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Sawadee Chef ~ 「泰」好味

 

五月中旬·大雨

談起邵德龍師傅,相信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紅棉的菜式(請按此參考舊食評)。他是少數能將粵菜及川菜二者之長處完美的融合而創作出一系列新菜式,鮑參翅肚做得好,傳統川菜也非常出色。

想不到除此以外,原來他還有一手泰菜。所以當知道他主理的泰菜店要開張時,也十分有興趣來一試。店子在奧海城地下,來的一天還要是連天大雨。但店子還是一位難求座無虛席,可見不簡單。

拿餐牌一看,雖然當中的項目都是見慣見熟的泰菜,但看真一點不難發現邵師傅的心思及創作。先來幾碟前菜都是以海鮮為主,藤椒蟶子青提子已是個有趣的組合,提子的甜美襯托出蟶子的鮮爽,藤椒的麻辣就是當中味覺的變奏。

藤椒蟶子青提子

泰式生蝦差不多是吃泰菜的必點前菜之選,但這裡的做得非常出色。生猛鮮蝦肉質緊緻爽,而綠色的辣醬汁就是亮點。將慣常用上的紅辣椒換上青辣椒,辣勁以外味道更鮮香。加入羅勒葉及蒜頭,別有一番風味。


泰式生蝦

兩道涼拌的海鮮前菜之後,來一道暖海鮮前菜:原隻鮮魷。首先烤好的原條鮮魷份量原來一點也不少,除了魷魚翼的部份口感爽脆以外,魷魚鬚也不韌而鮮美。加入辣椒粉同烤,而更是切了段再烤得,焦香的邊位就更香口。

原隻鮮魷

尤記得之前在紅棉午膳時問過邵師傅在這裡的個人推介,他首先介紹的就是一味泰式叉燒,當然不能錯過。用上西班牙黑毛豬的脢頭位,肉質軟稔。用上秘製的泰式醬汁去醃,微微酸辣的味道又是另一感覺。吃慣廣式叉燒也要轉轉口味,果然沒介紹錯。

泰式叉燒

也來一客辣炒泰式黑豚肉碎配芝麻葉,辣肉碎加入了脆米通在內的,微辣的味道還有脆口的味道,在味道及口感上都是有趣的變化。「真係炒·泰國通菜盛在砂窩內上檯,燒得「滋滋」作響的,撲鼻而來的就是蝦醬香味,是色香味俱全的一道菜。

辣炒泰式黑豚肉碎配芝麻葉

真係炒·泰國通菜

單尾不是炒金邊河而選了另一道這裡的招牌菜,香菇雜魚煲仔飯。已褪骨的魚肉舖在一大煲的煲仔飯上面,一掀蓋就是濃郁的魚鮮味。嫩滑的魚肉以外,加入了不少魚仔乾令香味更濃。說真的如果不計那辣椒醬油的話,這一道菜不是十分「」。不過有時就是這樣,好吃就夠。

香菇雜魚煲仔飯

來到甜點環節,芒果糯米飯就是正路之選。三件芒果糯米飯都有兩種不同的芒果處理手法,當中兩件的芒果是切粒的,而最大的一件是切片的。除了不同口感以外,吃起來也有點變化。不過個人而言,椰汁再多一點更好吃。

芒果糯米飯

說實話,在來店前也真的不能想像到究竟一位中菜大師傅主理的泰菜,效果會如何,但結果是很滿意的。

想著想著,如果可以將這晚某些菜式放在下一局飯局中,那就最好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Sawadee Chef
大角咀海庭道18號 奧海城二期地下G21-G23, G25-G27號舖
2881 8803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