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Arbor ~ 後視鏡的世界


七月下旬·晴

無盡的外地工作再加不斷的來來往往澳門,已有一段時間沒試本地的新店。看著筆記本,「待試」的店子一大堆。這一天晚上有點時間,來了這裡。

環境非常不錯的地方

店子就在這幢新商廈的25樓,舖面不大但景致卻極佳。前望就是夜中環,來的時候正是黃昏時份。華燈初上感覺催燦,加上全店以橡木為主的裝修,情調甚佳。這裡跟尖沙咀的米芝蓮一星店的ÉPURE請按此參考舊食評)同系,感覺也同樣舒服。

醉人的夜中環

大廚是位年青人,在這裡用上日本食材去做法國菜。這夜跟朋友一起試試店子的晚餐,用餐前先在酒吧那邊喝一杯。經理推介的招牌雞尾酒Amour有點偏甜,我還是喜歡乾身一點的餐前酒。餐前麵包分別加入了赤味噌白味噌,牛油是加入了昆布明太子,貫徹店子的和風特色。

加入兩款味噌的餐前麵包好吃,牛油有特色


八道菜的tasting menu,就由一道前菜的「Sea Urchin」開始。外層是以加入了昆布的麵糰炸成,內裡的就是「萬人迷」的北海道海膽。加入了沙棘果及芥末,一點點的酸味及辛勁剛好中和海膽的膩滯感,帶來味道上的平衡。

「Sea Urchin」

再來的「Kaluga Caviar」主角其實是放在內來自矢灣的生蠔,味道雖然不算濃郁,但口感卻如奶油般柔滑,在旁的法式奶油就只錦上添花。Kaluga魚子醬鹹鮮的味道跟生蠔是預期中的配合得不錯。還有墊底的海葡萄及蠔葉,是十容豐富的冷盤前菜。

「Kaluga Caviar」

北海道的海膽及矢灣的中蠔之後,再下來的小龍蝦Langoustine」是來自冰島的。其表面輕輕烤過,外層帶微焦香,內裡仍然維持十級嫩滑而味道鮮甜。淋上的是蕃茄清湯啫喱及木魚湯,更襯托出鮮甜的味道。在旁的是日本蕃茄及昆布,增添風味。

「Langoustine」


此時侍者拿來木盒,內裡盛著原粒來自法國的黑松露。這一道「Truffle」是澱粉質菜式,主角除了是刨下去的黑松露以外,還有以昆布牛油及昆布油煮過的米型意粉。佐以法國雞油菌蘑菇和舞茸菇香氣十足,也提醒大家此時正是菇菌的時令季節。

來自法國的黑松露

「Truffle」

香氣十足

若果竹我選是晚最喜愛的菜式,必定是下一道的海鮮主菜「Blue Lobster」。以牛油烤得火候恰到好處的法國Brittany藍龍蝦當然出色,內裡仍維持溏心鮮甜。最精彩的還是醬汁,那是將紅米醋、紅菜頭汁和牛油加在龍蝦汁內煮成的。一點點的酸味巧妙的帶出藍龍蝦的無比鮮甜,令菜式生色不少。

整晚最喜歡的「Blue Lobster」

肉類主菜「Wagyu Beef A4」來的是最穩陣的和牛,來自熊本縣的A4和牛肉質軟滑而仍帶有一絲肉香,以日本啤酒加入牛肉汁而調成的醬汁風味十足。旁邊的洋蔥分別以柚子黑啤及用四川花椒黑蒜烤成焦糖化的狀態,軟腴甜香之餘也各自精彩,不讓主角的和牛專美。

環境非常不錯的地方

「Wagyu Beef A4」

來到甜品環節,pre dessert就是我們每天也在公司見不少的白桃「White Peach」。斯時的日本白桃正值時令,當然是非常甜美。配上的紫蘇花除了在味道上的陪襯以外,在味道上也起了一定的作用。還有以白桃打成的雪葩,清甜討好。

Pre dessert的「White Peach」

正式的甜品「Soy Milk」就是這裡的招牌甜品之一,以日本豆乳打成的雪糕滑溜之餘也豆香味足,旁邊的脆腐皮是以牛油及蜜糖烤焗而成,在口感及味道上也給豆乳雪糕來個不錯的補強。墊底日是自家製鹹蛋蛋黃和白巧克力,旁邊的日本黑豆更是以九龍醬園的豉油漬過。鹹香的味道令不嗜甜的我也喜歡這一道甜品。

招牌甜點的「Soy Milk」

餐後廿茶點是大廚的另一道招牌項目的貝殼蛋糕Madeleine」,外型不是小貝殼而是扇貝的模樣,口感鬆軟,加入酒糟及青檸皮適當的帶出蛋糕的牛油香味。「減碳」中的我,也忍不住口吃了一整件,可見出色。

「減碳」人也吃了一整件的「Madeleine」

在香港很少會找到以日本食材及調味料入饌的法國菜,難得地大廚也演繹得很不錯。八道菜的tasting menu索價每位$1,488,以這裡的地點及環境而言,絕對值得一試。

店子附設一小小的露台,入夜後的中環又有另一番的景致。看著川流不息的街道穿插在大小的華廈中,一切就像是在後視鏡看的世界。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Arbor
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
H's Queen 25樓
3185 8388

相機及鏡頭:
Sony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