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1月6日 星期六

食葩 ~ 客家人

十月上旬·晴

作為一個飲食人,每天在網上接收海量的飲食資訊,但總有一些會特別留意的,當中就如「客家菜」。老饕團友陳先生在網上登了這間店子的食物相片,當中最令人雙眼發光的就是「客家菜」三個字。

在云云中菜菜系而言,客家菜就是特別難找做得好的。當中原因有好多,作為客家人的就更清楚。當中不外乎所應用的食材價錢不高,但對鮮度要求又高,難做得好又賣不起價錢等等等等,都是些老掉牙的原因了。

說回這裡,這一天就趁半天的小休來試試。店子不在大街大巷,但也不算難找,在大馬路走10分鐘就到達。只是小店,座位就是十多個。過了午飯時候才進店,舖面也坐了近半滿,是街坊小店。

同行的都不是「飯人」,所以都鎖定了這裡的豬雜湯,枸杞豬雜湯就是頭號目標。看上去就是一碗簡單不過的滾湯,先喝一口湯,清鮮而帶枸杞的香甜,對辦。再吃豬雜,一吃豬腰就知新鮮無比。豬潤爽脆而豬粉腸也好吃。夾雜枸杞同吃,配搭簡單也美味。



枸杞以外,當然也要試試益母草,就來個益母草肉丸湯。益母草帶點微甘苦,味道特別。滾起湯來卻是鮮美,反而同煮的肉丸小小又實實的只是一般。再來的話,也是同樣滾豬雜穩陣。益母草有活血調經,利水消腫之效,女士宜多喝。



見餐牌上有客家酸菜炆豬肉,想也不想就來一碟吃吃。連皮五花腩切成丁方再下糖及醬油去炆,怕肥脂的看到那一截肥肉準會嚇得半死,但正宗客家人都會吃得津津有味。酸菜吸收了豬油,人間美味。再來一碗白飯加一碟菜,就是完美的餐點。這一道菜,我當然懂做,而這裡也做得很好,必吃。


喜歡吃魚的朋友對鮮魚湯很有興趣,也來一碗試試。湯頭呈淡奶白色,是下了豆腐滾魚湯的特色。魚肉鮮,加入枸杞更添甜美,喜歡吃魚的應該不會失望。只是不大吃魚的客家人,還是專心的吃炆豬肉好了。


用料新鮮,就是最簡單的烹調方法效果也很好。這裡的滾湯最貴還不是$26,想吃飽一點,加個撈米粉或湯飯就是$36。在今時今日的香港地,是便宜得令人發笑的價錢。

離開時說,如果這間店子開在住處附近,可能天天來吃也說不定。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食葩
元朗裕榮徑11號

好旺洋樓地下7號舖

6353 958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