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最愛鹽味 ラーメン 信月(しんげつ)


十二月上旬·有雪

這一年的日本旅程,就在札幌完結。我有個小習慣,就是總喜歡在往機場前挑一間好店子吃午餐。在往札幌途中,我不停的問自己「想吃什麼?」。最後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要好好吃點「carbs」

2018年在日本的最後一餐,吃拉麵吧

在日本這麼多天,也沒有什麼吃碳水化合物,就讓自己吃一頓吧。將筆記本的「目標名單」翻出來,先去琴似的一家,誰不知是「月休」。去了美國的另一家,卻又一樣。最後還是還原基本步(因為根本我就在狸小路出發),來了這裡。

最後來了這裡

小店

只是個「轉角」小店子,兩位上了年紀的女士在打理。只得十來個位,餐牌就在牆上的牌子上。看上去似是有十多項選擇,但其實來來去去也是鹽味、正油及味噌三款湯底的拉麵為主。看那大大鍋的蔬菜湯底,來這裡當然就是吃掛頭牌的鹽味湯底,來一碗鹽味雜菜拉麵,這也是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

只是一位女將主持

蔬菜湯底


只見女將先以平底鍋炒香蔬菜配料,再在小鍋內煮湯。另一邊就淥麵,將之放在大碗裡再澆上湯及配料,一碗熱騰騰的鹽味湯底拉麵就放在面前。先喝一口湯,熱辣燙咀的,這也是札幌流拉麵的煮法及特色,對辦。

札幌流拉麵就是每鍋湯也是即炒的

熱辣辣的鹽味湯

熱度十足的湯頭,喝起來就最合心意。這裡的湯底是以雞湯為主,再加入大量的蔬菜大蔥洋蔥去滾煮,味道醇和清甜,是個人而言最喜歡的日式拉麵湯底。

非常對辦的鹽味湯

彈牙好吃的麵

多喝兩口,才去吃麵。麵本身是粗身蛋麵,咬勁十足也香味濃郁。在日本吃麵,真的少有吃得不滿意的。大量的蔬菜配料,叉燒就是細碎的夾雜其中。要留意了,如果閣下吃日式拉麵只為吃那一片叉燒,這款拉麵就明顯不是閣下那杯茶。

痛快

吃拉麵,喝冰水,再來一杯生啤,一口喝盡,暢快。

結帳,跟女將道謝也告別。2018年日本美食之旅就在這裡完結。

明年再來,又是另一番景象。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ラーメン信月 (しんげつ)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
N・グランデビル(旧・第4グリーンビル)1F
011-533-4844(予約不可)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