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號外:澳門精華遊 ~ 近一世紀的老字號 葡多利


十二月中旬·晴

一家三口在澳門的第二晚,吃的也是澳國菜。第一晚,吃的是二十多年的舊名字(請按此參考舊食評),是晚就選上新名字。走在地堡街,鑽進北帝古廟旁的巷子(買賣巷),會看到一幢簇新的三層建築,就是這裡了。

環境很不錯的地方

雖然比較起大部份同區的澳葡菜館,這裡算是新力軍。但其實在葡萄牙商個品牌可是接近一世紀的老字號,而氹仔的這裡,就是其第一間海外分店。走進建築物的二樓,裝修光鮮新淨,感覺很舒適。眼見是晚有不少客人,我們是唯一的一家三口,多是情侶或是二人來吃飯的。

老字號·新店子


昨晚喝不成Sangria,這晚怎說也要來這個。這裡調得很甜美,真的如果汁一般的易入口。但千萬不要給其平易近人的外表騙過去,酒勁在多喝幾口就來了。這是加入了的伏特加的功效。這個紅酒Sangria,很不錯。

這裡的Sangria很易入口

有酒不能沒餚,來一客蒜蓉白酒炒蜆。都說過在澳門是不可不吃貝類食物的,無論幌或螺或蟹都出色。是晚的蜆很嫩滑肥美,只是略嫌熱度稍不夠。葡式煮法是加入大量蒜粒、牛油及白酒同煮,鮮甜的醬汁當然要以烘得熱辣辣的麵包對付之。值得一提的是店子的葡萄牙麵包做得麥味香濃,配上充滿牛油香的醬汁是甚好吃。

在澳門,要吃炒蜆

非常出色的麵包

也來一客蟹肉釀蟹蓋,或者大家不知道,廣式釀蟹蓋的做法其實是來自葡菜。當然之後再發展至釀響螺,又是另一個故事。這裡的釀蟹蓋是冷品,其實就是蟹肉沙律。加入一點醋去調味,除了更能襯托出蟹肉的鮮味以外,也令人胃口大開。

釀蟹蓋其實是源自葡菜的

主菜方面,當然要試試店子的葡式招牌牛扒。放了一只煎蛋在牛柳上,也是葡式做法。切開牛柳一看,內裡嫩紅柔軟,這就是我們要求的medium rare。用上的是牛柳的部份,本身以軟熟的肉質取勝,味道反而要靠其牛油醬汁去添加。這一客牛柳未必人人愛吃,但就真的是傳統葡菜的做法及味道。至於小朋友,當然最喜歡的是那一客炸薯條。以牛油汁來伴吃,給他吃了一大半。

牛魔王一家當然不會錯過吃這裡的招牌牛扒

這是小朋友的至愛

主食方面,燴海鮮飯是這裡的熱門之選,當然要來一客。海鮮份量下得足,大蜆、青口、魷魚、大蝦等等,非常豐富。但這個菜式的重點在飯而不在海鮮,飯粒燴得夠入味,海鮮味道是濃郁的。有些店子的燴海鮮飯會做得很大,不過這裡的就是二人份量,我們一家三口吃也剛好。

燴得好吃的海鮮飯

平日我們吃飯,很多時會放棄甜點。不過是日興致不俗,就來一客雞蛋布甸。跟牛扒一樣,店子的雞蛋布甸也是其招牌菜之一。口感凍凍的,吃起來也幼滑,焦糖是加入了砵酒去煮的,香味濃郁。不過味道就是十級甜,不過葡萄牙甜品就是這樣的了,不甜不收錢。三人吃一份,剛好。

不少的葡式甜點是不甜掉大牙不收錢的,這一客雞蛋布甸也如是

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在份量及餐點選擇上也有適當的建議,值得一讚。埋單一千一百多,跟昨天晚上吃的亞馬交相若。不是便宜,但食物有水準,值得一試。

當然,當食物的味道做得很葡式地道的話,能不能配合大家的口胃是另一回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Portugália
氹仔舊城區買賣街5號
6280 3992
營業時間:12:00 – 22: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