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澱粉質的下午 ~ Kytaly


八月十五·中秋

因為美食團,所以整個九月及十月都是「意大利」的。兩個月都分別要在那邊五、六天,是個不長不短的時間。不過說來奇怪,在那邊好幾天也未吃過蔣餅。就趁中秋節當天,給朋友約了來這裡。

預警有大量澱粉質食物的下午

中秋節當日在公在私也是非常忙碌的一天,早上還要周圍送月餅,來到的時候朋友也早已開動。他們留了一小角的炸麵包給我,這就是南意很流行的油炸街頭小吃Pizze Fritte。外型似一個炸起了的鹹煎餅,上面舖上了蕃茄、蒜片乾、鯷魚等配料。看樣子已知很鬆軟,外層是薄薄而脆口的,是很不錯的前菜。

非常鬆軟的炸包


已一早預警是日是「澱粉質下午」,朋友一口氣點了三個薄餅。最好吃的就是加入蕃茄醬的Scarpetta,只要看看其邊位就知道是焗得很對辦的。濃郁的茄醬跟重奶味的水牛芝士在味道上是天仙配,還有刨在上面的芝士及乾香草,「減碳」的我也吃了兩件。

加入蕃茄醬是亮點

簡單而好吃的味道

Sole Nel Piatto是百分百南意風味,配料用上最經典的小蕃茄黑橄欖鯷魚,配合水牛芝士是簡單好吃。Alletterata就是加上了爽口減膩的冰芹菜,配合洋蔥忌廉醬芝士是個有趣的組合。

南意風味

有趣的組合

甜品就是經典的意大利芝士蛋糕Tiramisu Classico,這是我最喜歡吃的甜點之一。可惜這裡的是一早造定雪起的,口感當然不比新鮮做起的好。不過這裡的意大利芝士蛋糕勝在份量夠大,點一份來5人分吃也綽綽有餘。

口感稍遜

意大利小餐館走的是輕鬆隨意的路線,半開放式的露台種了檸檬樹。遲些待天氣涼一點的時候,出去吃東西也很不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ytaly
中環雲咸街77號
嘉兆商業大廈5樓
2808 1961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