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楽壽司 ~ 雙城記


十一月上旬·晴

談起在香港吃的日本料理,其實很少吃壽司。因為跟這裡的主理人相識,所以這間店子也算是來得次數最多。今次再來,就是因為這裡剛推出的「雙城記」餐牌。意念就是以平行的方式去演譯兩款日本食材。即是同是蟹肉,大廚會做來兩款做法。聽起來有趣,就來一試。

不陌生的地方

對於這裡,當然不陌生,曾幾何時「飯局」的忘年會也在這裡進行。現時的大廚是發師傅,是一位非常健談的師傅。還好席上有漂亮的朋友,視線得以轉移,也可以吃得安靜。是的,習慣了獨自用餐,我最怕吵,更怕無謂的「爛gags」。

來試試師傅發辦的「雙城記」


這是師傅發辦的餐單,先來一式四款的前菜小吃。當中包括以梅子醬調味的稻庭烏冬及漬車厘茄,此外還有毛茄及茄子,款款都清涼鮮爽。再來兩片爽口的平目魚,再以平目魚肝做的醬汁調味,讓味蕾為是晚的海鮮美點作出準備。

前菜小吃

爽口的比目魚刺身

再來就是「雙城」的部份,一隻碟子放上來自九州小長井北海道厚岸生蠔。一年去北海道逾十次,對厚岸蠔的滿咀豐腴的柔滑口感真的閉上眼也記得。反而九州小長井的生蠔就少吃,清爽而海水味更集中,加入一點海藻作調味,是很不錯的餐前點。

兩款來自不同產地的生蠔

九州小長井生蠔夠爽口

蟹也是來自兩個產地的兩種吃法,來自兵庫縣的松葉蟹毑在體形上比蟹公當然是細很多,師傅先將之蒸熟再拆肉放回蟹殼內,這是很常見的做法。鮮拆的蟹肉加入蟹黃同吃,美味。更美味的是另一味的愛知縣渡蟹,加入日本酒去生醃,肉質鮮美無比。潮式醃蟹及韓式醃蟹也吃得多,和式醃蟹還是第一次吃,原來也非常好吃。

鮮拆的松葉蟹肉好吃

還是第一次吃生醃的渡蟹

此時師傅拿出一塊吞拿魚腩,這是經店子自家陳化的吞拿魚腩,來做過「冷與熱」的處理。「」的就是這裡的標準做法,就是切出厚厚的一件再夾在紫蘇葉及加入細蔥同吃。另一個「」的做法就較特別一點,先以醬油原塊淺漬,再以燒得火紅的炭翰炙表面,再加入醬油同吃。烤過的吞拿魚腩魚油味更香濃,加上細蔥同吃更好吃。

原塊吞拿魚腩上場

夾在紫蘇葉內是經典吃法

再經醬油淺漬

以備長炭輕烤

加入細蔥及醬油,更好吃

刺身環節完結,熱食來的會是關東煮。吃了點生肉,吃暖暖的關東煮感覺很不錯。除關東煮以外,可以另加$60轉吃白子天婦羅。而在朋友的要求下,師傅做了一味燒白子出來。個人而言,不常在香港吃白子。不過看朋友吃的,也像不錯。

吃一點關東煮令胃部舒服

燒白子

來到壽司環節,師傅一道一道的做出各款壽司。除了北海道喜之次對馬赤鯥魚壽司,還有沖繩車海老北海道牡丹蝦壽司。兩款蝦都是以其最適合的方法處理,沖繩車海老是連殼蒸熟再拆殼,肉質十級爽脆也鮮甜。牡丹蝦當然就是生吃,配上甜美無比的蝦腦作調味,亦出色。

車海老是蒸熟再拆殼的

牡丹蝦就是生吃的

當然無論出動任何食材都好,相信也不及北海道海膽受歡迎。首先送上來的就是放在壽司飯糰上的,這也是預期中的做法。加入一點點的黑魚籽,加入鹹鮮香味。另一個吃法就是將海膽放在蒸熟的鮑魚上,這是十級豪華的吃法。當然此時席上食客都吃得興起,師傅也從善如流的給大家「加海膽」,皆大歡喜。

放在飯糰上是預期中的做法

加上鮑魚感覺豪華

最後來的就是蜆清湯,看上去清鮮,熱度夠也香味十足。押尾的是果物甜品,果物就是時令的日本柿,甜品是我喜歡的蕨餅。

八對海鮮二重奏菜式價錢$1,850一位,週日至週四還可以便宜百多元一位。好像我們是晚週三來吃,盛惠$1,680。據師傅云只供應至12月8日,再吃就趁早。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Kishoku
銅鑼灣耀華街38號
Zing! 5樓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