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桃里 ~ 隱世高人


六月下旬·晴

有些餐廳經營多年,作風低調甚小宣傳。地方舒適而菜式實而不華,廚房及廳面的班底穩定多年不變,服務好也有一班長期熟客支持,這裡就是這樣的一間店子。

第一次來這裡,是接近二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在尖沙咀出道,這裡總是一班同事一齊飲茶的地方。有人升職也會在這裡設宴。縱使店子在酒店易名時改了現在的名字,但環境依舊而食客也是若無其事的照樣光顧。是日跟業內認識十多年的朋友吃飯,就選了這裡來。



拿起餐牌研究了一會兒,還是點套餐最好,至少大廚蘇師傅推介的菜式,不用煩也錯不了。前菜是桃里四小碟,燒得皮脆肉嫩的燒肉總不會令人討厭,切成丁方小粒的也是前菜小吃佳選。厚身的鮑魚粒配上海蜇,感覺是意外的清新。多久沒吃素鵝了?腐皮煎得微脆而餡料好吃,吃此品必定要跟喼汁同吃。最討好的反而是迷你蟹鉗,大家都知其實這是炸蝦丸,但做得小小的香口惹味,點到即止。



很喜歡這裡的燉湯,套餐來的是北菇海參燉菜膽湯。熱度十足,湯頭色澤清透而香味濃郁,夠火候。甜美的菜膽加上爽口的海參,也不及厚身而冬菇吃起來更討好。大連鮮鮑蘆筍同炒,相比起來前者還不及後者搭鏡。翠綠的蘆筍條條爽脆也鮮甜,夠鑊氣。



再來也是海鮮菜式,就是金銀蒜蒸龍蝦球伴西蘭花是也。本地龍蝦份量不大,但開邊蒸起來原汁原味,龍蝦肉爽香甜美,除了令人滿意的新鮮度以外,處理的刀功也應記一功。桂花蟹肉瑤柱生菜包的主角不是炒蛋花也不是蟹肉,而是當中不大起眼的瑤柱絲,每一口也吃得鮮味。



龍蝦湯浸魚肚翡翠是是晚另一道喜歡的菜式,濃郁的龍蝦湯跟軟滑的魚肚是天仙配。後者索滿了前者的甜美,無論口感又或是味道上都媲美山珍海錯。單尾冷不防送來一客黯然銷魂飯,桂花蜜黑豚肉叉燒是這裡的招牌燒味之一。蜜味十足而肉質鬆軟,席上朋友喜歡得差點要追加一客例牌來添吃。蛋煎得稍不夠燶邊,但將其蛋黃加入醬油再伴上米飯一起吃,簡單味美。



最後的甜品是香芒布甸,說實在話是有點小失手。布甸魚膠粉下得多了一點,口感不夠嫩滑。還好此時芒果是當造的,味道特別香甜。還緊記要邊吃邊加入花奶,才是吃芒果布甸的精髓所在。


內容豐富的八道菜餐單,當中涉及二十多味不同的食材,蒸炒煎炸樣樣齊全。要讚的是份量是控制得很好,就是胃納不大的朋友都可以由頭吃到尾。以恒生信用卡結帳每位只是$600。有水準的食物加上上佳的服務,以酒店中菜廳晚餐來說是划算也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ao Li
尖沙咀麼地道72號
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2樓
2313 4222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