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港土茶記 ~ 進步,就是好


五月下旬‧晴

我的飲食模式比較奇怪,就是再好的食店,也很少會短期內再光顧。因為坦白說,要試的新店子也太多,加上一堆時令之選,那有餘下來的時間是少之又少。但這裡,就已是第二次來。第一次來是這裡剛新張的時候,受Timeout之託來這裡寫了篇食評,感覺一般

午市是座無虛席


直至最近得到這從這裡的公關大員胡先生的口中得知這裡的水準有長足進步,說邀請KC來再試一次。雖然我不喜歡「翻兜」,但有進步的食肆又例外,就找了一個周日的下午,再來一次。遲了來到,胡先生已在等侯。我們坐在吧檯的末端,這裡下午可是座無虛席,非常熱鬧。

半開放式廚房


在專家面前當然不好扮專家,吃什麼也交由胡先生作主。先來「復活戰」,就是兩味上次吃到「一頭煙」的菜式,先來的是犀飛利叉蛋飯。驟眼看真的跟之前的沒有什麼分別,叉燒一片片的疊起而太陽蛋仍然「靚仔」。急不及待的先吃叉燒,先來蜜味香甜,也有肉味,不過就較有嚼頭。坦白說,吃了這麼多年加了鬆肉粉的叉燒,不免會覺得瘦肉部份較多的幾件是韌了一點。但當知道叉燒背後反應用材料的認真求,就會知道是有益及有心多一點。

叉燒的味道比上次好


再吃腐乳蜜糖厚多,感覺是好得多了。上次的烘得不脆,也太甜了一點亦不乾身。是日的同樣是厚厚的,烘得熱熱的,最重要的是除了蜜糖外也有腐乳的味道,不是淨甜。可以改進的是如果能更乾身及脆一點就完美了,至少吃起上來更香口。而如果加入砂糖的做成乳砂多,更好吃。

成功「反底」的一味


舊項目以外也試了好幾款新東西,當然全由胡先生推薦。凱撒監焗雞絲沙律就是一味中西合璧的菜式,墊底的是羅馬生菜,放在上面的是手撕雞肉腐乳醬汁。生菜本身爽脆又鮮甜,雞肉雖然沒有什麼「鹽焗」的味道,但也嫩滑好吃。當中腐乳醬汁及脆脆的鹽香餅乾更是當中的特色,為這味菜劃龍點睛,好吃。所以明知是日要吃的東西甚多,也忍不住口全碟掃清,值得一試。

美味!必點!


胡先生知道我喜歡吃清湯牛腩,就來一碗清湯牛腩米。我最關注的當然是牛腩件,舖面的幾件牛腩看上去頗乾身,而吃起來雖然較有肉味,但口感不算鬆化軟腍,坦白說不太好吃。反而湯米粉不錯,爽身彈牙而加上甜美的湯頭,如果不是已吃得半飽,其實可以再吃更多。

反而喜歡湯米多一點


另一味胡先生的「誠意推介」就是叉燒菠蘿包,只見切片的叉燒夾在菠蘿包中,賣相是相當不俗。將這張叉燒菠蘿包的相片上載至「面書」,很多食友也都說叉燒看來是乾身了一點。事實上大家的觀察也不正確的,叉燒乾身也較韌,但菠蘿包本身卻是甚好吃。熱辣,鬆軟,而上面的酥皮雖然是硬了一點,但脆脆的也真有點鳳梨味道。據知酥皮是減油的「健康版」而包本身是自家製的,趁其出爐時去買走一點吃吃也不錯。

自家製的菠蘿包是亮點


最後來的是甜品,是日試的是豆腐花。也是自家製的,片好的豆腐花放在碗內,黃糖糖水就另放一邊。先不加甜淨吃,豆腐花不算是非常嫩滑,但豆味濃郁,著實不錯。個人而言最怕滑滑但沒味的豆腐花了,所以這裡的就很合胃口。無添加的已吃完整碗,很滿足。

豆香味濃


是日少不了的當然是一杯熱奶茶,作為本土茶記的代表飲品此品實在是不容有失,而也是上次最令我失望的項目之一。還記得上次的奶茶是「泡沫版」,而現在好像是回復到「復刻版」。喝起來雖然不算是很滑身,但茶味比之前的香濃得多,絕對是滿意得多。

有水準的熱奶茶


獨力應付以上的所有菜式,離開的時候可以說是捧著肚皮。坐在吧檯的吃,除了可以透過半開放式廚房內的廚師們在忙碌的工作,也看到主理人徐小姐在往來打點,亦可見其緊張之情,難怪這裡的食物會不斷進步,相信是店子上下努力的成果。

在此謝謝胡先生的邀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資料:
Cantopop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
L Place地下
2857 2608

4 則留言:

  1. Have u ever thought the quality has improved is mainly becoz the PR has invited u to be there so that the kitchen paid extra attention ?

    回覆刪除
  2. 是否今次邀請你食特別好??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再去過第三次,確認不是有胡先生在才特別好。

    回覆刪除
  4. I was there on the same day as you were (saw you having the entire meal with 胡先生 at the bar) and I must say my experience was far from satisfactory. My party had three cups of 熱奶茶 and they were of differing consistency-- mostly bland and 唔夠濃. I guess QC has to be done slightly more vigorousl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