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港灣壹號 ~ 魔法廚師桌


二月下旬‧晴

談起Chef’s Table廚師桌)相信大家就未吃過都不會陌生,當中有幾個特色。食桌會安排在廚房內或可以清楚看到廚房運作的地方,餐牌由大廚依每天最時令的食材設計,而當中比會包含不少正規餐牌上沒有列出的項目。可以這樣說,要真正的品嚐大廚的真正功力及水準所在,吃過廚師桌也都會知道得七七八八。

在廚房內的飯桌

據我所知半島酒店的Gaddi’s就是第一間西餐廳供應廚師桌的(請按此參考Gaddi's廚師桌的食評),而中菜就只有這裡的添師傅會做。廚師桌的位置就在中餐廳的廚房內,經過各位廚師在忙碌工作的地方就可以來到這裡。這是之前在這裡接受NOW TV訪問時(請按此重溫訪問詳情)的後續,公關大員Gladis已預告會在這裡辦局,也同一時間賀賀另一公關朋友Fanny的新上任,當然少不了的還有Ivy。而是日就聯同MelingIsaac來試試這裡的廚師桌。

這原是大廚工作的地方

其實這間房間是添師傅工作的地方,四周也擺滿了昂貴的食材如四頭吉品鮑、花膠等等。房中間擺放了一張大圓檯,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佈置但卻十分舒適。在這裡雖然不能直接的看到出面廚房在工作,始終中廚以明爐旺火為主,那種熱度真不是說笑的。而大廚就特意安排了一個閉路電視給食客們看清楚大爐那邊的位置,大家邊吃邊看各廚師在工作,感覺特別。

廚藝真人秀

侍者先送上Welcome Drinks,是一小杯冰涼的荔枝酒。酒精度不高而味道清香甜美而口感清爽,清香的荔枝味道很切合炎夏的感覺。在這裡吃過不少次,有受邀的試吃也有自己辦的飯局,但從來也未寫過這裡的調味料。其實當中的一味辣椒XO醬也鮮辣俱備,十分不錯。

怡人清爽

冷盤是一只連殼的凍鮑魚,放在殼內的切片鮑魚亦放在一埋碎冰上,賣相是很不錯的。此味看來簡單,但其實要做得好殊不容易。鮑魚口感軟滑而中心部份還帶一點韌性,味道甜美可見是新鮮貨色。旁邊配上一點切絲的酸薑,酸酸的也爽口,令人胃口大開。

不易做得好的一味

內裡還維持一點糯口

來這裡當然要試試添師傅的點心,是日送來的就是一味蟹鉗酥,而這也是上次在拍攝時一味指定推介的項目。原隻鮮蟹鉗裹在酥皮內焗好,聞起來已是香噴噴的牛油味道。外層酥化而內裡的蟹鉗肉也鮮美而不乾身,還加入適量的葡汁,一點甜味令人百吃不厭。這一味點心,我是多吃幾件也絕對沒有問題。

必吃點心之選

這裡的燒臘也是熱賣的項目,當中不可不提的就是蜜汁叉燒。或者這裡的名氣不及外邊的幾間名家,但其實已具備了好幾個叉燒最受歡迎的因素,焦邊半肥瘦再加上蜜糖香甜,絕對是萬人迷。不過反而我喜歡其保留了幾分咬口而不會過腍,帶肥的邊位仍保留爽口口感,是不錯的。

賣相吸引

喜歡其不太腍

就在上次接受訪問時在廚房看到添師傅入了不少的夏威夷木瓜,就是隨之而來的一味海皇燕窩羹。湯本身鮮濃而不會推得太杰身,連木瓜燉的也喝得到清甜的口感,羹內的海鮮不用說是很新鮮的,絕對是一味夏日必喝的時令湯品。能做出這一味菜其實也不離那幾位大師傅,周中師傅當然是其一,添師傅就不用說了,吃過自然明白。

夏日時令湯品

不知何解,印象中添師傅幾喜歡用雞尾酒杯上菜的,之後的一味蛋白蒸龍蝦就是如此。蛋白時常會跟海鮮食材如蝦、蟹等相配,但放在一起蒸要蛋白嫩滑而海鮮也維持鮮美及應有的口感就要靠火候。是日的龍蝦只是九成熟,外脆而內裡仍維持糯牙嫩甜。蛋白嫩滑之餘也有龍蝦甜味,是名貴而美味的菜式。

蛋白及龍蝦俱佳

脆皮茶皇雞是添師傅的一道招牌菜,是日當然有嚐。拿上檯是撲鼻的茶薰香,先試厚肉的雞胸部份,聞起上來菜香濃郁而吃起來又不會過濃,加上皮脆肉嫩仍然保持水準。添師傅選上的是皮薄而油脂含量較少的雞種,在火候控制上更考功夫,集薰雞之香及炸子雞的脆口於一身,這味菜也是必試。

果然是招牌菜

炎夏也不好吃太膩的肉類菜式,主菜就來一味鱈魚。將魚肉先走油再拿去焗,外層微脆而香口,因為鱈魚油脂足而內裡仍維持嫩滑可口。墊底的是魚湯,濃濃的鮮味又正好彌補了鱈魚味略淡的缺點。再在上面舖上一點松露碎,淡淡的松露香味提升了整個菜式在味道上的層次,配搭得高明。

高明的配搭

不要以為押尾來的蔬菜菜式是閒角,一吃就會發現毫不簡單。一邊的是切成小段的茄子,以醬汁扣煮得入味卻又維持挺身而不全腍掉,會自己煮菜的就知道不是易做的。另外的炒椰菜也同樣維持爽脆口感,原來是先將椰菜的硬芯去掉再以手撕的效果。回家一試,果然真的做回爽脆口感,受教了。

非常爽脆的椰菜

甜點未上,大廚過來跟大家打招呼之餘也坐下談談是日的菜式。認識添師傅已多年,只要一談起煮菜,健談的他就會詳細的給大家娓娓道來。就如上次一起拍檔接受NOW TV的訪問時我可以專心的東西,有什麼關於食物的問題也可以由他負責。而對食物有什麼意見的話也可以向他提出,他總會仔細參考客人的意見,成功的因素在此。

大廚教路

談得高興,但飯局未完,因為還有甜點環節。平時我喜歡試新菜式,不過談起港灣一號的甜點我就總是吃點那幾味,這點添師傅也很清楚。很少聽到有人會不喜歡這裡的南乳油香餅的,有南乳味低不太濃,質地酥鬆卻不油膩,一口大小份量恰到好處。不夠喉,就多吃一只,仍然是必吃的甜點之選。

萬人迷

另一款也是必吃的當然是這裡的芒果布甸了,這是吃一次讚一次,也是談起這裡也每次必推的甜點。有多好吃也不重複了,總之就是啖啖鮮芒果的口感,感覺真材實料香甜而不膩,百吃不厭。還記得上次來接受訪問的時候芒果布甸是以一個雞尾酒杯奉上的,份量有點多。當場給了添師傅意見,現在轉點瓷花小碗份量又剛好了。從善如流,一讚。

人氣No.1的甜點

吃夠了沒有,在席的女士們都說不夠喉,又再追加雪糕。灣仔君悅的雪糕不用說是自家製作的,有一定水準。我吃的是巧克力雪糕,當然也要來一杯雙份的特濃咖啡喝一喝。雖然說的是粵菜,主理的是行內幾十年經驗的大師傅。但在甜品及配套上也要參考一下西餐的做法,取長補短,才是進步之道

自家製雪糕

是完美的收結

談談吃吃,就是快樂又飽足的一頓盛宴。添師傅除了坐下跟我們談,說得興起的時侯還親身的帶我們出去廚房實地考察,令我們也上了一課。

據悉這裡的廚師桌午市最低消費$3,500,晚市$7,000,可以八至十人的地方,門市絕對不高。菜式方面當然可以交給添師傅去設計,或客人想在餐牌上自選也無任歡迎。有機會的話,我必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One Harbour Road
灣仔港灣道1號
君悅酒店8樓
2584 77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