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9年5月6日 星期一

沙田18 ~ 幾款新菜式


五月上旬·晴

忙碌的五月,每天也要東奔西跑的。是日的第一站,先來這裡試試大廚的新菜式。

對於這裡然不陌生,年前在上任大廚離開後,由其副手擔崗一樣沒有問題。食物仍維持一貫水準,主打用上本地食材的廣東菜,實而不華。

試試夏天的新菜式

先來點心,合桃燒雞酥就是新出品。一客三件,做成小小的樣子,只是一至兩口的份量。外皮酥化,燒雞肉撕成雞絲,跟平時的雞批用上的雞粒有不一樣的口感,吃起來也美味非常。

將雞粒換上了燒雞絲

好吃


松茸螺頭燉烏雞湯鮮香度十足,看到清澈的湯色也知道是火候十足的。烏雞的特色就是連皮燉煮起來也沒有什麼油份,加入松茸及螺頭當然更是香味撲鼻。最喜歡及最重要的還是熱度十足的湯頭,喝得舒服。

清香醇美,夠火候

夏天是黃皮的時令季節,大廚自製的黃皮醬,再以之塗在鱈魚上再拿去焗。焗過的黃皮醬酸度減低了,反而更突顯出其甜味。一點點的酸甜跟油份豐富的鱈魚同吃,正好減低了後者肉質帶來的膩滯感,是高明的設計。

加入黃皮醬去焗的鱈魚

白子頭水紫菜煎蛋餅拿上檯的時候還以為是煎蠔餅,但原來主角換上了北海道白子。蛋餅看上去雖然是煎得薄薄的,但兩邊都煎得脆口而內裡的白子卻是豐腴無比,在口感上確是天仙配。加入了本地產的頭水紫菜,添上一點本土特色。

還以為是煎蠔餅

換上的是北海道白子

豬油渣誰不愛?大廚將切成小粒的肥豬肉再炸透,咬下去甘香美味,本身已是一等一的人間美味。摘得條條整齊的菜心,疊起來的賣相是很好的。當然跟豬油渣一起同吃,味道及口感的層次感都提升了不少。

賣相很好的炒菜心

豬油渣就是人間美食

因為「減碳」,所以說跳過了澱粉質主菜,直接來到甜點環節。洛神花菠蘿雪葩不用吃也知道是酸酸甜甜的組合,就是不用來做甜點,當是夏日消閒食物也很好。芝麻卷糖不甩就是將平日跟糖不甩同吃的椰絲及花生碎加在芝麻卷上。芝麻卷做得比平日看的細件一點,但味道及口感都是完美的。

消滯也開胃

芝麻卷換上了的是糖不甩的調味

好吃

不住在這裡附近,也不常來,但每之來都會看到是人氣十足的。以是日為例,就是下午到來也一位難求。想試試新時令菜單的朋友,要早訂位了。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hatin 18
沙田澤祥街18號
沙田凱悅酒店4樓
3723 7932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