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國金軒 ﹝The Mira﹞ ~ 香檳酒升起的泡


三月上旬‧陰天

不少食友也知道,我們做的飯局一向是以食物行先,歷年來酒局少之又少。但是就是因為一句「Wine dinner的食物如果好吃就是bonus,是預了不好吃的」才令我走上酒局之路。為什麼要喝好酒就要放棄食物質素?所以就由上年的新同樂一局開始,陸續在不同的地方以不同的酒類主題設局。

雅致的環境

是晚我們來到這裡,主題是「Bubbles」,上場的有七款酒。當然酒不是我的強項,我的工作還只是設計餐牌。而辦酒局跟平時我飯局有點不同,對店方的服務及配套有更高的要求。在這方面店子是值得一讚的,除了妥善安排所有有關不同的酒以外,還將所有是晚選上的食物都分成逐位上。令大家可以更企理地專心品酒及享用食物,絕對值得一讚。

是晚嚐的汽酒

酒杯陣


十道不同菜式的晚餐由四款前菜小吃開始,蜜餞叉燒王是這裡非常熱賣的項目,味道香甜而質地鬆軟,雖然個人而言不太喜歡甜叉燒,但就是大眾口味。而對炸鯪魚球,我總說焦點應放在蜆芥上。事實上這裡的蜆芥清香夠味,是主角來的。蒜泥白玉卷七味豆腐粒一淡一濃,是如其分的下酒小吃。

所有食物也是逐位上的

除了叉燒,片皮鴨也是這裡的「名物」。只見師傅將車子推出來,大家也知道表演時間到了。只見他熟練的將烤得香味四溢的鴨子片成一碟碟的烤鴨皮,而平時會由食客自行配上餅皮及青瓜、大蒜等進食,但是因為方便大家喝酒,這個環節也由侍者代勞,絕對是滿分的服務。

師傅出馬

熟練的手法

鴨皮多,鴨肉少,喜吃皮的朋友一定滿意

師傅片得皮多肉少的,而就算包在餅皮內,一咬下去也感受到鴨皮是十級脆口,而加上油脂豐香是很少人不喜歡的。鴨肉味道濃郁而調味得宜,是在場朋友都讚好的一味。不過如果你問我,我還是喜歡鹿鳴春的烤鴨,片得肉多皮少的,吃起來更有咬口更美味。而「二吃」的就是鴨菘生菜包,生菜鮮爽而鴨鬆也刴得幼細好吃,也很不錯。

慕求令大家吃得企理

「二吃」也不錯

鵝肝醬片皮雞是這裡近年研發的新菜式,據悉也是頗受歡迎的一味。先將炸子雞的皮及肉起出,再夾上一片鵝肝醬再墊在烤法包之上。片皮的炸子雞能做到皮脆肉嫩的口感,法包烘得脆口而鵝肝醬則甘腴香口,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的配合效果都非常好,值得推薦的一味。

效果很好的一味

再下來就是兩道效果完全不同的肉類菜式,草莓咕嚕肉是平時菠蘿咕嚕肉的變奏版,雖然眼見這裡沒有用上大量的新鮮草莓,不過也做到脆口而酸甜合度的。酥炸和牛面頰就是另一道這裡大受歡迎的菜式,將整塊和牛面頰肉上脆漿,炸好才切片上檯。外層酥脆非常而肉質軟滑腍香,火候非常到家,是這晚除了鵝肝醬片皮雞以外我最喜歡的另一味菜式。

脆口而酸甜合度

外層酥脆,肉質軟滑

金箱豆腐就是將切成長方形的豆腐炸好,再配上冬菇、蝦及肉粒同吃。這一味菜要淋上芡汁才上檯的,但炸豆腐吃起來還保留一定的脆口,足證是新鮮做起的。蝦爽口鮮甜而冬菇也夠香味,簡單而好吃。配上帶點甜度的汽酒Ceretto Moscato D'Asti 2011,剛好。

簡單好吃

是晚單尾來一道泡飯,也是店子的另一道招牌菜式海皇西施泡飯。只見侍者先拿來一大窩湯泡飯,再灑一把脆米進去,「」一聲的甚有效果。用上的龍蝦湯底濃郁且鮮甜,最重要還是熱度十足的。泡飯加上脆米帶來不同的口感,是席上食友都讚好的一味。

熱騰騰的湯飯

大家也讚好

前菜是併盤形式上檯,而甜品也是併盤,就是國金叁式美點。長型的甜品碟子上放上紅豆茸椰汁千層糕燕窩蛋撻紅莓柚子果凍。都是做成一口大小的,各款都不太甜而份量適可而止,這才是我認為合適的飯後甜點。以Clarendelle的甜酒作配,這是我熟悉的香甜味道了。

三式甜品

這是氣氛甚佳的一夜,至少食友們對是晚的餐點安排、店子的服務以及餐廳的環境都都非常滿意,不少朋友未吃完已打算再來。

享受美酒之餘,食物也要同樣注重,這才是王道。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uisine Cuisine at the Mira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
The Mira 3樓
2315 5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