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4月13日 星期三

彤福軒 ~ 師傅好功夫

好一陣子沒寫食評,隨著下周晚市回歸,是時候補回幾個。

時間回到月前,有一天看到志偉師傅設計的全新新年菜菜單,很有興趣,就在周中的一個下午來試試。

先來的是悅口小吃,紅色黃色的小方塊是全天然生果做成的。上面的用上了榅桲,其實就是quince,而墊底的就是一片新鮮菠蘿。二者皆涼涼的,味道酸酸甜甜,吃得開胃。很喜歡這裡的席前小吃,看似簡單但其實都做得很有心思。

根勃及新鮮菠蘿的組合

來幾味新點心,最令人留下印象的就是富貴瀨尿蝦餃。將海蝦換上了本地瀨尿蝦,味道更鮮甜之餘,賣相也是一等一的吸引,可以說是近年少見出色的新點心。松茸遼參燒賣在賣相上也是絕美,小個子的北海道遼參用在點心上是恰到好處,釀入彈牙爽甜的蝦膠以外,松茸的香味更在味道上大大補強。鹹檸檬星斑餃的亮點在鹹檸檬的調味上,清香之餘也起開胃之效。


富貴瀨尿蝦餃

松茸遼參燒賣

鹹檸檬星斑餃

羊頭蹄羹是久違了的舊菜式,羊頭及蹄切絲再加入法國鵪鶉花膠等食材再推成湯羹,帶點淡淡羶香之餘也香味十足。同檯食友說有吃蛇羹的感覺,相信是加入了檸檬葉絲的效果。

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

桂花炒翅吃得多,志偉師傅換上了龍蝦代替魚翅,卻又有另一份截然不同的口感及味道。拆了絲的龍蝦肉咬勁十足,加入瑤柱絲及蛋絲同炒更是香味十足。跟桂花翅相比,個人覺得是橙及蘋果的比較。就菜式而言卻是另一道頗成功的新嘗試。

瑤柱桂花炒手撕龍蝦

再下來的是一味農曆新年限定的菜式,平時吃的辣子雞換上鯧魚球,辣勁十足也麻香味足。炒過的鯧魚肉爽,外層還帶微脆,火候也是完美的。 拼上的酥炸蟹肉髮菜卷是很傳統的潮式點心,口感軟熟而加入鮮拆蟹肉也令味道更上一層樓。此品配上桔油,一絕。

辣子鯧魚球

酥炸蟹肉髮菜卷

魚腐瑤柱蝦乾菊芋春菜煲的亮點在魚腐上,咬下去鬆軟如無物,滿口是淡淡的鮮甜。志偉師傅做的順德菜,水準當然無容置疑。此時的菊芋及春菜皆時令,加入大蝦乾及瑤柱來熬湯當然是清鮮無比。

魚腐瑤柱蝦乾菊芋春菜煲

此時志偉師傅出場,親自主理下一點的有米富貴雞。其實就是釀了荷葉飯的富貴雞,師傅用木鎚敲破麵皮外殼,內裡就是以一層荷葉包裹著的釀富貴雞。拆絲的雞肉好吃,精華釀在內的荷葉飯。據云此品在大時大節一天會有幾十只的訂單,是很受歡迎的外賣菜式。

有米富貴雞


吃過椰汁年糕及瑤柱蘿蔔糕,未退場的師傅還給我們堂弄一味薑汁撞奶。在順德菜出色的這裡以這一道地道的甜點作結,是完美的句號。

堂弄薑汁撞奶

面對疫情的折騰,不少業內人士也寧願躺平。除了「不想再努力」以外,其實市道如斯弱,是努力也沒用。難得志偉師傅還在努力的精益求精,做來不少的新菜式,值得大力支持。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Legacy House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瑰麗酒店5樓
3891 873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