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尚夢·茳湖 ~ 因芝士焗龍蝦之名

十月上旬·晴

會因為一道菜而試一間新店子?在我而言,這是平常事。這一次來這裡,就是因為一味芝士焗龍蝦

這絕對可以說是在國際上最有名的香港名菜之一,澳洲龍蝦雖然大隻也好肉,以刺身形式吃還好,但一煮熟肉質難免變得粗糙。利害而創意十足的中廚一於先起球泡油而再加入芝士同煮,芝士鹹香的味道就是最佳調味。加個伊麵底,就是老少咸宜的菜式。

個人而言,芝士焗龍蝦可以說是陪我長大的菜式。很多時一家人出外吃飯,選什麼地方也以此為目標。所以一聽到這裡有出色的芝士焗龍蝦,二話不說就來了。店子的地點就在以前以蟹為主要食材的餐廳,現在搖身一變就成了特色中菜館。

門外的水池,以前是爬滿長腳蟹,現在就換上了澳洲龍蝦及波士頓龍蝦。先說主角,就是尚夢三式芝士龍蝦茳湖餐牌上的「湖」字是火字邊)伊麵。撇開長長的菜名,用上原隻澳洲龍蝦,看上去是份量十足,賣相也吸引的。

芝士焗龍蝦這個菜式的主角除了是龍蝦以外,還有芝士。是日的芝士可以用「澎湃」來形容,「三式」就是用上低脂芝士巴馬山芝士車打芝士三款。比起平時不少酒樓只用上卡夫芝士,在味道上當然更有層次。以之來焗的龍蝦,鹹香味道加上鮮甜,好吃。

除了焗溶了芝士外,還加入了烘得脆香的芝士片。剛好是晚有朋友帶了酒,這就是最好的下酒品。吃這個菜式,伊麵也是不能欠缺的部份,這裡的蛋香味濃而還保留了一點咬口,交來的地方也有水準。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膩?對不起,芝士焗龍蝦本身就不是清爽的菜式,想吃得清新一點,可以點白灼龍蝦好了。


芝士焗龍蝦以外,也試了好幾味其他的菜式。醉缸南是涼菜,都是用上花雕去浸醃好幾款食材,當中包括雞翼鵪鶉蛋鴨吞豬手。擺盤精緻,涼涼的也清新開胃。想吃得豪華一點,可選餐牌上的另一款醉冷鮑魚。

花膠燉湯喝得多,這裡的加入了海星同燉,味道是鮮甜得多。花膠是厚厚的,落足本錢。據經理云自家製醬汁紅燒牛面肉是這裡另一道很受歡迎的菜式,慢煮的澳洲和牛面肉肉質鬆軟非常,自家製醬汁加入花椒,帶點麻勁也剛好跟豐腴的牛面肉帶來一點味道上的平衡。


除了芝士焗龍蝦以外,是晚另一味覺得必點的菜式就是欖菜欖角上肉排。看名字是平平無奇,肉排的外層卻是烤得微微脆口,蜜糖加上欖角的味道既香且甜,確實是非常好吃。每客只是$58,吃得立即追加。


客家人很好奇客家鴛鴦菜是什麼?原來是甜梅菜小白菜,相信是前者跟「客家」拉上關係了吧。此品不差,不過如果可以加入豬油渣或臘肉同炒會更炒。最後來一客炸鮮奶,這裡用上的是真正鮮奶,口感香滑。配上砂糖同吃,很不錯。


其實吃了很滿意的芝士焗龍蝦,這一頓晚餐已很滿足,其他菜式也有水準。價錢方面,也很相宜。小菜大都是一百以下,炒飯、麵就是一百多一點。焗原只澳洲龍蝦四百多,夠三至四人分吃了。

餐牌上還有幾道有興趣的菜式未試,當中包括京蔥爆遼參(只是$148!)、海山骨、網油卷等等,會再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hang BB Love Mr Kon & Mrs Wu
灣仔譚臣道1-3號

長康大廈地舖

2668 698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