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始終喜歡這裡 葡國美食天地


十二月下旬·晴

時間回到這夜,是2018年最後在澳門街的日子。這一晚回港後,澳門就要2019年才再見了。這是2018年在這裡的最後一頓晚餐,我問自己想吃什麼?

結果,來了這裡吃葡菜。

仍是老地方

老樣子

店子在官也街附近,很易找。不要看是日只是周中的日子,七時多進店店子是幾近座無虛席的。永恆的紅白格子檯布加上熱鬧的氣氛及親切的服務,這裡也是令人吃得舒服的地方。一個人應付不了一瓶生果酒,就先來半支葡萄牙紅酒。店子的麵包也總是那麼鬆軟好吃,熱度十足再塗上牛油,美味。

好吃的麵包

鬆軟美味


見白板上寫著是晚有鱈魚湯Sopa Alentejana,先來一碗。這是很傳統的葡式湯品,湯頭淡如水,鹹味及鮮味就全靠放下去同煮的馬介休。加入麵包及水煮蛋同吃,是會令人吃得暖和及飽足的。

來一碗鱈魚湯

溫暖又飽足

烤物是這裡的強項之一,就來一客烤豬肋骨。表面呈微焦,烤得乾身也香口,非常對辦。吃此品不能顧儀態,徒手的拿來吃就最好。這一道菜沒有醬汁,那麵包就不派用場(還好一早吃光)。美味的還有那堆炸薯條,在「減碳」的我也吃了一大半。

香噴噴的烤豬肋骨

好吃

甜品方面,還想來一客木糠布甸。不過見這一天店子有砵酒菠蘿,大喜,當然要來一客。新鮮菠蘿浸在砵酒內,浸漬的過程中還要加入砂糖的。香甜的菠蘿加上砵酒是甜上加甜,不過這也是葡國甜點的特色:就是甜不死人是不收貨的。不過此品至少沒有奶及澱粉質,吃起來不那麼膩,個人而言是很喜歡的。

合味道的紅酒菠蘿

再開半枝紅酒,是吃得非常滿意的一頓晚餐。時近九時,還有客人陸續進座的,這裡真的不簡單。

離開餐廳,回酒店拿行李去碼頭,乘船回港。結束2018年在澳門的所有活動。回看起來,肖精彩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A Petisqueira
氹仔舊城區生央街15C-D號
2882 5354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