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

口利福 ~ 因叉燒之名

二月下旬·晴

仲記唔記得果間口利福?

記得,叉燒好難食果間嘛!」這是另一個故事

話時話,佢叉燒好食左好多喎。

有咁既樹

就因為這樣,又有興趣來試一試。

事先做了準備功夫(因為怕再遇難吃叉燒),原來店子換了大廚。從伊利近街(即永恆的玉葉甜品對面)迎著一掛排的招財貓走下來,這裡的一切都是舊模樣。新大廚,餐牌內也換上了不少新項目,就點來逐樣試試。

人未齊,先喝酒。這裡的水吧仍然是店子的主打環節之一,大家想喝什麼直接跟侍酒師說好了,也可以做出來。喝的是白酒,來點下酒小吃,椒鹽豆腐就正好。低不知何解,總覺得是喝啤酒對味一點。

椒鹽豆腐

主角出場,就是叉燒是也(不好意思,在我心目中這的是今日的主角),在樣子看上去:燶邊、半肥瘦(傳說中的「三粒肉」)、厚切,賣相非常好。肉質鬆軟而蜜味香甜,是人見人愛的口感及味道。朋友都說,是日就是因為這個叉燒回來,已足夠。

叉燒

傳說中的「三粒肉」

潮式醃蜆是以半殼蜆肉砌成花矛朵的樣子,賣相絕美。蜆肉新鮮爽甜,加上以蒜頭紅辣椒芫茜調成的醬汁,蜆肉的味道更突出。雖然個人而言比較個子大一點的蜆,但花上心思去做的菜式也值得鼓勵。

潮式醃蜆

來一盅燉湯,就是瑤柱金華火腿燉老雞。說實話,從來沒想像過會跟這裡的燉湯,但喝起來又真的很不錯。湯頭夠熱,料頭十足而夠火候。雖然這裡總給人一個賣「鬼佬唐餐」的感覺,但是日的這一盅燉湯卻是做得有板有眼。

燉湯瑤柱金華火腿燉老雞

經理將下一道菜拿上檯,神神秘秘的說是今天的「Off Menu Dish」。就是一碟口水鴿。說穿了就是口水雞的「鴿肉版」。將浸熟的鴿子褪骨起肉,再淋上麻辣紅油。辣勁十足令人吃得額角冒汗,鴿子肉質嫩滑而味道濃郁,火候是恰到好處的。

Off Menu Dish口水鴿

朋友是海鮮狂,不理是日只是吃午餐,也來兩道海鮮。蒜蓉粉絲蒸蟶子是百分百的地道港式做法,處理好的螳子加上多多粉絲及海量的蒜蓉和蔥花,同檯朋友只吃舖面的蒜蓉蔥花蒸粉絲已萬分滿足。用上的是本地蟶子,其肉比來路貨瘦削但味更鮮而肉爽,也好吃。

蒜蓉粉絲蒸蟶子

要數2021其中一道大熱的「國民本地菜式」,必數一味雞油花雕蒸馬友。肥美的馬友加上鮮腴的雞油還有豐香的花雕酒,本身已是「無得輸」的組合。席上朋友大嚷在別些人氣本地店都吃過此味,我說其實天下文章一大抄,肯抄又抄得好的當然是食客之福。這裡的,做得不錯。

雞油花雕蒸馬友

不吃魚的朋友看到蒸原條馬友立即拿起餐牌發功,點來一味脆皮三黃雞。用上新鮮雞,肉質味濃味鮮美。外皮烤得脆口,效果令人滿意。佐料就是最經典的沙薑汁薑蔥,地道得以為此時身處某有水準的大牌檔。

脆皮三黃雞

來到單尾環節,大家開始亂點一通。在吃雞油花雕蒸馬友的時候,朋友已點來幾碗白飯再添上魚汁來吃。面對白飯,另一好事之徒又追加麻婆豆腐又說「好下飯」。不好米飯的一女子就專心吃其蝦籽撈麵,加入碎瑤柱,口感特佳。還有的就是豉油王炒腸粉,朋友又邊吃邊猜在那裡吃過差不多的….

麻婆豆腐+白飯

蝦籽撈麵

豉油王炒腸粉

以一頓午餐來說,此時其實已吃得十二成飽。但當有人提議吃甜點,又一呼百應,來的就是西多士。刨上黑松露,這絕對是「富貴版」。戰力麻麻的我就轉戰另一味火龍果雪葩,加上柚子及羊奶乳酪,清新討好。

黑松露西多士

火龍果雪葩

不是頭一趟來這裡,但是日的菜式卻叫人有耳目一新之感。還在好奇是那裡來的新大廚,原來是一位年青的女廚師(名字好似是叫:阿陳),真的後生可畏。

午市來喝酒的地方吃東西有點怪,期待晚市重開時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Ho Lee Fook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1-5號地下

2810 086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