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號外:台灣精華遊 ~ 出外靠朋友:Sharetea全球總旗艦店


十一月下旬·晴

人生,有時真的很難預料。如果在十一月初問我下一個旅程會去那裡,怎樣也想不到會在月尾福岡之行前還要先飛兩轉。先是月中的首爾,再來就是這兩天的台北。早上機,中午前人已在台北市中心,第一件事就當然是找朋友。話說這一次台北之行只是短短兩天已敲定,全因為在這邊的朋友幫忙也全辨妥,所以一落地就過來見朋友,就約了在這間台茶店見面。

先跟台北朋友見面

店子在忠孝東路,從住處走過來也不過十多分鐘,非常方便。說真的,珍珠奶茶不是我在飲食上的必修科,不過對這個有二十多年歷史的台茶品牌也有點認識。跟朋友在店子相認,寒暄幾句也當然要喝杯茶。但喝什麼好?就統統請地膽朋友捱薦吧。

來台灣當然要喝台茶


已表明我的喜好,換來的是一杯台茶18號紅玉。朋友解說這是來自台灣魚池鄉的台灣18號紅茶葉,味道濃郁而清香,不放奶不放糖,只加冰已很好喝。朋友喝的是加了奶的紅玉茶拿鐵,茶葉跟我那杯的都是台灣18號紅茶葉,加入的是小農鮮奶,偷喝了一口,奶香味濃郁也很不錯。

紅玉及紅玉拿鐵

一場來到,試多幾款。珍珠鮮奶茶就是紅玉茶拿鐵珍珠再加鮮忌廉,說真的,這兩樣都不是我非常喜好之物,因為市面上盛傳的劣質做法太多。不過這裡的忌廉是每天用小農鮮奶即打的,新鮮也當然更濃郁軟滑。據知珍珠也是不加入無色素及防腐劑的在店內以黑糖炒製的,效果當然也更佳。難怪之後在網上貼圖,這也是不少網友的至愛。

加入珍珠及鮮奶的「珍奶」

朋友的女同事此時也加入戰團,再來兩杯果茶。果茶不如紅茶及拿鐵般是在萃茶機打出熱水來泡,反而是在一邊逐杯在玻璃小瓶內沖製,幾吸睛的。爆爆水果茶就是將幾款鮮果如蘋果青蘋果等砌滿在杯子中,再沖入泡好的四季萃玉茶。茶本身帶回甘甜而微香的味道,加上生果的更然酸甜味,是健康清爽之選,難怪是店內的人氣產品。

果茶在沖製中

清新的爆爆水果茶

蔓越莓蘋果就是兩款常見的健康選擇:蔓越莓及蘋果的組合吧?蔓越莓就是Cranberry,也是此茶的偏紅色的主要原因。對身體有什麼功效及好處相信看官會比我更清楚,加入蘋果同泡味道酸酸甜甜的,生津開胃。橙花甘菊就是另將鮮橙加入甘菊茶,同樣是酸甜味道但就滲有甘菊的清香,凍凍的也好喝。

紅色是因為加入蔓越莓的原故

酸酸甜甜的好喝

最後一杯是橙花甘菊

其實除了台茶,這個品牌也發展了麵包的項目。這就是同時在店內存在,「Sharetea」以外的「Share le Pain」。用上自家培養的天然紅酒酵母,麵包是每天在店子樓上的工場鮮製,內餡就儘量使用台灣的在地食材,那出來的效果當然也特別好。

也試試這裡的麵包吧

在云云選擇中,大大個如「一舊雲」的「胖包」看上去是最有趣及最想試的。加入松露朱古力及可可粉去搓的是髒髒の胖,鬆軟的麵包外層就是薄薄的一層朱古力,餡料就是軟滑香甜的朱古力醬。咬下去就算可可粉不弄污衣服,也會沾在面上。在場的兩位女生吃得滿臉都是,非常有趣也快樂。

很考驗大家吃的技巧的髒髒の胖

人多有個好處,就是想試的都索性買來試。一式三款的「胖包」,粉紅色的是羞羞の胖,加入的換上了士多啤梨乾紫薯粉,微微的甜味加上奶油芝士餡,在令我卻步的顏色以外(一位大叔拿著粉紅色包來吃也真夠怪),味道是不錯的。綠色的是囧囧の胖,就是這個「」字也要台北朋友較好是怎樣讀及有什麼意思。表面灑上的是抺茶粉,餡料就是牛奶吉士紅豆。還好有這兩位女生在,不然在實行「低碳」的我就算會吃麵包,也不會一併試勻三款選擇,不然就會只選黑色的來吃.......。「胖包」除了體積比臉還大兼很難一人吃完的原庄版,還有如牶頭大小的迷你版,邊行邊吃就買小的吧。

綠色的是加入抺茶粉

粉紅色的是加入紫薯粉

小小圓圓的的是店子的另一人氣「奶歐」,「W」、「T」、「F」代表的不是大家心目中首先想到的東西,而是「Wonderful」、「Treasure」及「Fantastic」。黑色的「W」用上的是海鹽朱古力醬,「T」就是芋頭加奶皇餡。「F」看上去偏一點啡色是因為在麵糰中加入了現磨的紅茶粉,內裡除了是紅茶吉士餡,也有黑糖珍珠在內的,邊吃也邊笑說這其實是麵包版本的珍珠奶茶。

店子大熱的「奶歐」

紅茶吉士餡加黑糖珍珠的「Fantastic」

芋頭加奶皇餡的「Treasure」

海鹽朱古力醬餡的「Wonderful」

說真的,這只是我12年來第二次踏足台灣。來台灣喝在這裡發明出來的台茶,也是正路人選。欣賞這裡的是其實據知這裡用上的茶葉都是100%台灣茶葉,加上鮮奶(而非不少地方用上的奶精或奶粉)及黑糖珍珠是現炒不是來貨,效果當然也最佳。這是個開心快樂的聚會,多謝台北朋友的安排。

Share le Pain」很快也會擴展來香港,看來又會掀起另一番吃台式麵包的熱潮。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Sharetea全球總旗艦店
台北市大安區
忠孝東路四段221號
02-2711-700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1 則留言:

  1. Very informative blog post….thanks for sharing it..
    Book online bus ticket from Redb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