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今佐 ~ 任點任吃的A4神戶牛


二月上旬‧晴

數在香港最有資歷的日本料理店,半島酒店一樓的今佐必然在列。但很有趣,跟圍內的食友談起這間店子,評論總是兩極化。一是說這裡的料理骨子而服務仔細,再加上絕佳的環境絕對是吃高級日本料理的好地方。

雅致而不失高貴的環境

而另一個說法多是說這裡在周末供應的日式放題的,說食物重量不重質之餘水準也只是平平。而看網上食評,不難發現十居其九也只都是寫這裡的自助餐,也是彈多讚少。所以當公關朋友通知這裡有新放題餐點供應後,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又放題」?

上一次來已是數年前

不過看了這個「神戶牛‧沖繩黑豚紙火鍋會席」的餐單以後,有兩點是最能吸引我的注意力的:一就是除了「任吃」以外還有其他料理供應,說到底這裡的出品是可信的。而「任吃」的天是A4神戶牛肉之後,當然有興趣知道詳情。需知神戶牛肉乃和牛中最高級的一種,而這裡供應的更是第二級別的A4,沒有不一來看看的道理。

精緻的餐具

已好幾年沒來這裡,店子還是老樣子,佈置簡單典雅也不落俗套。公關朋友安排了我們幾個(Meling、不眠王子、牛魔王小姐及我)在房間內坐,當然更舒適。餐廳經理跟我們介紹這個任食和牛的詳情,還拿來了限定熟成的Choyaチョーヤ)的「限定熟成」梅酒,厚身且香甜,加冰喝,是不錯的開胃酒。

好喝的梅酒

一式三款的前菜放在精美的架子送上檯,賣相很不錯。放在最上面的是明太子雞翼,外皮乾且脆口不油膩;放在中間的是吉列岩蠔,也是意料中的乾身鬆脆。放在小瓷盅的是三文魚籽豆腐,嫩滑的豆腐以三文魚籽調味,也討好。三款前菜小吃都做得有水準,只是以一個如斯精美的盛器上檯就有點兒托大...

三味前菜小吃

擺盤是用心的

再來的就是刺身併盤,海膽、三文魚、劍魚腩、甘蝦及原條間八(カンパチ)放在偌大的藍色大圓碟中送上來,這個四人份量的刺身併盤絕對可以用上「宏偉」來形容。可惜內容方面有幾款刺身我是不太吃的,如三文魚刺身劍魚腩,還有海膽是加拿大來的所以也不是我那杯茶,都由其他朋友代勞。而間八甘蝦都新鮮,刺身方面我吃的不多,反而喝的備前雄町純米大吟釀更多。

四人份的刺身併盤

可惜我吃的刺身卻不多

看餐牌下一道應是鵝肝茶碗蒸フォアグラ茶碗蒸し),還以為是一般的蒸蛋上放上一片鵝肝,但原來是以一個大圓碟盛上的蒸蛋,鵝肝還要是厚厚的。豐腴甘香的煎鵝肝跟嫩滑也蛋香味十足的蒸蛋在味道及口感上也配合得很好,絕對是豪華版的蒸蛋。

豪華版的蒸蛋

當侍者來將檯面上的餐具執拾好,再放上吃日式火窩的食具及芝麻醬醋汁辣蘿蔔蓉,大家也知道是晚的主角終於上場。拿來的是盛了黑松露野菌湯的紙窩,正奇怪火爐在那裡?原來用上的是電磁爐而也是藏在檯下面的,透過放在紙窩底的鐵片來導熱所以不一會湯窩就滾燙了。這個安排真的很不錯,感覺非常企理而也不失高貴,非常好。

火窩用具及沾醬

相當企理的紙窩

隨著紙湯窩再送上來的是三碟肉,分別是美國牛肉及神戶牛肉各一碟,還有最後一碟是沖繩黑豚。率先留意的當然是神戶牛肉,看表面均勻密佈的油花是非常的對辦。將之放在野菌湯底拖幾下至略熟便可吃。口感軟滑而吃起來是滿咀油脂甘香,蘸一點芝麻醬去平均油膩感,人間美味。

三碟肉一起來

率先吃的當然是神戶牛

美國牛肉看上去油脂不及神戶牛豐富而分佈也不太均勻,同樣是放下熱湯灼幾下就可吃。肉質當然不及神戶牛嫩滑,但肉味較濃郁也同樣出色。相比起來沖繩豚肉當然較失色,還是多來一碟神戶牛吧。幾盤牛肉過後,再吃罷紙窩中的大蔥野菌金菰春菊菜後,大滿足。

美國牛肉其實也不錯

還是多來一碟神戶牛吧

看餐牌甜品一欄是幾款不同味道的雪葩及雪糕,送上檯時也不禁一笑。因為無獨有偶跟在座的朋友們於不同的地方也吃過類似的甜品。柚子蘋果的三味雪葩較清新,尤其是晚吃的是油脂十足的和牛窩,來一點柚子雪葩就正好減低膩滯感。我不是「甜品人」,簡簡單單的來一點已足夠。

幾味雪葩及雪糕

這個「神戶牛‧沖繩黑豚紙火鍋會席」在周一至周四供應,每人收費$928,如果吃的是美國牛肉的話$628就行了。以吃神戶牛肉而言,要千多元一個人頭看上去似很貴,但不要忘記100克神戶牛已經要三百元上下的價錢,相信各牛魔王只要多吃幾轉已回本有餘。加上其他料理菜式,懂計算的朋友就知道其實是非常划算的。

吃得飽足的一餐,也謝謝公關朋友D及餐廳上下的招待。

(相關文章刊登於本人於《資本壴週》的專欄「KC美味隨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Imasa
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
半島酒店1樓
2315 3175

2 則留言:

  1. 請問你這個餐是甚麼時候來嗎的!? 現在沒有了,就只有慣常的放題。
    我剛剛吃完回家,不能不給你回個貼,免我其他網友中伏! 食物質素太差勁了,好歹也收賣$628/位,跟本沒有甚麼好東西,天婦羅也欠奉,幾件軍艦壽司,就連wasabi也是迴轉店的貨色,水準跟千兩差不遠。甜品的和果子,亦是網上日本食店買回來的現成貨,毫無誠意,難譜至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說的是慣常的放題,你說的就不是我寫的這個餐。事實上這個神戶牛任吃的餐仍有得供應,不過就如上述只在周一至周四才有。
      你剛吃完回家嗎?那一定不是我提到的餐點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