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4年5月15日 星期三

紫美 ~ 又一間預約非常困難店

談起日本料理,在香港少吃鮨店,比鮨店更少吃的就是會席料理。問我上次在香港吃的會席料理是何時?年代久遠至我自己也記不起來。

不過機會來了。

朋友的朋友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店,兩位師傅分別來自本地的名鮨店及台灣米芝蓮二星的祥雲龍吟,吃的就是割烹料理。店子在荷李活道,舖面不大,就是板前的9個位置。開業只幾個月,每晚再加上未來幾個月的位置已全訂滿。是城中另一間「預約非常困難店」。

多得朋友帶上,這一晚跟兩位大廚及業內朋友來吃。

甫坐下,只見師傅在處理以奧尻昆布鰹魚薄片做成的高湯。清香撲鼻「」味十足,令人期待是晚的晚餐。師傅發辦的餐單,客人就只需要說出不吃或敏感的食物就可。先來一杯香檳,來一點刨片的鰹魚乾下酒,暢快。


高湯做出的菜式轉眼就出場,除了清香又熱度十足的湯頭以外,以新鮮蟹肉加上蝦肉及蛋做成的糰子也鬆軟可口。


十貫的壽司環節隨即開始,師傅用上赤醋去調壽司米飯,舍利比較濃郁,個人覺得配上重味的魚鮮食材就最適合。當然大拖羅及中拖羅都不會不好吃,但是晚最愛的是赤身。濃郁的魚鮮味跟赤醋調的米飯是絕配。



還有的就是鯖魚壽司,厚切的鯖魚本身鹽及醋略作熟成,魚味濃郁而口感豐腴,是非常好的處理。同樣道理,是晚的鰹魚也好吃,魚味是十級濃郁。萬人迷的海膽以外,這裡更不可以錯過的是烏魚籽。塗上矛台去燒,中間部份軟糯甘香,極品。師傅更加入火炙的另一版本,一點點的火烤香味,來一杯威士忌,絕配。


吃至尾段,師傅送上每人一小碗白米飯,但不要以為會以平淡告終,因為隨之上檯的是麻婆白子。口感軟滑的鱈魚白子加上香辣的調味,配上一小口白米飯,人間美味。押尾的味噌湯還加入了野菌及黃耳菌,是昇級版的味噌湯。




店主本身是酒商,這裡的藏酒也豐富,所以我們也懶得帶酒,由他去配搭就好。是晚主要配上紅白餐酒及香檳,也精彩。


謝謝老友埋單請客,吃得精彩的一頓日本料理,也是少數在港澳我會吃到滿意的。不過如果你問我怎樣訂位,老實說,我也說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