不錯的grissini

最好吃的是蕃茄包

五道菜的晚餐就以一味火箭菜沙律作前菜,這是一味大廚特意在開飯前跟大家示範過的菜式。巴馬山芝士加上橄欖油一向是火箭菜最好的調味,鹹香的味道跟橄欖香正好帶出了火箭菜的一點辛辣味道。製作非常簡單,但效果很不錯的前菜。

簡單美味的配搭

看看Jennie老師給我們帶來一支什麼酒,原來是一支泰國的Sauvignon Blanc2010年的 Moonsoon Valley Colombard。據悉這也不是籍籍無名的酒,在泰國、新加坡及奧地利都拿過獎。酒身頗輕爽,口感清新而酸度夠,聞起來的一點青檸及青蘋果香味跟帶辛辣又爽脆的火箭菜頗配合。泰國白酒我還是第一次喝,耳目一新。

耳目一新

澱粉質主菜兩道,首先送上來的是意式雲吞Tortelli),一隻隻像元寶的意式雲吞以巴馬山芝士、巴馬火腿及羅勒作配,賣相是頗不錯的。雲吞皮是当店製,略厚而邊位也是硬硬的,不算十分出色。不過以蕃茄茸作餡料再加上巴馬山芝士及羅勒在味道上的配搭是甚不錯,要知道這三款食材也是非常強的食材組合。

非常強的食物組合

侍應倒來是晚的第二款酒,也是很少接觸的種類,就是一支來自國內寧波銀川的莎當尼2008年的賀蘭山美域。淡麗如小麥的酒色加上已冷凍了才喝的,感覺也很清爽。聞起來是淡淡的李子及蜜瓜的味道,酸度及甜度頗平衡,正好襯托起剛才的蕃茄及羅勒的清新香甜味道。

淡淡的果香

如吃意菜的話也習慣去看看用的是什麼烤燼,只見火光熊熊的烤爐及好幾位廚師在搓薄餅麵糰,自然令人對這裡的薄餅有期望。不過看賣相不算是烤得十分好,薄薄的邊位也沒有鬆透的焦脆位。餅底不厚但口感韌,還好舖在上面的海鮮料子如蝦、帶子、魷魚等也新鮮好吃,絕對能挽回一點分數。

令人期待

還可更好

肉類的主菜選來的是烤雞扒,外表看來是扁平的因為是用上磚壓的烤法。雞扒本身是易煮但又極難做得好的一種食材,是晚的雞扒外皮微焦且帶點脆口,對辦,而雞肉本身嫩滑而且肉汁充盈之餘也肉味濃郁,是做得很水準的一道菜式。

不易煮得好的一味

嫩滑非常

侍應倒來是晚喝的第三款酒,也是國內的出品,這次換上了的是怡園酒莊的珍藏赤霞珠Reserve Cabernet)。以紅酒來配雞扒行不行?Jennie老師說也可以的。最主要的就是這一款酒橡木味很重而酸度及單寧的味道甚成熟,正好帶出雞扒的濃郁肉味。

跟肉味濃郁的雞扒也頗配合

份量十足的一頓晚餐,當然也不會缺少甜品,大廚給我們準備了的就是這裡的招牌甜品Classico Tiramisu。是晚的版本是軟身的,mascarpone芝士打得口感幼滑之餘也香甜美味。咖啡酒的味道恰到好處,所以就是已很飽,都全部吃清,是來這裡必吃的甜點。

既軟滑又香甜

這是安排得頗有心思的wine dinner,除了配上的每款酒Jennie老師都會給我們解說以外,大廚也會即席介紹每道菜的特色,絕對是美酒佳餚的真人秀。

這只是第一晚,餐後兩位好食友們(也是不眠王子兄及ET囉)還嚷著去吃夜宵,結果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故事。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errazza
路氹城望澳門銀河
銀河酒店2樓201號舖
8883 2221

1 則留言:

  1. KC 兄,是 Jeannie Cho Lee MW.
    http://www.facebook.com/JeannieChoLeeM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