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號外:關東精華遊 ~ 東京香格里拉酒店 地平線上的早午晚


六月下旬·晴

很少出門時會病,但就在月前東京之旅碰到了。其實在航班中已漸覺不妥,喉嚨發炎且四肢無力兼頭痛。勉強的捱到過海關,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倒頭大睡。一覺醒來(是十個月來第一次結結實實的睡上八小時!)情況也沒有多大好轉。

睡了八小時的一天

最糟的還是碰巧東京非常乾燥,每逢外出也會令咳嗽加劇,所以也不好四圍走,頭幾天就唯有乖乖的留在酒店內休養。至於吃,是罕有的連續幾天的早午晚也光顧東京香格里拉酒店內的餐廳,亦正正好趁這個機會細味這裡的餐飯水準。

三餐也在酒店內吃

早餐方面,其實在酒店內的幾個地方也有得供應。但比較起酒店28樓的PiacereLobby Lounge,個人而言就最喜歡頂樓的Horizon Club。單論環境,坐在窗前遠眺彩虹橋及銀座全境,尤其是晨光初現之際,頗有「大地在我腳下」之感。

酒店頂樓的行政樓層

雅緻的地方


食物方面,自助的部份雖然看上去不算是非常豐富,但沙律、芝士、麵包、穀物類食物及各式飲品也一應俱全。不要錯過的就是主菜的環節,因為無論是窩夫斑戟又或是蛋類食物都出色。最喜歡的就是其法式多士,煎得兩邊焦香,但口感輕軟無物也滿有蛋香味。配上厚厚的忌廉及鮮果,百吃不厭。

早餐就在這裡吃

Eggs Benedict是早餐之選

法式西多也最好吃

午餐方面,如果想吃得輕省一點,酒店內的日本餐廳灘萬就最適合。這個近二百年歷史的和食料理品牌無論在菜式的賣相及味道上,也可以想像得到是何等的精緻可人。午市餐牌有不少的選擇,當中的素食蔬菜午餐(季節の彩り野菜ランチ)就是我的推介。能將味道及賣相合二為一,每一口吃的也是藝術品般的美食。

日本料理是午餐之選

環境也是不錯的

全素菜的定食,由一味胡麻豆腐及漬野菜開始,此後無論是椀物、煮物、揚物、燒物以至食事也都由不同的時令菜蔬做成。最吸引的當然是以不同的蔬菜切成條狀再砌出來的冷盤,當中還加入了以蕃茄清做成的啫喱,清甜也清新。坦白說,我不是精進料理的粉絲,但耐不時吃一頓精緻的日式素食,也令人舒服。

精緻的前菜

恰人也清爽

晚餐必選的當然是意大利餐廳Piacere,只要在黃昏時份走進餐廳,你準會給面前的醉人美景迷住。這邊面向東京駅及皇居,黃昏映照在商夏的燈火上,是說不出的美。餐廳本身也頗具氣派,兩層高的樓底加上大吊燈及落地大玻璃窗。在晚上時份來到這裡,就算什麼也不吃,只是窗外的美景就足以叫人陶醉。本身已是享受。

這裡的意大利餐廳是晚餐次選

環境也是一流的

來自皮爾蒙特的大廚Ferrero將日本的優質食材以意大利風格展現出來,前菜是配上幾款時令菜蔬的煙薰鱔,第一道主菜就是簡簡單單的蕃茄意粉。是晚就吃得非常出色的就是第二道主菜的烤鹿兒島和牛,和牛還經過陳化處理的,豐腴甘香之餘,肉味也是濃郁的。

最喜歡的就是一味陳化風乾的鹿兒島和牛

滿足

在地點上也是選這間酒店的一大原因,距離東京駅只少於十分鐘路程之餘,就是多夜也可以在附近以至日本橋一帶找到吃宵夜的地方。而另一最大的賣點就是來往羽田機場成田機場的巴士站也是咫尺之遙,怎說也是很方便的地方。


餐廳資料:

Nadaman なだ万
東京都 千代田区
丸の内1-8-3
丸の内トラストタワー本館 29F
(03) 6739 7899

Piacere ピャチェーレ
東京都 千代田区
丸の内1-8-3
丸の内トラストタワー本館 28F
(03) 6739 789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