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SEPA Bacaro Veneziano ~ 堅遁上的威尼斯風情(新店快遞)


七月上旬‧炎熱

相信有不少朋友也聽過甚至到訪過威尼斯這個地方,但不知對威尼斯菜式有認識的食友又有幾多?事實上這個地方的菜式跟意大利北部菜式有頗大的分別,主食不是麵粉系列的米飯及意大利麵,而是以玉米糕為主。也因為位處近岸,所以也以大量海鮮入饌,而靠近內地的就是烤肉聞名,絕對先成一格。

忙碌的酒館

在香港要找此系菜式絕對不易,這間仍在試業的店子差不多是唯一的選擇。不要看店名的「Bacaro」就以為這裡只是間酒館,事實上大廚Enrico Bartolini絕不是泛泛之輩,年紀輕輕的他所主理的Devero Ristorante剛於2014年米芝蓮推晉升為二星推介。這一周人在外地,但在旅程中可以花半天在香港,也怱怱的來試了此店。

年輕而靚仔的意籍大廚

店子只佔一舖位,但除了地下還設有閣樓。只設散座及吧檯的高椅而不設卡位及貴賓房,可以容納近百名客人。裝修看似簡單,但細看下會找到不少威尼斯氣息,如專誠從當地運來的玻璃及牆上掛滿的面譜,座落其中也真有點身處當地酒館的感覺。侍應都穿成貢多拉水手的模樣,提醒大家這裡的菜式由來。

從樓上往下望


墊檯紙就是餐牌,由下酒小吃至甜點6大類共24款不同的菜式,不算多但足夠選擇的了。只是一個人來,但見左右隔離,菜式份量不算太大,就放心的點了五款去選。就是雞尾酒也有9款,依侍者的建議試了SEPA Mule,其實主要是用上冧酒混合薑啤,甜香中帶辣勁,而多喝幾口就感到酒意。

酒勁不弱的SEPA Mule

有酒不能沒餚,最合適的就是來一味威尼斯式炸海鮮Scartosso di Pesci alla Veneziana。賣相就是做成街頭小吃的樣子,直接用手去拿吃就好。用上魷魚、鮮蝦、魚塊及粟米糕去炸好,脆香可口之外,也不要錯過甜甜酸酸的香草醬汁。一杯在手,個人獨吃一客絕對沒有問題。

炸海鮮是當地的一味街頭小吃

前菜選了Basotto Egg,看著放在小窩裡的蛋,已立即要去看看做得是否溏心。用上的是意大利蛋,色澤澄黃而味道也份外香濃。包圍著溏心蛋的是打得幼滑的薯蓉,將蛋液與之混和再加上蛋白同吃實在是滋味非常。以切得幼細的小黃瓜墊底,爽脆清新之餘也令這道菜吃起來不膩。值得一提的配上的醬汁bagna càuda是以大蒜、鯷魚及橄欖等打成的醬汁,暖香濃郁亦增添地道風味。

溏心誘惑

墊底的碎青瓜是亮點

有道最平凡的菜式往往是最難做得好,這一味蜆肉意大利麵Spaghetti alle Vongole就是一例,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意大利麵。坊間的店子很多時將焦點錯放了在蜆肉上,此品做得好吃不難,但意粉做得同樣出色的地方就少之又少。這裡的意粉可以說是完美,滿有咬口之餘也條條沾上鮮甜的蜆肉味道。味道幽香的香草醬及車厘茄加入清新氣息,和上鮮甜的蜆肉同吃,轉眼就給我吃得碟底見天,絕對不要錯過。

簡單直接也最好吃的蜆肉意大利麵

肉類主菜方面,在海鮮及炸肉中選擇,思前想後牛魔王還是選了烤牛肉Manzo al Pepe Verde。看著碟子內的兩件份量不小的牛肉時,也奇怪為何侍者只給我叉子而沒有刀的。但一吃之下就明白原因了,原來牛肉是軟稔也鬆化,是不用刀子也可以輕鬆吃下。據知牛肉是沒經慢煮,而是以細火慢慢的烤至外香內燉的效果,絕對是完美的火候。配上的是青椒醬汁,甜美之餘帶淡淡的辣香,跟肉味濃郁的牛肉也配合得不錯。

看似平凡的炸牛肉

完美的火候

雖然菜式份量不大,但其實獨力吃了幾味也已十成飽,不過見Ricotta Cake幾吸引,也一併試試。餅底不薄但鬆脆,這裡的Ricotta Cake是沒有提子乾的版本,口感不膩而有淡淡的芝士香味。配上云呢拿雪糕同吃,是不嗜甜者的選擇。

跟鄰桌其享的芝士餅

吃甜品的同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隔離一檯四位的意大利籍客人見我一個人來吃這麼多,又拿相機拍了又拍的,就來問我是不是攝影師。笑說不是,而也正好請他們吃芝士蛋糕,因為就一人之力也真的吃不完一客。回過頭來他們請喝酒,皆大歡喜。

盡興

埋單一千多一點,如果算及這是二人份量的話,加上喝酒就要每人六至七百左右。貴嗎?是不便宜的,但食物本身很有水準,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喝光杯中的紅酒,收起相機及幾個鏡頭,揹起背包快步的走下半山自動電梯往機場快線走去。幾小時之後,我要身處泰國的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SEPA Bacaro Veneziano
半山堅道61號
2521 9800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