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談風 : VS : 再說 ~ 值得專程一試


五月中旬·晴

這幾年觀塘區出現不少樓上西餐廳,開業的速度就是我這個駐此區工作的全職食評人也遠遠追不上。有幾間甚至未得去試,就結業了。這裡是看了同事在社交網絡上的貼圖,才提起興趣。好幾次想在公司走過來吃午餐,但不時也給中間的其他餐廳吸引過去。這一次,立定心腸,走了比一個地鐵站還要遠的距離,來了這裡。

不拘一格的地方

沒訂位,來的時候已近二時,但店子仍然坐滿食客,就是一個人也要等上一會才有得進座。餐廳在一個工廈的B座,門面沒有什麼裝修,而內裡也一切從簡。只是找了幾個舊舖子的招牌大字掛在牆上,加上不拘一格的檯及椅,給人輕鬆隨意的感覺。據悉幕後班底是一班Band友(tfvsjs),也是入型入格的。而餐廳埋邊的位置可以看到九龍灣,頗開揚。找個陽光普照的日中來,是舒服的。

早上來,光猛,也舒適


餐牌很簡單,除了飲品以外,散點餐牌的主菜就只有七個項目,只用了七個食材的名字去表達,如「Anchovy」、「Duck Leg」、「Squid」等。如本想點「Beef」,但是日售罄,唯有退而求其次,要了「Pork」。先來的餐包看上去普通,但就是烘得四邊也微脆的。配上灑上了香草及鹽的牛油,簡單又好吃。

好吃的餐前包

這碟「Pork」的賣相是有點令人意外,就這樣看上去真的不似是工廈樓上餐廳的菜式。切開豬腩肉,感覺不是十分軟稔鬆化,只見內層肥瘦分明的紋理及帶濕潤的肉質,對辦。口感雖略韌,但就以味道取勝。除了濃郁的肉味加上油脂甘香以外,微帶醋酸味的醬汁也是亮點。茄子也烤得好吃,而開心果碎就添上果仁香味,滿意。

很不俗的賣相

烤得很不錯的豬腩肉

一個人來,就只能吃一味。真的想多試幾味,就在翌日拉了家人同往。再來就是周末,區內吃午餐的食客再加上區外專誠來試的人,也估到會很旺場,所以一早訂好了位。再來,就試試其他三款。除了很想試的「Beef」外,還有「Carbonara」及「Squid」。餐點也以幾片餐前麵包開始,熱烘烘的仍然出色。

翌日,一行三人的再來

Carbonara」是點給小朋友吃的,看上去就是忌廉芝士扁麵再加上一只溫泉蛋,當然還有煙肉在內。汁調得很濃郁,而扁麵也頗有咬口。或者有不少人會說這個carbonara醬汁做得不正宗,但我可以說是好吃的。最捧的還是放在上面的烤洋蔥,表皮烤得微焦而味道稔甜,正好中和了忌廉醬汁的膩滯感。吃得口味重的朋友,此味是必吃的。

Carbonara」是重口味之選

Beef」是我再來的主要原因之一,幾片不太厚的牛肉放在碟子周圍,切開一看,肉質嫩紅還帶點血水,應該是medium左右的火候。跟上日吃的豚肉一樣,吃起來不算是很鬆化,但肉味是濃郁的。墊式的是cous cous,用上不少的中東香料如豆蔻芫茜籽等去一起煮,還有酥脆又香味十足的松籽仁,別有一番風味。

Beef」是最想試的一味

火候也好

也很想試試一味「Squid」,但單看賣相,是須的看不出有魷魚在內的。表面舖上了薯糰蘿蔔片,還有兩塊大大的蝦片。沾上了墨汁的薯糰是微韌也薯香味足,好吃。而墊底就有不少的魷魚在內,但可惜鮮味欠奉而只有爽口的口感,令人失望。吃清了所有配菜,卻留下了不少魷魚,不值得為此用上了膽固醇配額。

份量十足的「Squid」,舖在上面的薯糰好吃

令人失望的魷魚

如果是午市時段來點這裡的主菜,咖啡或茶是免費的。店子的熱咖啡很不錯,凍奶茶也出色。值得不提的是這裡的凍奶茶是下煉奶的,而茶底味道夠香,好喝。要留意如果點凍咖啡的話,店員或會以為大家點的是餐牌上的另一味Iced Americano,那就不是贈送的了。不過也不需付全費,只付半價。

要另加錢的凍咖啡

這裡的主菜,價錢由$82$112,再加一收費後,以工廈餐廳的午餐而言,不是很便宜的價錢。但計及食物水準,也是物有所值的。而店子的食物也是一份一份的製作,所以也要預多一點的等候時間。不過如果好吃的話,也是值得等待的。

我會再來,試試下午茶的甜點。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談風 : VS : 再說 SYUT
牛頭角觀塘道316-318號
志聯工廠大廈10樓B號舖
2415 4999
(平日營菜至晚上六時,周末至晚上十時)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