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號外:台灣精華遊 ~ 是次停留台北的唯一原因 MUME


十一月中旬·晴

台灣,是比較少踏足的地方,近十年只去過三次。前年的一次因為台南酒店的邀約,上年就是因為工作,今年亦然。對店北的興趣就更低,或者如果原是米芝蓮星,我是完全找不到任何一個原因去停留這個地方。

短留台北一夜,只為吃一餐

好像這一次,目的地是台南。先飛台北,就是要來這裡吃一餐。店子位於四維路,是敦化路附近的民居。晚餐分頭尾兩輪,但因為想吃豐富的「長餐牌」,就訂了晚上八點半入席。是晚只是周一,也是座無虛席,

一場來到,誰有興趣吃「短餐牌」?當然吃「長」的


10道菜的晚餐,就由兩道悅口小吃打頭陣。是放在盒子上的兩件小撻,看上去賣相都很別緻。放上甜豆的一件用上海藻去調味,另一件加入柚子的就混入了漬物。放上青豆的餡料好吃,但薄薄的撻皮就異常的硬身。另一件用上帶苦味的柚子,都吃得令人不太滿意。

青豆撻是好吃的

柚子帶苦味,不好吃

前菜是,用上的是來自台灣北岸的蝦,以刺身的形式奉上,口感軟糯鮮甜。運用上的醬汁才精彩,賣相本身已是一流。綠再加上透明的顏色是羅勒汁再加上蕃茄清汁。還有的是台灣當地的杞子,酸合起來酸中帶甜,恰可帶出蝦的鮮美。

蝦好吃,醬汁也精彩

再來也是刺身,用上的是鰹魚。鰹魚乃此時很時令的魚鮮,要拿新鮮的不難。但此品「魚味」極重(即係腥),是不易處理的食材。但這裡處理得是完美的,用上昆布水去浸漬,味道濃郁卻一點不腥。醬汁是漂亮的三種顏色,紅色的是辣椒油,黃色的是薑黃汁,綠色的是羅勒汁。好處是做得無論那款也搶不到其他醬汁的味道,吃起來鮮香帶辣,正好襯托出鰹魚的鮮美。

對鰹魚的處理是完美的,醬汁亦出色

侍者拿來麵包,換上場的是主菜。海鮮繼續來,只是下一道的是熟食而不再是刺身,也是台灣的特產虱目魚是也。切一件看看其橫切面,可以看到厚厚的魚脂。味道豐香軟滑,雖說虱目魚是河魚,但經煙薰處理已完全沒有腥味。加上鮑魚汁香油調味,還有夾著青菜同吃,相信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虱目魚。

虱目魚是台灣很地道的食材

魚脂豐富

另一道海鮮主菜就是小龍蝦,用上的也是台灣本土的出品。個子雖小,但肉質爽而鮮甜。龍蝦這款食材,一向不以大為好,反而小的更美。這裡的火候也拿捏得剛好,內裡是呈軟糯的溏心狀。醬汁很有趣,是用上云呢拿籽粟米去煮的,幽香而甜美的味道也為龍蝦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火候完美的小龍蝦

肉類主菜來的是牛脷,在台灣吃的牛脷,有時會是和牛脷。但其實個人而言,總覺得台灣本土的黃牛脷更好吃。厚切,質地非常軟稔,味道卻是十級濃郁的。調味方面,意外的用上以蘑菇煮成的清湯,十級鮮香的味道跟牛脷比較起來真的不相伯仲。上面舖上了切平的蔥段,還加上了幾款鮮菌,是出色的一道主菜。

用上來自台灣的黃牛脷

口感及味道俱佳

甜品兩道,pre dessert石榴沙冰。石榴肉以帶甜的白酒煮過,味道是預期中的清新爽甜。夾層的是火龍果肉,味道不及墊底的咖啡慕絲突出。其實除了清爽的沙冰能清洗味蕾,咖啡也可以的。而石榴沙冰及火龍果就正好起中和之效,令人在吃過霸道的咖啡味甜點後,也可以再嚐下一個味道。

墊底的咖啡慕絲是亮點

正式的甜點來的似是一堆爆谷,但原來是椰奶味的奶凍。配上的就是兩道味道非常鮮明的生果,分別就是菠蘿芒果是也。都是雪得凍凍的,味道不算很甜,其寶還帶點酸味。說真的在吃過豐富的餐點以後,來一口醒胃的甜品,更好。

押尾的甜點是奶凍

配酒方面,是精彩的。因應不同的菜式配上的六支酒風格各有不同。有走偏鋒的也有大路之選,感覺上比起另外幾家在台北的米芝蓮星餐廳都要做得好。個人覺得餐酒的配搭是在台北吃西餐比較弱的一環,在這裡反而可以安心的付鈔喝酒,會喝得開心的。

配酒也是精彩的

觀乎是晚只是星期一,這裡是座無虛席的,是旺場店。晚餐分作兩個時段,六時至八時半供應四至五道菜的餐單,要吃八至十道菜的大餐單只能在八時半時段。後者雖然索價3.880新台幣,連配酒就是六千多一人的了。但一場來到,沒道理不試全面一點吧。

這裡是值得一試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MUME
台北市大安區
四維路28號1樓
886 (2) 2700-0901
(公式網站請按此)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