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5日 星期日

號外:首爾精華遊 ~ 醬油蟹第一家 真味食堂 진미식당


三月下旬·晴

說真的,首爾令我會回去的原因不太多。頂級韓國料理當然是其一,除此以外,就是醬油蟹。如果你問我地球上有什麼東西最好吃,韓國的醬油蟹一定位列三甲。所以每次來,總會找個地方去吃。上次來,吃了花蟹堂。今次來,一心就要吃這裡。

地道小店

店子在麻浦區孔德洞,不難找,坐巴士過來下車走不到5分鐘就找到了(坐地鐵可選5/6號線至孔德站「531 Gongdeok Station 공덕역」,4號出口出)。這裡是傳統韓式食肆的模樣,要脫鞋進店,席地而坐的吃。看牆上的「貼圖」就已知道是人氣店,不少政要、明星、富豪、食評家的留言以外,還有無數的報紙雜誌剪報。午市座無虛席,不事先訂位準會望門輕嘆。

人氣店


這一次甫下機,二話不說就來這裡。店子在這裡只經營十多個年頭(現址2012年開業),但店主鄭福順老太以其老家,盛產梭子藍花蟹的忠青南道瑞山市的傳統手法去醃蟹。據稱每年在梭子藍花蟹時令盛產的四、五月都會大手購入蟹,再冷藏儲存以供一年備用。每月兩次的將蟹送往首爾,再以其家鄉手法醃製再應市。

看蟹膏多澎湃就知不簡單

這裡跟不少的醬油蟹名店一樣,都是獨沽一味的賣醬油蟹。進店也不用點菜,坐下食物就會源源送上。一碟碟的各式泡菜以外,主角當然就是醬油蟹了。因為這裡的梭子藍花蟹只在最時令的時候入手,所以一看就知跟別的醬油蟹店大有分別,就是膏豐肉足的,單看那橙紅色的「爆膏」就叫人心花怒放。

極品

就連蟹尾也塞滿膏

蟹本身質素好以外,這裡的另一殺著就是醃蟹的醬油。這據云是超過一世紀歷史的秘方,吃起來不甜而偏鹹香及富層之感。以之醃蟹,比起市面上味道甜身的醬油就更能襯托出生蟹的鮮甜。單嚐一口醬油,會發現口感淡麗而不濃郁,那跟蟹膏同反而不會太膩,出色。

口感淡麗的醬油

好了,面對一碟上佳的醬油蟹,會怎樣吃?個人而言,先拿起膏最誠張的一件蟹身,一口咬下大力的將膏及肉吮出。無比的鮮甜一股的湧進口腔內,這就是吃醬油蟹之妙。當然最高的享受還是將熱辣辣的韓國米飯「」進蟹蓋內,以之來拌蟹膏吃,絕對是人間美味。

蟹身先吃

蟹膏拌飯

主角的醬油蟹以外,配角也豐富非常的。不同款式的泡菜有9碟,除了水泡菜,也有我最喜歡吃的乾式拌泡菜。就是紫菜也有兩款,平日的「脆口版」的以外,還有網狀的「海藻版」。將蟹膏及飯包在裡面同吃,滿足。其他如青瓜也爽口好吃,傳統的醃高麗菜也當然出色。

各式泡菜

豐富

冷冷又涼口的蟹肉及蟹膏吃得多,要吃點暖胃的食物才舒服。除了米飯,套餐還包括蒸蛋花蟹醬湯。前者是以陶砵蒸得熱騰騰的上檯,口感鬆軟但蛋香不濃,反而是醬湯更討好。餐後會送上泡飯焦,不下調味就只有烤米香。新一代可能吃不慣,我輩自小已吃滾水泡飯的當然熟悉這個味道。

熱騰騰的蒸蛋

濃郁的醬湯

泡飯焦

每位KRW38,000,折港幣就三百有找。單以食物水準計,是划算得沒話好說。也不要看這裡是人氣老店,但服務還是很不錯的。我們一時多才入座,未吃完其他客人都已離開。店員們都只是靜靜地收拾及等候,沒催客人離開。

是首爾必吃的醬油蟹店。

結論:人生必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真味食堂 진미식당
首爾市麻浦區孔德洞105-127號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공덕동105-127
82-2-3211-4468

營業時間:
12:00-15:30;17:00-20:00(周日休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