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號外:KC廚房 ~ 飛魚籽蟹肉竹輪燒


十二月中旬.晴

公關朋友送來一堆東西,當中包括幾罐蟹肉,本也不以為然。但適逢年尾也多朋友聚會,不如以之做一味易做又好吃的下酒小吃如何?

三罐蟹肉

看真一點,這些蟹肉原來也是好東西,這是來自北海道的紅松葉蟹肉。據知是產自最北的稚內,紅松葉蟹是在海邊上岸後立即加工,煮熟後入罐。因為不經冷凍程序,其水份得以儘量保存也鮮味十足。所以這幾罐蟹肉是不用放冰箱的,室溫也可以保存幾個月,方便儲存。

做個簡單的下酒小吃如何?



食材(完成品六件):

紅松葉蟹肉200克
大竹輪一條
飛魚籽20克

三款日式食材

烹調方法:

1. 大竹輪垂直切開。
2. 將所有的蟹肉都釀在竹輛的坑內,並留起蟹腳肉放在上面。

先將竹輪釀進蟹肉

放進焗爐去烤

3. 焗爐預熱至200度,只開底火及面火焗15分鐘。
4. 每條大竹輪切開三段,在上面放上適量的飛魚籽便完成。

接近完成品

一點小心得:

1. 焗過而乾身的蟹肉味道更香,蟹味更濃郁;
2. 飛魚籽不需烘焗以保鮮味;
3. 微焦的大竹輛夠香,蟹肉鮮美而飛魚籽帶一點點的海水味,三款食材配搭在一起是什麼調味料也不用加已好吃。


這是一道好吃的下酒小吃,而因為製作簡單及步驟不多,要大量製作也不是難事。份量不大也只是一口大小,是跟三五知己喝酒時的小吃佳選。

大家可以透過樂天市場(網址:http://global.rakuten.com/zh-tw/event/food/gourmet/20140108-japan-gourmet.html?scid= we_ich_xb_cp1867-026)去購買蟹肉罐頭,由即日起至1月20日晚上10時59分。在此時限前訂購蟹肉及各式海鮮產品還免運費。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