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權八 ~ 真炭燒與蕎麥麵


八月上旬‧晴

踏入九月,對於食壇來說是非常精彩的。單談新店子,就是每天都去試也未必試得完。利園二期四樓已空置了一段時間,不過原來近月靜悄悄變了兩間份屬同系的新店子,大圓形的舖面兵分二路,往右走就是越南菜店子安南(食評在此!),而向左走就是這裡。

往左走就是居酒屋

這個品牌在日本賣的是創作和食,旗下十二間分店主要集中在東京區一帶,唯一在別區的是以賣天婦羅為主的福崗店。海外分店就只得洛杉磯一個地方,而香港的就是第二間了。權八旗下的店子分串燒/蕎麥、壽司、鉄板及天婦羅四大類,看香港這邊的裝修格局,雖然也有天婦羅的部份,應該就是以串燒及蕎麥麵為主打了。

矚目的燒鳥亭

給這裡的公關朋友邀請了來試菜,一行人等坐在餐廳的大後方。走過半買形的舖面,這裡少說也能坐逾二百名客人。主理人之一本身是設計人,而店子本身實在裝修得比東京權八更有看頭。就是看在門口位置的那個串燒屋台,就知不簡單。

串燒是主打項目之一


其實走進來已給這裡的串燒屋台吸引著,當然當中最有興趣的就是其烤爐。用上的是真正的備長炭燒,至少在香港也不常見。食壇一向有個傳聞,就是政府不再發牌給餐廳做炭燒。實情是不是不批准,而是條件非常之嚴格,沒有幾多投資者願意使之實行。所以來這裡,其串燒當然是首要注視的項目。

用上備長炭的真炭燒

不過未吃串燒前,先來一點輕巧的,就是蔬菜沙律。用上的全是有機蔬菜,可以吃得安心一點。當中最喜歡的就是粟米芯及菜芯,爽脆鮮甜也非常好吃。伴上的醬汁是以松葉蟹羔及大閘蟹羔調成的,味道當然是想像中的濃郁鮮美。不過個人而言蔬菜也已非常好吃,不用添加醬汁了。

鮮爽的有機蔬菜

以兩款蟹羔調成的沾醬

一客三件的炸鮮蟹肉餅是另一款吃串燒前的小吃,無論吃日本料理又或是西餐,炸蟹餅一向不大是我那杯茶(泰國菜又除外)。這裡的也做到外脆內軟的口感,加入的鮮奶是北海道3.6牛乳,其實對於我來說放在上面的那隻小青椒還更吸引,帶點辣勁也好吃。

對於我來就,放在上面的烤小青椒更吸引

好了,終於到了吃串燒的時間。雞棒是吃串燒不可錯過的環節,這裡的權八串燒雞肉也做得不錯。雞肉鬆化而加入了雞軟骨,也有點脆口的口感。吃雞棒不加蛋好像欠缺了什麼似的,不過在這裡溫泉玉子要另點。還好這個汁燒的雞棒本身也做得非常香口,這要歸功於炭烤了。

先來幾串烤雞棒

炭燒的效果也體現在和牛上,而這裡用上的更是最上級的宮崎A5和牛。烤得表面微焦的,上檯已聞到濃郁的油脂香味。牛肉本身脂肪分佈平均,那吃起來鬆化也味道豐腴,這也是吃和牛最吸引人的地方了。配上的烤小青椒在味道及口感上也帶來不錯的平衡,只是此品也真的要快吃,不然放久了牛肉內的油脂滲出也令風味大減。$148一客不便宜,但也是必吃。

炭烤和牛當然美味

公關朋友通報,是日牛舌售罄,不過拿來的就是更豪華的炭燒拖羅。跟燒宮崎牛肉的原理一樣,油份重的食材也是炭烤後效果才好。不過拖羅油香就夠,肉味就不太濃郁,所以也要加入日式芥末及蘿蔔蓉才夠味。而四串當中有一串是烤得熟了一點,看來是火候不易掌握的食材。也是$148一客,不是別處容易找到的豪華串燒。

非常豪華的烤拖羅

其實相比起來,我卻更喜歡押尾的露筍豚肉卷燒粟米。薄薄而帶油脂的豚肉以炭烤起來就更香口,捲以爽脆鮮甜的蘆筍在味道上是絕配。而燒粟米就更好吃,粟米本身來自北海道,生吃也鮮甜無比,炭烤過後天更加添一點香口惹味。見同檯朋友對此品沒有什麼興趣,我可是不客氣吃連吃幾件。

烤豚肉及蘆筍在口感及味道上是絕配

最愛燒粟米

炭烤食物以外,店子的另一主打就是蕎麥麵了。相比起日式拉麵,蕎麥麵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是遠遠不及。口味或者是當中的一個原因,而要做出認真的蕎麥麵也真的不簡單。不過這裡卻落重本投資,特設恆溫及控制濕度的製麵房,每天鮮打蕎麥麵,絕對是誠意十足。

蕎麥成份百分百

據知這裡的蕎麥麵的成份是百分百蕎麥而沒有半點麵粉,當中七成是每天在店子即蘑的蕎麥粉,另外三成就是蕎麥殼再加蕎麥芯磨成的粉。口感爽滑而滿有蕎麥香,這是甚至在日本也少見的高質素。吃罷店子還會送上淥過蕎麥麵的熱水,食客可將這個蕎麥湯沖進麵汁去整碗喝下,這也是蕎麥麵的正宗吃法。就是為了這個認真製作的蕎麥麵,這裡也值得一來。

是最正宗的吃法

未時我也不是非常重視甜品的人,居酒屋的甜品在心目中更可有可無,這天送上來的是椰汁南瓜白玉子。濃郁的椰汁跟香甜的南瓜汁帶出來非常濃厚的口感,當中煙韌的白玉子就是我非常喜歡吃的東西。一害對於我來說是多了一點,三人分吃就剛好。

當中白玉子就最吸引

喜見有這樣製作認真的日式居酒屋進入市場,而這個飲食模式也其實非常為香港人所受落。在來這裡之前的幾天,也試了就在隔離舖位的同系越南菜館,另文再談。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Gonpachi
銅鑼灣希慎道33號利園商場一期4樓
2787 3688

1 則留言:

  1. I didn't know HK has Gonpachi now. Before moving to HK I was living very near to JR Shibuya station. My apartment was less than a minute walk from Gonpachi(渋谷区円山町branch.)
    You can order a decent dinner till 3 o'clock in the morning so it was a very useful place for people walking lat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