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Radical Chic ~ 靚景無敵

九月下旬·晴

踏入2021年的最後一季的市場有個特色,就是新店非常之多。作為業內人士,有時不要說去吃,就是看資料有時也先不到那麼多。特色欠奉又或是吸引力稍遜的地方,很容易就會移到視線以外。

單是意大利菜,也忽然冒起了好些新名字,這裡就是其中之一。而不能否認的是,這裡的環境是其一大賣點。天空龍吟舊舖位,居高臨下加上180度的無敵大海景。找個天清氣朗的傍晚來,單看日落美景也值回票價。

景色以外,店子的主理大廚也非泛泛之輩。Chef Andrea Tarini曾跟隨鼎鼎大名的米芝蓮三星名廚Mauro Uliassi學藝,本身也在多地工作過。意大利菜在香港一向都受歡迎,而新菜館也當然受注目。來的這一晚,眼見是座無虛席,相信也解釋了這個情況。


大伙兒也大安旨意的點tasting menu,但在喝香檳的時候,意大利籍的經理端來白松露,說是今季的頭手貨色,不如就試試白松露菜單如何?這是食神眷顧的一夜,當然卻之不恭,就試試這間新店子第一次推出的白松露餐單。

侍應拿來麵包,是個圓圓的酸種包。摸上手是熱辣燙手的,外皮略厚而脆口,內裡鬆軟而也質感十足,酸種及小麥帶來的香味確實是百吃不厭。店子配上的橄欖油帶點花草香味,配合酸種包同吃,美味。悅口小吃是小黃瓜,酸合蒜頭奶油醬汁,清新開胃。

酸種包


悅口小吃

如要數這裡在網上曝光率最高的幾道菜式,一定就是一味意大利紅蝦。來自西西里西南的一個小鎮azara del Vallo的紅蝦世界知名,蝦肉鮮甜非常。而大廚將傳統的茄子醬Caponata做成雪葩,涼涼的口感跟紅蝦刺身很配合。加入蝦頭的膏及蝦油,香味更濃。

意大利紅蝦

經理拿來盛著白松露的小碟子,白松露菜式要上場了。前菜中加入白松露,很多時會用上炒蛋。大廚來了個變奏,就是在炒蛋分別加入了三文魚籽海膽魚籽醬。頭手的白松露水準不錯,撲鼻而來就是松露香,此品越新鮮就是越好。三款不同配搭朋友各有喜好,有人喜愛海膽或三文魚籽的豐腴,我反而覺得白松露在魚籽醬的鹹香襯托下感覺幾有新意,值得一試。

炒蛋


小黃瓜湯看上去是杰杰的,很有質感。經理解說這是拿玻里南部Campania Region的一個很傳統的做湯方法(名為Scirulli-salernitana),是將切得細碎的小黃瓜加上碎洋蔥再長時間慢煮,當中不加牛油及忌廉,是百分百的原汁原味。伴在旁的是炸小黃瓜花,酥脆之餘也甜美而帶微微花香味。

做成像花朵一般美的意大利雲吞,可以想像是店子另一必殺的「打卡位」。泛紅色的外皮是因為加入了紅茶的原故,餡料是日本A5和牛,富油香的甘腴美味當然是「無得輸」。再刨上白松露,當然是吃得席上朋友也心花怒放。只是略嫌外皮略厚,似乎這是絕美外型帶來的一點代價。

意大利雲吞

店子另一道網上曝光率最高的菜式,當數主菜的龍蝦。用上的是來自法國Brittany藍龍蝦,上檯選上中間最厚肉凡部份。僅僅不熟的火候令肉與份外鮮美,令人滿意。刨上白松露是錦上添花,加入一顆來自白松露故鄉Piedmont榛子,堅果的豐香跟龍蝦肉的鮮美是意想不到的配合得不錯。

龍蝦

席上有朋友不吃牛也不吃蝦,店子換上的兩款主菜選擇看上去也吸引。先來的是海鮮意大利飯,幾款海鮮如海膽魷魚三文魚籽青口等等散落在意大利飯上,原意就是令客人可以每口意大利飯都以不同的海鮮食材佐吃。此外還有蛋麵,而少不少的就是刨上白松露同吃了。

海鮮意大利飯

蛋麵

甜點就是簡簡單單的意大利芝士蛋糕Tiramusu,做法就是有點有別於傳統的,而是將浸了咖啡酒蛋餅mascarpone芝士分開。雖然賣相是跟傳統tiramisu有別,但其實一起吃的時候,口感及味道也都差不多的。

Tiramusu

是晚朋友們都選用了這裡的配酒服務,除了開頭的一支法國香檳以外,其餘都是意大利酒。打頭陣的是帶花香的Pinot Giogio,要來就是Franz Haas的混合白酒及有古酒味道的Verduzze。主菜配上的是勁道十足的Barbaresco,最後以甜酒Moscato作結。選酒有特色,也有趣味。

看餐牌上的價錢,午市及晚市分別以$480$1,380起跳。結合這裡的環境及服務再加上食物水準,很容易理解量場的原因。

要找一次下午再來,感覺又是另一番景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Radical Chic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B1號舖

3618 788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