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壹碗麵 ~ 再戰江湖


三月上旬‧有雨

市場萬變,這一刻跟大家說了江湖再見,下一刻已是再戰江湖,壹碗麵的米高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四年前的一天發掘了這間小店子,覺得那裡的2cm寬蛋麵非常的值得推介,那就在網誌撰文,而之後的故事發展如果相信大家也知道了。

佈置簡單的新店子

月前才聽到和富道舊店不獲續租的消息,轉眼新店就在鰂魚涌濱海街開業了。所以也不要時常人說我又說的一味指駡地產霸權握殺飲食業的經營,其實一切也是事在人為。新店子仍用「壹碗麵」,但洋名就稱為「Mian」,就是「」的意思。新舖地方不比舊店大很多,裝修雖然簡單但也頗舒適 ~ 當然了,不要忘記米高其實不是科班出身,他是個設計人來的。

取了個新洋名


就在其試業的第一個星期已來了幾次,試了不少菜式。餐牌比以前精簡了不少,但選擇也頗多。至少前菜、小吃、肉類、蔬菜、主食瓣瓣都有得選擇。以一間新張的小店來說,是不錯的了。舊店子受歡迎的項目可以在餐牌上找到,而大約一半是新研發的菜式。米高拿來一杯牛蒡水,淡淡的清香,當水喝感覺是健康的。

清新也健康的牛蒡茶

幾次都雖然是一個人到來,但都刻意的早、午餐都沒吃,為的就是要多試幾味米高的菜式。芝麻牛蒡是剛才那牛蒡水的「真身」,牛蒡仍維持爽脆而加入芝麻及麻醬味道是頗香的,絕對是一味健康可口也多吃有益的小吃。炸原件芝麻豆腐就算是淋上麻醬,外層仍維持脆口,配合放在上面的肉絲及銀魚乾也好吃。不過此品份量不少,二人或三人分吃一份就好了。

爽口好吃

炸得脆口,份量十足

醬油鹵豬脷應該不是新項目了吧,不過賣相就做得很不錯,看起來明顯的比以前的出品好看得多。豬脷似乎切得薄薄的,但咬下去也滿有口感,因為也頗有闊度的原故。味道足夠但稍微不夠香味,始終只是幾年的店子,這樣已不錯。還有的就是鮑魚腩併蝴蝶腩,這是舊店子很受歡迎的菜式,肉質鬆化又有肉味,仍是不要錯過。

賣相很不錯

肉質鬆化,味道也足

還有兩味舊菜式都是豬肉類菜式,那就是燒腩仔及紅麴炆豬腩。跟舊店一樣這裡的燒腩仔也是自家製的,用上的是五層肉而烤得皮脆脆的,沒有不好吃的道理。此品因燒製需時所以也是限量製作,確保其脆口度。同是五花腩紅麴炆起來就鬆化豐腴,單是此品已可吃幾碗白飯。

絕對能做到皮脆肉嫩

下飯良品

除了如前菜又或是小吃的食物外,這裡現在也賣比較「」的菜式,就是一味鹹香雞。雞肉是浸熟的,跟鹵水豬脷及蝴蝶腩般賣相是做得很好。雞肉嫩滑而雖然是用上冰鮮雞,但肉味還是滿意的。好吃的還有配上的蔥油,無添加的吃起來又香又惹味,是住家菜之味。

好吃的鹹香雞

好了,到了主食環節,第一件事當然要再吃撈粗麵。第一次來吃的是雪裡紅撈粗麵,之前在舊店吃粗麵時總會有「撈唔勻」的情況,而這個2cm寬的蛋麵的口感及味道就不一。但在這個新張期內連吃幾次水準也穩定,這個只此一家的寬蛋麵仍然值得專程來吃。除了雪裡紅,另一款的三色椒及豆乾來撈也同樣好吃。

掛頭牌的還是寬蛋麵

效果也出色

除了寬蛋麵新店也賣新麵食,就是看上去似意粉的QQ麵。據知用上的原料跟寬蛋麵一樣,不過就做成條狀。因為是新鮮蛋麵而不是乾麵,口感爽而真的頗彈牙。配料選了柚子豬軟骨,我不喜歡柚子蜜的甜味,不過跟帶點肥肉的豬軟骨同吃就很不錯。此味QQ麵也要試,不過相比起來我還是喜歡寬蛋麵。

麵質爽口的QQ麵

另一項新品就是壹碗有味飯,看樣子就只是一般的有味飯,不是炒飯而只是撈飯,不過吃起來卻甚好吃。味道方面其實跟福建鹹飯有八成相似,但加入了炸過的蝦米。濕潤度恰可的飯粒本身已夠味,加上脆口及鹹香的蝦米當然更好吃。不是說笑,三次來,無論吃過什麼,這一碗有味飯是必點的。

值得推薦的一味

想喝啖湯,清清地可以來一碗上湯蘿蔔上湯勝瓜,想吃得豐富一點,來一客上湯豬肺是錯不了。餐牌上沒有甜品選擇,對於甜食可有可無又不需要專寫甜品作招徠的我當然沒有什麼所謂。但似乎如果米高有空的話,還是在這個環節中加入幾款,加強一點餐牌深度更好。

住家風味

之前在舊店結業前時常看到米高做到一頭煙的,忙得頭眉深鎖。新店子在餐牌上來個大清洗,只保留了最擅長的幾款。明顯的在食物的味道及賣相上都有所提升,米高的笑容也多了。

仍然是值得推薦的有心小店。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ian
鰂魚涌濱海街48號
3482 9981

1 則留言:

  1. 尤其喜歡那道麻辣豬肺,夠麻之外不會太油,辣味不會黏在口腔,襯香滑豬肺,我們都吃不停口呢!燒腩仔水準高,竟是自家出品!搬了新店,食物水準更高,謝謝米高用心準備,也謝謝兩位主持人的安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