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QUEMO ~ 他來自市場


正月下旬‧有雨

當復活節假期過去也正標誌著漫長的上半年的假期旺季正式過去,但會有一點清閒日子過嗎?當然不,因為一眾有野心的新店子也會在這個檔期開業。事關如果要獲得是年的米芝蓮推介的青睞的話,這差不多已是最後時間。所以作為一個食評人,就是跑新店也夠忙。

簡單而不失典雅的地方

在年初接受了好幾個媒體的訪問也提及到是年的食壇趨勢時,也提及到會有越來越多的西班牙菜館在香港開業。言猶在耳,已連開幾間,這裡就是其中之一。店子來頭不小,兩位主廚之一的Quim Marquez就是巴塞隆拿市集la Boqueria氣店子El Quim的主理人,另一位就是北京著名西班牙菜館Migas的總廚Aitor Olabegoya,曾跟進廚神Ferran Adrià學藝的他自然是份子料理高手。如此來頭的店子,值得第一天開業就來光顧,就拉了兩位飲食朋友來看看。

酒吧的位置


店子佔QRE Plaza 5樓全層,以木傢俬為主的裝修簡單得來不失典雅。當然了,因為這正是出自飲食界朋友宋先生之手,身經百戰的他為這間西班牙餐館動手當然是駕輕就熟。拿餐牌看看,項目不算多。我們三個人就小吃、前菜、主菜及甜品每款都來幾味試試。

就在開業的第一天已來吃

這裡是設計成喝酒的地方,當然要先來一點下酒小吃。Vermut是自家製薯片,雖然吃起來脆口也有薯香但不算是非常特別,特色就在兩款沾醬上。一邊是煙薰蜆而另一邊是漬青口的味道,二者皆加入橄欖油做成幼滑的效果。煙薰蜆肉的味道不算強烈,反而漬青口醬就鮮美中帶微酸,配上脆薯片既惹味又開胃。

兩款沾醬各有特色

Pregnant Tomato名字起得有趣,其實就是釀了煙吞拿魚、烤茄子、甜椒及洋蔥的蕃茄。只見餐廳經理在端上來的釀蕃茄上刨上羊奶芝士,還建議我們要一口吃掉。在豐美多汁的蕃茄內有軟滑的煙吞拿之外,烤茄子的煙薰味在羊奶芝士的襯托下卻更突出。多吃幾口啖出甜味來,應該是烤甜椒的味道了吧。好吃之餘味道層次豐富,是值得一試的前菜。

先將羊奶芝士刨下

味道層次豐富

本來對一味Oyster Burger沒有多大興趣,但聽經理說是這裡的招牌小吃來的,那也當然要一試。以炸美國石蠔做餡,加入一小片煙薰鵝肝在中間,外邊的是店子自家製的蕃薯包。從橫切面可以看到豐腴的蠔而咬下去其軟滑鮮美在咀中爆發,而軟滑的煙薰鵝肝令這個口感昇華。蕃薯包的微甜正好令這道菜式不太膩,是外表平平無加但卻是十級好吃的下酒小吃。

一口份量的蠔漢堡

十級好吃的下酒小吃

還記得上年年尾的西班牙之行在巴塞隆納的頭幾天,每天早上總會去市場走走,看看食材也吃點東西,而一味火腿蛋Iberian Egg Timbale就好吃得令人難忘。在這裡也可吃到這一味,先由侍者將雞蛋刺身,將蛋液與烤薯絲及風乾火腿拌勻。鹹香的火腿跟甘腴的蛋漿混在一起當然好吃,加上帶點脆香的薯仔絲,絕對令人吃得滿足。

簡單美食

要將所有食材混合才好吃

Cod Ravioli不是如一般意大利雲吞一般做得細細件而是大大塊的,看上去頗厚的雲吞皮包著鱈魚肉的餡,說實話完全是放在上面的風乾火腿絲烤甜椒救其一命。鹹香加上微甜的味道令這件雲吞好吃,配上的醬汁是以長蔥打成的,味道鮮香令整道菜式生色不少。

味道配搭得不錯

是時間試試這裡的主食了,其實在造訪這裡前也跟這裡的室內設計師宋先生談過,本身也是食家的他十分喜歡西班牙海鮮飯,而這裡找來巴塞隆納師傅做出正宗卡泰隆尼亞風格的海鮮飯,他也特意交帶我一定要試試。走去廚房那邊見大廚正烹調我們的海鮮飯,轉眼已送上檯放在我們面前。

再來就是西班牙海鮮飯了

這裡的海鮮飯分為三個部份,放在平底大窩中燒得表面呈焦黑的飯粒只是薄薄的一塊。吃起來外層脆口而內裡還帶一點韌性,加上鮮甜的海鮮味道是十分好吃。放在一旁的有以小鐵窩盛著的香草燒蜆,朋友當中有蜆精在,爽嫩鮮美當然吃得滿意非常。而另外還可加入蒜泥醬all i oli,是正宗卡泰隆尼風味。這是城中少有有水準的西班牙海鮮飯,絕對值得一試。

分為三個部份

非常有水準

吃得也真的太飽,所以到了甜品環節我已萬分的不熱衷。唯獨在這裡大廚的大力推薦下,才試了其中的一味菠蘿蛋糕。賣相有趣而味道也頗清新,也因為是晚另有局要去,草草吃了幾口就結帳離去。埋單每人三百多,是吃得頗有水準的一餐。這個地方,要再來。

當然有另一個也是必要試的地方,那是Catalunya,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QUEMO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
QRE Plaza5樓
2836 06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