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Cassio ~ 好酒好菜


十二月上旬·晴

忙碌的十二月,不停的外遊加上飯局,已佔去差不多所有的時間。可以安排試菜的時間已變得少之又少。因為「Barrafina」,還記得初次邂逅這個品牌是好幾年前在倫敦。這間店子的食物是由那裡主理的,所以就來了。店子賣的是傳統一點的西班牙菜,由下酒小吃、前葇到主菜及甜點都不乏好選擇。

在吧檯吃也不錯

餐廳分為三部份,分別就是戶外及戶內的酒吧,還有餐廳。一個人來,選了吧檯的位置坐下。而這裡的bartenders除了調酒,還可以在食物上有不錯的推介。先來喝的,忙到頭暈轉向的日子,對紅、白、汽酒都沒有什麼興趣,啤酒吧。Estrella Damm INEDIT味道偏苦澀,麥味香濃,満意!如果不想喝得那麼「重口味」,其實餐牌上還有較清爽的Estrella Galicia

重口味之選


有酒不能沒餚,在正規餐牌以外,店子的「是日精選」也頗吸引。先來「焗蛋」,焗得仍帶溏心的日本雞蛋色澤澄黃,非常吸引。墊底的是燉菜,將蛋黃混合燉菜同吃,很不錯。如果覺得淨吃太濃郁的話,可以用烘得外層微脆的酸種包蘸著吃,美味。

好吃的焗蛋

蜆肉墨汁飯也吸引,墨汁是取自來自西班牙的魷魚,充分的燴進西班牙米飯中,是喝滿酒精後的胃部的最佳舒緩劑。放在上面的連殻的大蜆不是煮得太熟,仍然維持軟嫩之餘也非常鮮甜,配合很有咬口的墨汁飯是非常好吃!

鮮味十足的蜆肉

來點菜蔬吧,就在餐牌上的四個選擇中挑了Spinach and Pear。看上去賣相是有點平平無奇,不過聞起來卻是很香的石榴味。經廚師的解說,原來是舖在上面的幾片刨得薄薄的梨子是浸了石榴汁的原故。鮮爽的菠菜加上鹹香的芝士,還有甜美的可榴籽,是個很清爽討好的前菜。

清新討好的前菜之選

到了主菜環節,選上的是烤乳豬。啤酒也正好喝完,見店子有自家陳釀的Sangria,立即換上這個。只見酒保是將生果酒再加入干邑等烈酒去搖勻,再加入注滿冰的杯內。這裡的Sangria都是跟生果陳釀最少兩天的,風味獨特也好喝。但酒精度不低的,跟多幾口就可以感受到酒勁了。很對口味,再來也喝這個。

來一杯Sangria

風味很好

談起主菜的烤乳豬,說句老實話,如果說西班牙菜的話,這是我必吃的一味。看上去只是丁方的一小件乳豬,切下去就知道外層是非常的酥脆。皮下酒脂不多,豬肉本身味道濃而肉質鬆軟,這是慢煮了十二小時的效果吧?加上甜美的蕃薯茸,是值得一試的主菜之選。

烤乳豬是我必吃之選

果然美味

還有點點的胃納,可以試試甜點。在幾款選擇中,燉蛋Flan太膩了,而又不想吃油炸的Churros,就選了看上去輕清一點的Macedonia。看上去就是千層酥的賣相,當中的脆片是又薄又脆。上面舖上的厚厚忌廉跟酸酸甜甜的野莓,在味道上是配合得很。

這是我喜歡的甜點

店子的食物大都是一人份量,如果人多來到就可以多試幾味。而價錢也多是百元上下,最貴的一味就是$248Spanish Carabinero,以這個地段而言是十分合理。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Bartender之一的Sebastian非常靚仔。將他的相片擺上面書不夠一天已有過六百likes,利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assio
中環蘭桂芳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2樓
3792 0129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