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ENOMOD ~ 地中海風情


二月下旬‧有雨

雖然不在大街,但其實這裡也是個人流不少的舖位。地點就在伊利近街近荷李活道的斜路末段,即玉葉甜品對面及民園麵家再隔離的樓上,但在這裡出現過的名字總是來來往往,這一次來的又是另一個新名字。看資料,賣的就是以20世紀初開始於紐約及多倫多的地中海菜為藍本,而我們今天就是試菜。

環境是舒適的

什麼是「20世紀初開始於紐約及多倫多的地中海菜」?老實說,我是沒有什麼頭緒。而其實圍繞地中海的國家不少,那將之歸納起來也真的多不勝數,所以真的要吃吃才知底蘊。看餐牌,菜式分為「Salads」、「The Woods」、「The Stones」、「The Coppers」、「The Ceramics」及「Desserts」幾個部份。是日在公關朋友的安排下,每個項目試試。

看餐牌也未知是什麼葫蘆賣什麼藥


Salads」選來的就是Riccia,那就是鯷魚沙律吧。沙律菜加入了車厘茄及青橄欖,還加入了幾條鯷魚。沙律菜本身鮮爽而蕃茄也甜美而其天然的酸味,吃起來當然開胃。只是鯷魚的味道強烈了一點,在西班牙又或是意大利當地吃鯷魚來甚美味的,遠道而來香港表現當然差一點。

在這邊吃到的鯷魚都不太合口味

The Woods」是醃菜麵包的組合,熱烘烘的麵包是這裡自家製作的,配上的不是牛油又或是油醋而是幾款漬物。分別是青橄欖蘑菇、雅芝竹、三色椒及南瓜。據說醃菜在此菜系也是很重要的部份,而當中最喜歡的就是漬蘑菇,爽口而菇味濃郁,配上麵包是好吃的。

醃菜也是重點菜式

The Stones」的菜式用上一塊黑色的石板送上來,賣相頗特別的,原來就是羊冧肉。是經過慢煮六小時而成,看橫切面呈嫩紅色而口感鬆軟肉味濃郁,配上開心果仁碎同吃,很不錯。放在上面的是以巴馬山芝士烤成的脆片,脆口而味道鹹香也正好襯托出羊冧肉的鮮美。

賣相特別

是慢煮了六小時的羊冧肉

The Coppers」的菜式以一個平底小鐵鍋送上來,就是Chicken Saltimbocca。在煎過的雞肉上舖上水牛芝士再烤成,嫩滑的雞肉加上軟滑而呈半溶的水牛芝士,在口感上想不到是配合得不錯。加入一片鼠尾草同吃,味道反而留不下很深刻的印象。

想不到雞肉及芝士在口感上也頗配合

The Ceramics」一項來的是炸蝦,據知這一系菜式也有一部份是混合菜,這就是了吧。外層脆但略厚,蝦肉爽但肉不算厚,一同吃起上來感覺也是一般。反而公關朋友叫來了一味辣肉腸長通粉就很不錯,醬汁夠辣而吃起來夠惹味,給我清了大半碟。

有點平平無奇

辣辣的也惹味

最後就是「Desserts」了,侍者拿來一個密封的玻璃瓶,放在裡面的就是Ricotta Cheese Cake。口感夠幼滑而味道不太甜,可惜配上的開心果碎及橙皮在味道上沒有多大幫助,令這一道芝士蛋糕吃起來較膩。還好是多人分吃一份,不然我一定吃不完。

味道方面可以更豐富

是日試過幾味這裡的食物,但其實還有一個重要環節是未試的,那就是酒了。看這裡的格局也真的是個喝酒的地方,而食物的份量不多,作為下酒小吃就剛好。

下次來,應該是來喝酒的吧。

結論: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ENOMOD
中環伊利近街1至5號1樓
2555 60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