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日夜咖啡室


六月上旬‧晴

在酒店吃的炸油條

在別的地區做飲食資訊的工作,周車勞頓還不是最辛苦,而是要身處另一個地方但還要維持原本的工作時間才是最要命的地方。需知無論我身在什麼美食之都又或是溫泉旅館,甚樣的天涯海角也好,都一樣是要趕書交稿。晚上,總也還要通宵達旦的工作。

偌大的吃早餐地方

要工作,也沒法子,但我有一個獎賞自己的方法,就是待天亮去吃個出色的早餐。當然對酒店的早餐(尤其自助早餐!)沒有多大興趣,外出找吃是最正路的做法。不過不說不知,如果人在新葡京我伯選擇留在酒店內吃,為的就是這裡出色的炸油條。

一頓豐富的早餐令人感覺幸福

什麼?酒店竟然會有出色的炸油條?是的,就是這樣。炸油條是一味從前非常普遍又便宜到不堪的地道小吃,但隨著城市發展及人們的口味轉變,此品的受歡迎程度下降,少人買也當然少人賣,那就越來越難找得到好的。來澳門還好,都有幾檔有水準的,這裡是其中的一間。

三款選擇

這裡沒有自助早餐供應,而這間廿四小時服務的咖啡室就是大會指定吃早餐的地方。不過不知是否住客都未起床又或是還在搏殺中,早上來到是很清靜的。餐牌是簡簡單單的,就這樣分中式、美式及歐陸式三款選擇,而我愛吃的當然是中式早餐了。

中式早餐是我的選擇

不要說,這份中式早餐份量真不小。除了粥及炸油條,還有點心、炒麵及豆漿,二人分吃也真的綽綽有餘。先來的是點心,一個不小的蒸籠內放上三款不同的選擇,至於是什麼也是天天不同的,是日的就是帶子餃珍珠雞蝦餃。熱度夠味道好,蠻不錯。

熱度十足的點心

再來就是我心目中的主角,炸油條是也。看上去大大條的,跟點心一樣也是熱度十足。這裡的炸油條絕對做到我心目中的要求:外層薄而脆,內裡帶一點點的韌性卻也非常鬆軟,沒有發粉的喇喉味道。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還是即叫即炸的,新鮮熱辣就更好吃。當然,是炸物不會乾身不油膩的,但要有此水準真的沒有什麼坊間店子可以做到,是每次也滿意的項目。

大大條

接近完美的口感

大家也明白,炸油條再好吃,淨食也令人有點若有所失,中式早餐配上的就是砂窩粥。在幾款選擇中相信鮑魚雞絲粥是最人氣熱賣的,而我還是會選回基本的皮蛋瘦肉粥。奉上的除了中茶,還有一碗熱豆漿豉油王炒麵。就真的,這個中式早餐的份量必會令大家吃得飽足。

當然也要來一窩粥

還有熱豆漿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來這裡都是吃中式早餐,但有時來住三幾天,也會吃歐陸早餐來一點變化。同樣是份量十足的內含三角型炸薯餅豬肉腸雙蛋。來一只水煮蛋,讓蛋黃流在多士上同吃叫人滿足。另外還有粟米片多士生果還有果汁熱咖啡,是午餐的份量。

同樣份量十足的西式早餐

比較起午餐及晚餐,早餐不妨吃得飽一點。尤其是熬過了一夜的工作,還只有一份有水準的早點令人有點幸福的感覺。
吃得飽飽,再往澳門街外走走。沒有遊人的新馬路,感覺還真舒適。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ound-The-Cloc Coffee Shop
南灣葡京路2-4號
新葡京酒店2樓上層
(853) 8803 7766

1 則留言:

  1. 這裡的早餐我也吃過,點心只是大路貨色,粥是米漿粥,只是油條夠熱。
    西式也是大路貨色,水果不新鮮,煎蛋也是中式的荷包蛋,咖啡更是酸酸的,在新葡京這裡水平算是最普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