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9月3日 星期一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札幌最好吃的雞白湯 麺屋 菜々兵衛(ななべえ)


八月中旬·晴


美食團的起點在札幌,團友大軍在傍晚殺到,第一餐就吃米芝蓮二星鮨店。作為美食導遊的我,下午先「加碳」,吃拉麵吧。一直以來也想試試這裡的雞白湯,就趁這個機會來吃吃吧。

店子就在JR平和駅附近

店子不在札幌市,是離札幌駅三個站的平和駅。撘JR去吃拉麵,自己也覺得有點瘋狂。平和市是以民居為主的小鎮,來的時候是中午,走出車站只覺一片荒涼,走了幾條街都「人影唔多個」。但來到這裡,不單發現全店滿座之餘,門外也排了十多人的等位人龍,也不要說不犀利。

「人影都唔多個」的民居地方

只有拉麵店門前才有人龍

也加入排隊行列,花了近二十分鐘才進座。以拉麵店來說,這裡有二十多個座位,舖面也不小。有吧枱的位置,但卻給分配到榻榻米上的六人枱。旁邊坐著日本人的一家四口,大家齊齊在等拉麵吃。因為麵是逐碗煮而師傅得一人,所以也等了好一段時間才有得吃。

擠滿食客的店子


我點的是店子「人氣No.1」的雞白湯塩拉麵,這個湯底的兩個元素都是我最喜歡的:一是雞白湯底,二是塩味湯底。看上去不算清澈也帶一點點油花,聞起來卻是清香的雞湯味。喝一口,北海道拉麵的特色是湯底極熱,清醇可口也不涸喉也全不膩,這正是近年為何只喜歡雞白湯而不愛豚骨湯的原因。這個湯,我多喝一碗也可以。

「人氣No.1」的雞白湯塩拉麵

清香的湯頭

麵本身中太麵,不算粗也不算幼身。配合清香的雞白湯同吃,美味(對於長久「減碳」的我來說,更美味)。一大片的叉燒看上很對辦,吃起來還帶一點口感,但肉味卻是十分濃郁。這裡的叉燒,也不介意多來一片。筍是有別於平日的「長切」,賣相更特別而口感更爽口,味道也是甜美的,有水準。

好吃的蛋麵

可以「添食」的叉燒

處理方法特別的筍乾

其實在等候的時候也覺得有點瘋狂:為了吃這碗價值780円的拉麵,要坐幾個站JR而又要走一段不長不短的路兼要排隊,但吃罷大家也覺得是不枉此行的。絕對值得一試。

吃得飽飽,回札幌開工去也。海膽美食團,正式開始。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麺屋 菜々兵衛(ななべえ)
北海道札幌市
白石区川下3条4丁目3-21
011-873-8860

JR平和駅、徒歩15分程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五] 11:00~15:00/8:00~21:00
[周末、周日及假日] 11:00~15:00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