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HAKU ~ 秋色


十一月上旬·晴

執筆之時,正是立冬之日。不少餐廳也紛紛推出秋天的餐牌,當中包括這裡的Chef Agustin。尤記得上次來吃是春天的時候,那次是帶著行李來吃午餐,餐後要忽忽趕赴澳門。怱怱忙忙也沒有充分的心情來欣賞食物。這一次來吃晚餐,可以有個閒逸的心情來享受了。

繁忙的店子

周一來到,晚上七時進店,座無虛席。在今時今日市道低迷的香港來說,有此「盛況」是很不容易。跟Chef Agustin打個招呼,我們就坐在半開式的吧檯前,可以看到廚師團隊在工作,這是最好的位置了。

Chef Agustin

來試試秋天的新餐牌


八道菜的晚餐,由一式三款的悅口小吃打頭陣。插在竹枝上的是炸鵪鶉蛋,放在上面的是黑蒜醬,小巧脆口又惹味。放在威化盒內的是三文魚籽,酥化的口感跟鮮香的味道互相配合。最後就是一小塊蛋餅,上面舖滿了椰菜及加上燒汁。大廚解說,其實就是摸仿壽喜燒的設計及味道。一口吃下,真的有這樣的感覺。

炸鵪鶉蛋

威化盒內的三文魚籽

吃著真的有吃壽喜燒的感覺

前菜來的是個刺身併盤,豐腴的魷魚加入的是煙薰醬油,恰可的起提味之效。鮮甜無比的地中海紅蝦配上的是酸中帶香的酸柑醬汁,是恰到好處的調味。味道濃郁的鰹魚加上鮮味沈厚的山一醬油,感覺不錯。魚味跟鰹魚不相伯仲的秋刀魚就配柚子醋,提鮮之餘也開胃。就是刺身併盤,大廚設計的也有其特色。就是不會盡用日本食材,但卻保留了日本料理的賣相及手法。

刺身併盤

地中海紅蝦

鰹魚

同樣的情況出現在以下的海膽環節上,這是香港「國民大愛」的項目了吧?原板「」出來的北海道馬糞海膽,放在塗滿牛油又烤得脆口無比的多士上,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配合得很好,相信也是很少人能抗拒的美點。

令人難以抗拒的海膽多士

大廚隨後拿來一個雞尾酒的小杯,當中最矚目的當然就是放在上面的金魚籽醬。墊在下面的是日本龍蝦,白色的泡沬是以椰菜花打成的。味道鹹鮮的金魚籽醬可襯托出龍蝦的鮮甜,暖暖的椰菜花泡沬令口感更柔和。當中有冷有暖的溫度,設計得有心思的。

最矚目的是金魚籽吧?

一口嘗到不同的味道及口感

店子專屬

海鮮主菜是鱲魚,先蒸後煎香外皮,魚肉嫩滑且味道鮮甜,外皮脆香可口,不計其他調味煎魚本身已做得很好。加人醬油浸著的黃豆,還有切粒的血腸昆布,鮮美濃香也令鱲魚肉的鮮甜度得以提升。

好吃的魚

肉類主菜來的是牛肉,是晚用上的是來西班牙的熟成Rubin Gallega牛肉。用炭爐烤得表面微焦就上碟,口感當然沒有和牛般鬆軟,但肉味卻是十級濃郁。配上的是烤四川松茸,佐以濃得化不開的牛肉醬汁,是美味的。

肉類主菜用上的是西班牙牛肉(另加錢)

放在炭爐上烤

配上四川松茸

超好的肉質

食事」來的是一碗米飯,原來是雜菌米飯。以木魚及肉湯汁煮的米飯當然好吃,據知是用上了新潟縣產的魚沼こしいぶき米,口感很不錯。加入不同的菇菌如雞油縱牛肝菌滑子菇等等,還有的是一只鵪鶉蛋黃,是令人不得不吃清的。

雜菌飯是好吃的

Pre dessert來的是雪葩,只見甜點大廚拿來一個蜜柑,是事先已雪得結冰的。除了已預告了拿來的是蜜柑雪葩以外,他更將冰凍的蜜柑刨下去。冰碎像的果肉及果皮讓雪葩帶來不同的味道及口惑,是很高明的做法。

Pre dessert環節的主角:蜜柑

香甜好吃的雪葩

正式甜點來的是蕃薯雪糕,其甜味反而是來自蜜糖味噌。味道帶香而不太甜,雪糕口感是幼滑的,很適合我的口味。不過坦白說,比較起琳瑯滿目及設計細密的前菜及主菜而言,這個甜點環節是有點簡單:雖則我這「非甜人」是毫不介意。

正式甜品是蕃薯雪糕

食物以外,是晚還有配酒。對於我來說,很多時配酒也只是食物上的陪襯,很多時我是毫不在意的。但無可否認是晚的配酒是非常的精彩,在不少菜式更是「二段」式的配酒,照顧到菜式的不同風味上跟酒精的組合及配搭,有心思也值得一讚。個人而言,最欣賞的是克羅地亞的莎當尼去襯海膽多士,而押尾的澳洲Campbell’s也精彩非常。值得一提的是

精彩的配酒

配尾的「咖啡」也很有特色

這個八道菜連餐前預吃的「HAKU Autumn Menu」索價每位$1,488,值得一試。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AKU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3-27號
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G04號舖
2115 9965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