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都嗲利會館 ~ 新廚·上任


十一月上旬·晴

近一陣子的飲食圈真的一天也嫌太長,不久前才來這裡吃過上一任大廚的新菜式,差點連飯局也辦了幾局,今天再來已是試新一任大廚的新菜式。對這裡當然不會陌生,不要看外邊市況淡靜,人人叫救命,是日只是平日這裡仍然差不多滿席,利害。新任大廚李師傅過來打招呼,曾在天龍軒麗軒工作的他,不用懷疑他在做菜上的水準。

新任大廚李師傅

吃過悅口小吃,前菜是這裡的招牌燒味,潮蓮黑鬃鵝是也。切得工整而沒有什麼皮下脂肪,感覺是吃得健康的。不過你問我,還是喜歡油脂豐富的燒鵝。蜜餞豚肉叉燒跟之前來吃的是另一版本,現在用上的是新鮮本地豬肉。品質更佳之餘,或者大家也知現在豚肉是多麼的貴,也可見店子在做好菜式的決心。

現在的叉燒是用上新鮮豬肉去製作的

這裡的燒鵝,當然好吃


再來的是湯品,侍者將整個椰皇放在乾冰上拿上檯,再注入熱茶,頓時煙霧四溢。好了,效果過後,要試試這一味海椰皇清燉花膠雞湯。熱度十足而味道亦非常清甜,這裡的雞湯是特別用上特別長時間去烹調,也是來這裡必點的一味。

清甜

份量十足的花膠

道憑蝦皇醬啫啫鮮南非鮑魚煲內「啫啫」二字,就知道是香味十足的菜式。鮮鮑魚切片再放在小砂窩內以店子秘製的蝦皇醬爆香,第一個感覺就是要來一碗白飯。這道在爆炒的火侯控制上考功夫(因為一過火醬就不香),在處理鮮鮑上也是重點。

鮮鮑切得太厚就難炒也難咬,切得太薄就會很容易沒了踪影。是日的偏向後者,個人覺得可以令鮮鮑魚的角色吃重些,如選大只一點的鮮鮑去角切,又或下小一點的鮮鮑原只爆炒也可。就算用上罐頭鮑魚,也會是不錯的做法。

香味十足

這裡是沿用宮崎和牛的店子,是日大廚就為我們準備了金川湯浸煮日本宮崎A4和牛片。看上去就是採用了日式火窩的手法去表達,湯汁就是以黃辣椒為主煮成的。辣勁十足卻也剛好跟油脂豐富的宮崎和牛在味道上配合得很好。

以辣湯去浸宮峪和牛,效果不錯

個人而言,喜歡吃這裡的鹽香雞。或者跟我的客家人血統有點關係,喜歡吃鹹雞。先在外皮擦上鹽去淺醃才再拿去焗,鹹香的雞皮跟肉汁充盈的雞肉都好吃。因為要分菜的關係,只吃得幾件。這一味富貴鹽香雞,我可以獨吃一只。

愛吃這裡的鹽香雞

入秋也開始踏入豆苗的時令月份,這裡加入雞油去炒,是最經典的做法。是晚的豆苗好吃,又爽又嫩又甜,因為只摘下豆苗最頂的部份應用。配合雞油及蒜頭的香味,效果非常好。

雞油是豆苗的最佳拍檔

看餐牌已期待今天的單尾菜式,因為是用上惠州梅菜。因為梅菜,客家人的味蕾又正在期待。刴得細碎的甜梅菜再加上頭抽混入飯中同炒,一點的甜香令飯粒更好吃。難得的是炒得濕度適中,有味飯不能炒得太乾,太濕又失卻口感,是日的炒飯,恰到好處。

濕度剛好的炒飯

是晚的甜點是一小碗豆腐花雪莓娘豆蓉酥各一顆。甜點一向是中菜的弱項,但個人而言頗喜歡是晚吃到的組合。有乾有濕有冷有熱,最好的就是每款份量只是點到即止,不過甜也不會膩,值得一讀。

三式甜點

老實的說,其實真的由這裡開業頭幾天已開始來吃(曾是中環人嘛!)。短短六年間換了四位師傅,今天就由李師傅接上,相信他的壓力不會小。

期待更多新菜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Duddell's
中環都爹利街1號
上海灘3至4樓
2525 919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