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caffè HABITŪ all day ~ 《周日Brunch系列》咖啡城市的早午餐


三月下旬‧晴

對於大部份時間都要通宵工作的人來說,早餐的重要性是非常之大。須知當一個人連睡也沒得睡的時候,吃得飽一點就是生存的唯一動力。周末的晚上對於我來說跟平日都是一樣,有稿要交有文要趕,但到了天亮就不同了,因為就是合家歡時光,跟家人吃一個有水準的早午餐就最適合不過。

白天來這裡,感覺特別舒適

所以當公關好友J通報這裡推出全新的早午餐餐牌後,我差不多是推卻手頭上的工程立即來試菜,一頓有水準的早午餐絕對比什麼餐點都吸引。據知這只會在耀華街店的二樓推出這個周末的早午餐,而店子也由「Food Academy」易名為「all day」,原來就是全日都有早午餐供應的意思。

專誠來試這裡的早午餐


拿個餐牌一看,這裡每逢周末都會推出以八個城市為主題的「City Coffee Brunch」,而店子的咖啡師已為每個餐點配上咖啡。只我一人到來,也不能試勻八款,就挑其中的三款來試。由淡味至濃味,先行是素菜選擇的Oslo Green Breakfast。羊奶芝士混和了蛋白及菠菜放在煎薯餅上,雖云是素但份量是頗豐富的。

奧斯陸」是素菜選擇

那味道又如何?溶掉了的羊奶芝士主宰了整個菜式的味道,濃郁的羶香給菠菜及蛋白增味。如果不喜歡羊羶味的朋友會大叫吃不消,我來說還可以。在口感上軟滑的芝士跟蛋白配合得不錯,只是墊底的煎薯餅有點過大塊,吃起來有點膩,而如果菜式可以加進一點甜或鹹或酸的味道去平衡一下就更好。配上的是Ethiopia Sidamo Grade 2,一點花香及藍莓的味道,跟這個菜式要靠一點想像力才可配搭起來。

由咖啡師專配的咖啡

Montreal Breakfast一看上去目光就會給那塊來自加拿大的火腿吸引過去,沒可能吃素的我經過「奧斯陸」的綠色洗禮後就更覺其吸引。火腿切得厚身也特別有口感之餘,肉味也頗濃郁的。一旁的炒蛋呈半熟,嫩滑有蛋香。加上熱香餅及蜜糖,是吃得滿足的早午餐。配上的是Uganda AA Washed,帶點糖漿的香甜而餘韻也帶微甜,跟和上蜜糖的熱香餅搭檣得不錯。

火腿是焦點,炒蛋是亮點

第三款試的不是以城市為名的Half n' Half,其實就是將一塊圓形窩夫一分為二,配上鹹及甜的兩款配料。先來鹹的那邊是煙肉炒蛋,跟剛才的炒蛋一樣是嫩滑非常,流出的蛋汁加上荷蘭汁,好吃。甜的另一邊就是蜜糖、乳酪及鮮果,亦不錯。咖啡師以Sumatra Wahana Grade 1作配,味道濃而且酸度足,感覺跟鹹的那邊窩夫配合得好一點。

一半鹹,一半甜

蛋炒得好,配上荷蘭汁更好吃

這個周末的早午餐還有甜點供應,店子請來城中著名的甜品師Chef Koo做來橙酒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絲味道濃郁而口感幼滑,加入橙酒的味道令吃起來不膩。橙跟巧克力,幾時都是好拍檔。每客只需另加$25,每天跟賣20份,有興趣的朋友來到就要落單點此味了。

只需加$25,值得一試

吃過三款早午餐之後,大家可以想像有幾飽的了。不過這裡除了供應早午餐餐牌外,正規餐牌也來個大革新。只試一款,拿來的就是波士頓龍蝦大燴Boston Lobster & Seafood Stew。半邊的波士頓龍蝦再加上青口、帶子及幾款蔬菜,就是賣相已非常吸引。

賣桅很不錯的龍蝦大燴

先往最吸引的埋手,就是龍蝦是也。龍蝦本身烤得稍熟了一點,但肉質爽而味道鮮甜,明顯的是新鮮貨色。公關朋友將蝦身讓了給我去吃,自己卻去吃蝦頭的綠色蝦膏部份,說是「為我好」。吃了一點,也真的鮮甜得緊要。加上帶子及青口,是海鮮迷不要錯過的一味。索價$348,還包括自助任吃的沙律吧,是划算的。

蝦頭內滿是蝦羔

多口問句,蔬菜及蛋出現在好幾個早午餐中,那麼店子的貨源何來?店員拿來一大盤不同顏色的蕃茄給我看,原來是由荷蘭直送過來。隨手拿起一個就吃,汁豐且鮮甜。而蛋就來自九州的有機太陽卵,也甚有水準的。

據知早餐在周末是全日供應,加上舒適的環境,價錢大多是百多元,趁周末跟家人來吃一頓也真的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ffè HABITŪ all day
銅鑼灣耀華街38號
Big Foot Center一樓
2156 13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