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座銀 ~ 生不逢時


一月中旬·晴

試菜局後,急急找東西吃(為何試完菜還要吃東西?或者大家都估到為什麼了吧?)。走在熟悉的歌賦街,一心想吃九記,但是日卻沒有開門。但見幾個舖位之隔的這裡透出燈光,心想吃一碗雞白湯烏冬也好。天氣凍,好給自己添些暖。

舒適的麵店

店子裝氛簡單,感覺是舒適的。走到麵吧的一邊坐下,待者遞來了餐牌。大阪的座銀當然吃過,今天點的跟當天吃的一樣是雞Soba,即雞白湯拉麵是也。看著大廚開始煮麵,我也可以讓自己放空一下。整天的跟不同的單位談話,說真的是有點倦。在和暖的燈光下,享受著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很不錯。

一個人的時光


大大碗的雞白湯拉麵送上來,首先要嚐的當然是那雞白湯。聞起上來有點香味,味道是鮮甜的。當然最大的特色是濃厚的口感,那是加入魚介湯及雞油脂去一起煮的原故。還加上以雞湯打成的泡,喝起來更順滑。熱度足,也喝得舒服,這個雞白湯我是收貨的。

來一碗雞白湯拉麵

濃郁的雞白湯

吃一口,偏粗的麵身口感爽滑也頗有嚼頭,配合熱度足而味道香的雞白湯,是美味的。碗邊掛上一大塊叉燒,肉質偏韌,全不及格。其實日本拉麵來到香港,很多時叉燒一環都做不到日本的一半水準,這裡也不例外。另外一片的雞肉也不太嫩滑,雖然不濟但不及叉燒那樣的遠離水準。

不太好吃的叉燒

麵是不錯的

話說回來,在十時多吃到一碗不錯的雞白湯拉麵,是令人感到滿足的。埋單$138,不是便宜的價錢。但在香港地要吃有水準的拉麵,也似乎要這般的代價。

不過無論這裡的雞白湯做得多好都好,受歡迎的程度也一定不及隔離(那鹹到腎衰竭)的豚骨湯底。香港人只喜歡豚骨湯,沒法子。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Zagin Soba
中環歌賦街7號地舖
2447 139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2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