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號外:澳門精華遊 ~ 8字真言 天頤


十一月上旬·晴

就在這間外表前衛的酒店開業之初,已經知道這裡有好幾間令人有興趣一來的店子。當中當然包括「AD」的新店,還有的就是這裡。賣的是中菜,但餐牌走的是百分百「師傅發辦」的模式。需知在港澳這是很勇敢的做法,因為不少食客也會覺得自己是「專家」,交給師傅去決定菜式?真的可行嗎?

兩位年青的主廚

餐廳在酒店的21樓,裝修格局很獨特。檯與檯之間空間感十足之餘,中間以巨型屏風間隔。屏風的設計很有趣,第一眼看似是龍的麟片,再看就似是箭豬,甚至有朋友說是榴槤或是海膽。未坐下,已經要大家議論一番。而坐下來也不大會看到其他食客的,私隱度高。

簡單到不可再簡單的餐牌

不過更值得大家談論的似乎就是餐牌,除了之前的「餐前小食」及最後的「天頤美點」幾個字以外,就只列出「珍、湯、鮮、海、禽、菜、麵、甜」八個字。到底什麼葫蘆賣什麼藥?索性不聞不問,以不變應萬變,採取「煮到嚟就食」的態度就算。

三款自家製的醬料


中菜也會送來悅口小吃,小杯內的是切成小片的北寄貝。灼熟了的貝肉再冰鎮,口感涼涼的,爽口也鮮甜,很不錯。另一件的是蝴蝶樣子的炸松茸角,外皮炸得乾身脆口,松茸加上豬肉餡份量恰可也好吃,是做得非常不錯的小點,個人而言不介意多吃兩件。

悅口小吃

第一道菜是「」,原來就是晶螢燕窩球。將燕窩說是「」,據知每客也至少用上二両燕窩的,也貼題。此品本無味,大廚扣上的高湯芡味道清香也夠濃郁,不錯。內裡釀進了切碎了的菇菌,口感跟爽口的燕窩甚一致,是實行得不錯的菜式。

打頭陣,就是燕窩球

再來說就是「」,這個較易明,送上來的就是酸辣金香魚肚羹。說起酸辣湯,其實最重要的就是夠酸及夠辣,這裡的真的做得到。加入檸檬汁夠酸也味道天然,比起不少用醋的順喉得多。切碎的魚肚及竹笙口感甚佳之餘,跟酸及辣的味道也配合得很好。

夠酸夠辣

處理得仔細的湯料

」是什麼?原來就是杏仁鮮拆蟹鉗。有留意店子的社交平台的話,就知這道菜是當中最人氣的。內裡是肉蟹的蟹鉗,外層是用上蝦膠再貼上一塊塊排成麟片狀的杏仁片,賣相別緻。鮮拆蟹鉗本身熱度十足也鮮甜,可惜的是外層的杏仁片不夠脆口,口感有點硬。這是實行起來非常困難也不易做得好的菜式,真的欣賞大廚們的膽量。

做型十分獨特的炸蟹鉗

蟹鉗本身是很好吃的

」應該是代表海鮮了吧?上檯的是油泡花節蝦。當然一看就知,最矚目的不是爽口鮮甜的花竹蝦,而是刨在上面的白松露。據知平日用上的會是黑松露,只是此時才會加入意珍品。墊底的是粒粒爽口而有「米中黃金」的岩米,加入夜香花去燴的所以帶點幽香,跟鮮甜的花竹蝦同吃就最好。

舖上白松露的花竹蝦

蝦好吃,岩米也好吃

由老饕事先預告,這裡的燒乳鴿水準非常高,就是「」這一道香茅燒妙齡鴿了。撲鼻而來的是香茅清香,原來乳鴿是加入香茅汁去醃過的後果,特別。用上只養21天中山石岐鴿,是正宗「」鴿。只要一拉鴿腿就知對辦,肉汁如泉湧出。烤得皮脆而肉鮮,非常出色。這半只乳鴿,可算是近年吃到水準最高的了。吃罷,跟老饕朋友Peter有同樣的疑問:可不可以再吃多半只?試想想如果水準如此高的乳鴿,能原汁原味的吃一整只一定更滿足。

撲鼻而來就是香茅的香味

高水準

」的一項來的是半只蕃茄,據知這是大廚曾在「中國烹飪世界錦標賽」名為红袍袈裟的得獎菜式。紫色的醬汁是以紅菜頭紫薯去煮成的,帶點甜味也能襯托出蕃茄的天然微酸。內裡釀了黎麥粟米莧菜,絕對是素食者之選。

原來是得獎菜式來的

來到單尾環節的「」,來的不是麵而是潮式粿條。單是那做得又薄又爽也米香味足的粿條已是誠意十足,加入以醬油調成的湯汁,是正宗潮式吃法。鹵水料比平日吃到的做得仔細得多,結成百頁結狀的豬耳口感更爽脆,豬腸更是豐腴也軟滑。這裡的鹵水做得清香,也有水準的。

單尾是潮式粿條

爽而滑的粿條也是自家製的

」當然就是甜品了,拿來的就是香芒腐皮酥。其實這就是楊枝甘露的「解構版」,柚子肉加入鮮芒果肉放在芒果、椰汁西米做成的慕絲上,加上椰汁雪糕,吃起來真的就是楊枝甘露的味道,只是口感不同。放在上面的一片酥片,增強口感上的層次感。

「解構」版的楊枝金露

最後拿來的像是個賭場開大小的骰盅,提提食客大家是身在何處吧?是個玩味十足的設計。內裡放上的是泡乎及骰子樣子的斑蘭蛋糕,讓食客在笑聲中輕鬆的完成餐點,是不錯的安排。


收費每位$1,800,用料及食物的水準都是有質素的。加上上好的環境及服務,如果找一天不想去想菜式,可以來這裡將決定的工作交給大廚們,相信會有很妥當的安排。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澳門氹仔連貫公路
摩珀斯酒店21樓
(853) 8868 3446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