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潤 ~ 新晉的米芝蓮一星店


十一月下旬·晴

十一、二月真的忙到不似樣子,很多飯約都是約了又取消,再約又再取消。多謝生意上的拍檔沈小姐的堅持,今天來一試洪師傳的菜式。

香港瑞吉酒店內的食肆,就只有兩家最有積趣的。一是Chef OlivierL'Envol,另一家就是這裡了。前者早在月前吃過,滿意。這個下午,就來這裡。

來試試洪師傅的新菜式

環境方面,高樓底加上空間感十足的擺檯,是舒適的。是日坐的是靠窗的位置,陽光自玻璃窗透入,這是悠閒的用餐環境。歡迎飲品是以五種茶葉沖泡的冷茶,清爽怡人。吃什麼不用煩,索性請師傅發辦好了。

先來的歡迎飲料是冷泡茶


吃什麼,不用多費神,就交給洪師傅發辦好了。前菜是幾味點心及小吃,叉燒黑椒和牛酥黑魚子糯米丸子麻辣海皇餃。當中最「吸晴」的當然就是黑椒和牛酥了,外層以兩種不同顏色的酥皮條交織而成。口感酥化而黑椒和牛餡很美味,是這裡的招牌點心吧。

一式四款的前菜小吃

賣相最吸引的和牛酥

但論味道,我卻認為黑魚子糯米丸子最好吃。放在一個小竹箋內,釀在蒸得口感軟熟的糯米內的是滿滿的蟹肉。糯米溫度適中,稍比蟹肉餡暖和一點點。就這一點的溫度反差,襯托出蟹肉的鮮美,高明。麻辣海皇餃就是平日吃的海解候的麻辣版,在味道上帶來新意。

我最愛這一味糯米丸子

叉燒當然也不錯

論是日最喜歡的一道菜,必數魚蓉羹無疑。洪師傅的魚蓉羹比順德正宗的有些少差別,驟眼看是切得不會太仔細,但每樣材料都是相若的粗幼度,每一口也有相當的口感。湯頭是魚湯,濃郁而鮮美。洪師傅的湯水做得很耍家,在這一款魚羹可見一斑。

這裡的魚蓉羹,也是必吃

試試我做的蛇羹好嗎?跟傳純的是另一個風格的。」還是頭一趟知道洪師傅原來會做蛇羹的,當然要一試。果然一入口就跟最傳統的太史五蛇羹有分別,湯頭不是清甜而是換上濃郁的味道。一問之下,原來洪師傅是用上牛展及蛇骨為主去煮這個湯頭,與平日吃到以竹蔗茅根加蛇骨的做法又不同。想試新感覺蛇羹的朋友,可以試試洪師傳的。

味道別樹一熾的蛇羹

洪師傅的小炒也很拿手,可以體現在下一道的鮮當歸炒鳳片上。這道菜式的亮點不是嫩滑而有鮮味的鮮雞片,而是同炒的鮮當歸。乾了的當歸見得多,鮮當歸還是第一次吃。味道益新正氣,越嚼越有味。當歸不是本地廚師常用的食材,吃得地道也特別。

當中的鮮當歸是亮點

脆皮老虎蝦賣相很出眾,炸好的蝦碌「」在蕃茄海鮮汁上。外層的炸漿薄而酥脆,大廚對火候的掌握是完美的。看似濃稠的醬汁吃起來是意外的做得不太濃郁,恰好不會搶走虎蝦肉的鮮美,是賣相及味道俱佳的一味。

賣相及味道俱佳

吃過濃湯瑤柱浸豆苗,單尾的烏魚子醬櫻花蝦炒飯是意外的好吃。用在上面的烏魚子微微烤過,口感軟糯而鮮美。飯粒除了炒得粒粒分明以外,每一口都是海洋的鮮味。一問之下,原來加入了以烏魚子推的醬汁,難怪是非常的好吃。

單尾的炒飯也好吃

每一口也是鮮味

甜點不是我著重的環節,不過是日的甜點也出色。分別就是盆裁賣相的柑桔煎堆仔,加入柑桔去做的豆沙餡,加添一份清新口感。中間的是啤梨酥啤梨凍糕,都是啤梨的味道,就做成兩個不同的口感。右邊的是桂花梅子凍,口感清涼而酸酸甜甜的,起解膩之效。

甜品三弄

同是啤梨的味道,兩個不同的口感

餐後,謙厚客氣的洪師傅過來問意見,也老實的一一告之。拿餐牌一看,原來這裡也做花錦鱔。一月就來一頓花錦鱔飯局,如何?

執筆之時,店子已獲得米芝蓮一星推介,在此再一次恭喜洪師傅。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Rùn
灣仔港灣徑1號
香港瑞吉酒店2樓
2138 680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