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Root ~ 兜兜轉轉


五月中旬·晴

一頓約了個多月的午飯,朋友選了這間新餐惑。其實對主理人父婦也不陌生,因為也算是相識多年。男大廚Vito是名師出身,所做的西餐內容仔細也創意十足。女大廚本身是川菜高手,二人雙劍合𤩹叫好叫座,今天在這幢新食廈開店當然甚有看頭。

男女煮人

店子裝修走簡約風,氣氛輕鬆舒適,無論是朋友聚餐又或是燭光晚餐也都適合。好像是日我們坐在靠窗的位置,邊用膳邊享受從外透進的自然光,感覺悠閒。侍者送來酸種包,塗上大廚特別製作的芒果牛油,美味。

餐前麵包


午餐三道菜,朋友再叫大廚多加一道主菜,就是這樣吧。悅口小吃就是一件南瓜蝦膠夾。外層炸脆了的南瓜不失甜香,配合內裡彈牙美味的蝦膠。當然少不了的就是大廚特製的蛋黃醬,放上一撮食用花,好看也好別。

南瓜及蝦膠夾

好吃

前菜就是紅菜頭,底下是以切片的紅菜頭去捲成的,上面放上的是小巧的胡蘿蔔。口感非常的爽口甜美之餘,加上煮得濃郁甜美的紅菜頭醬汁,絕對令人胃口大開。據知食材都是大廚專誠自本地農莊搜羅得來,值得一讀。

清新可喜的前菜

另一味大廚特別安排的菜式本是晚餐的其中一道主菜,用上的材料都是本地最愛歡迎的,就是海膽鮑魚是也。切薄片的澳洲黑邊鮑用上清酒味醂鮑魚湯等燴透,口感仍彈牙但入味。上面放上新鮮海膽以外,還有風乾海膽的粉末,二者同別是份外豐腴鮮香。

賣相及味道俱佳的鮑魚

主菜大家都選了肉類,牛肉用上的是澳洲牛肋排。烤好再逆紋厚切,聞起來香噴噴,吸引。牛肋排油脂成份不低,烤過後味道甘香可口。另一款主菜就是慢煮豬肩肉,肉鬆化而帶點爽勁,也有水準。

澳洲牛肋排

慢煮豬頸肉

是日朋友帶了香檳,邊喝邊談好不快樂。來到甜點環大家也沒有什麼興趣,倒不如再多喝幾口香檳還好。

吃得滿意的一頓午餐,下次要試試晚餐,也謝謝朋友是餐作東。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Root
中環砵甸乍街45號
The Steps‧H Code 7樓
2420 811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