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號外:廣州精華遊 荔灣區搵食攻略第一站 順記冰室


七月下旬·晴

廣州荔灣區寶華路美食(I)
想一次過參考「KC廣州越秀美食全攻略」?請按此

對於冰室,我們應該不陌生。事實上在港澳甚至廣東省,市面仍然有不少的冰室,只是今天的冰室跟以往的已不太一樣。以往的冰室真的如其名,是個去喝「冰」的地方。紅豆冰、雜果冰、菠蘿冰以外,還有就是雪糕及雪條,而後者很多時還是自家製作的。

是老字號

到了今天,不少的冰室其實已兼營茶餐廳,在香港已差不多沒有真正的冰室存在。只有在澳門,還會找到禮記,就是新馬路的九記冰室,雖然有自家製的雪糕供應,但其實似一間茶餐廳多一點。情況就跟這裡一樣,店子有自家製的雪糕及雪條,還可在這裡吃到不少的甜點。但同時間有粥麵供應,就連腸粉也有得吃。

舖面不小的店子


來這裡,必吃的是雪糕及紅豆的組合。胃口好的話,可以來一杯雪糕紅豆冰。如果像我這樣同一時間要吃幾間餐廳的話,來個「豆配」吧。其實就是雪糕配上紅豆,煮得稔身又起沙的紅豆,加上雪糕,絕對是「無得輸」的組合了吧?

紅豆及雪糕是必吃的組合

雪糕還有不同的口味可選,據云都是自家製的。豆配以外,不要忘記在離開的時候買一條紅豆冰條,邊走邊吃。雪條本身不太大條,但勝在真材實料,也吃得到粒粒紅豆。如果喜歡澳門禮記的紅豆雪條的,這裡的更不可錯過。

紅豆冰條也是不可不吃的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順記冰室
廣州荔灣區寶華路85號
86-20-81814287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SEL16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